千與千尋裡出現的無臉男到底是幹嘛的

2021-04-12 20:14:19 字數 5577 閱讀 5104

1樓:匿名使用者

讓樓主就等了,以

抄下就是襲關於 無臉

男的說法bai,樓主看下:

無臉男du,zhi神秘的鬼怪,全身黑色,頭帶dao乙個白色面具。從一開始就在澡堂門口的橋上對小千產生興趣,而最初也只有小千能看得到他,小千以為他是澡堂的客人,讓他進來避雨,更加強了他對小千的喜愛。然而他在澡堂裡逐漸受到了金錢和世俗的影響,成了乙個可以變出金子,不停地吃東西甚至吃人的怪物。

由於吃了人,他還有了講話的能力。最終在千尋的引導下,吐出了吃下的東西,恢復了原來的樣子,並隨千尋離開了澡堂,成了錢婆婆的助手。這個角色被認為有強烈的象徵主義,更有人認為他變化的過程是人性被社會陰暗面汙染的寫照。

2樓:小林

npc吧,也是個沒主角氣運的傢伙

3樓:止紫雲魚軒

神秘的鬼怪bai,全身黑色,頭帶一du個白色面具。zhi表面看起來很可dao

怕其實心專地善良,因為受到屬

《千與千尋》裡的無臉男到底到底是乙個什麼東西?

4樓:不巧燕

我認為《千與千尋》裡面的無臉男就像是影視劇中男二角色,很溫暖,只對千尋好默默守護她,只要千尋想要的,都會幫她找到,讓千尋開心。那麼千與千尋無臉男究竟長什麼樣子?無臉男有五官嗎?

下面就和影視達人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千與千尋無臉男真面目揭秘

在神隱世界中,鬼魂都是沒有五官的,為了方便大家辨認他們都會在臉上掛一張紙,而無臉男則是戴了乙個面具,這就說明他比其他的鬼魂更渴望被看見被關注,無臉男真面目就和他的身體一樣,是一團黑色的影子。

無臉男在《千與千尋》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他是乙個神秘的怪物,在電影中的存在感極低但是卻給觀眾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無臉男全身都是黑色的呈半透明的樣子就像是乙個影子,他沒有臉所以一直戴著面具,這個面具就是他的臉,無臉男在神隱世界中是乙個特別不起眼的存在,沒有人關心他甚至沒有人注意到他,而千尋的到來卻給了無臉男不一樣的溫暖。

無臉男雖然看起來有些可怕,但其實心地善良只是他真的太孤獨了,千尋給他的溫暖讓他看到了陽光,他迫切的渴望擁有這束得之不易的陽光,所以才會做錯事,後來在千尋的幫助之下,他在錢婆婆那裡找到了新的工作也得到了救贖,只可惜無臉男一直追逐著千尋,而千尋對他也只停留在了朋友的情誼上,幸運的是無臉男以後不會再那麼寂寞了,他對自己也有了新的定義。

千與千尋無臉男角色介紹

無臉男,又叫「無顏」或"無臉鬼"以及「不要臉」,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作品《千與千尋》中的主要角色之一。他是乙隻神秘的鬼怪,全身黑色,頭帶乙個白色面具。他個性單純直接,因為被拒絕而做出了一系列的過激行為。

他表面看起來很可怕,其實心地非常善良。他跟現代社會裡的人們一樣,渴望交到朋友。因為受到千尋的幫助而對千尋有了很深的感情。

最後在錢婆婆的幫助下改過自新,最終得到了救贖。這個角色被認為有強烈的象徵主義,更有人認為他變化的過程是人性被社會陰暗面汙染的寫照。無臉男是乙個很特別的角色,象徵了空虛與寂寞,而它是最原始的,本來就存在,並無好與壞之分。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5樓:莉莉

無臉男角色很特別,他象徵了空虛與寂寞。它是最原始的,本來就存在的,並無好壞之分。當無麵人看見千尋時,被她那一種純真所吸引,這也是一種原始的需求。

在這種需求的同時,一種想與他人建立關係的慾望,漸漸演變成一種佔有慾,並且想通過金錢來建立關係,金錢似乎使無麵人不再孤單一人。然而通過吞噬他人,膨脹的不單是他的身體,還有他的空虛與寂寞。到最後,無麵人最渴求的仍然是千尋的純真--一種不能通過金錢來建立的關係。

無麵人還有乙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他未進入浴場之前,是不會說話的,進入浴場膨脹之後就開始會說話,但當他恢復本來面貌後卻又失去了語言。

無臉男渴求著千尋的純真,但那是不能用金錢解決的。

所以,宮崎駿想表達的大抵就是大自然與文明社會的對立,人在文明社會中的迷失,只有通過重新反省與大自然的關係來找回自我。

6樓:馮翰墨

無臉男最開始只是乙個喜歡千尋的很單純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無臉男更多的一種態度的的體現,迷惑的追求,不知道自己想要的。一直在徘徊,徘徊裡慢慢的自卑,然後急切的自負。之所以他折服與千尋,因為這一切都是她帶給他的。

他急切的用那些所謂的征服他的**來引誘千尋,因為他想千尋也被這**給征服。這還是自卑的體現。

最後他在千尋的引導下,一路上陪著千尋他們同去找那份給千尋給寶寶,給他的真正追求答案的地方,他最終留下來去給婆婆打工。這是他所追求的。其實,到這裡我也不能說服我自己了。

因為,我對無臉男的資訊太少了。但是我卻讓自己有點不能自拔的情況。我相信無臉男是一種本質追求的體現。

這或許來說能有很多的現實作為參照。

8樓:吳薇薇

無臉男——墮落的青年一代

很多青年人自身衣食無憂,有夢想但太遙遠,他們懶得去追求,於是開始變得貪婪、得過且過,忘卻了生活真正追求的是什麼,隨著貪婪的急劇增加,性格也開始狂躁起來,當這種狂躁開始為所欲為的時候,哪些本初的夢想卻早已忘卻了。河神給小千的丸子功效沒有言明,我猜想吃過丸子的人會認清自己原本的初心,這也是為什麼丸子可以改變父母變成豬的面貌的原因,後來為了幫助朋友,小千將丸子分給了白龍和無臉男吃了。所以當無臉男吃了河神的丸子後,他認清了自己,傾瀉了自己所有的貪婪。

無臉男能不能找到自己的「真實面目」影片中並未言明,但是他最終踏上了尋求夢想列車,這才是墮落的青年一代應該去做的,沒有什麼事情可以100%成功,但是從你行動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經行進在奔向成功的路上了。

9樓:大連52聯隊

無臉男,又叫「無顏」或"無臉鬼",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作品《千與千尋》中的主要角色之一。

他是乙隻神秘的鬼怪,全身黑色,頭戴乙個白色面具。他個性單純直接,因為被拒絕而做出了一系列的過激行為。他表面看起來很可怕,其實心地非常善良。

他跟現代社會裡的人們一樣,渴望交到朋友。因為受到荻野千尋的幫助而對荻野千尋有了很深的感情。最後在錢婆婆的幫助下改過自新,最終得到了救贖。

這個角色被認為有強烈的象徵主義,更有人認為他變化的過程是人性被社會陰暗面汙染的寫照。無臉男是乙個很特別的角色,象徵了孤獨,而它是最原始的,本來就存在,並無好與壞之分。

10樓:蔓瞳

無臉男代表著生活中那個自閉的內心

11樓:筱輝輝輝輝輝輝

無臉男是孤獨與空虛的象徵,在千尋沒有出現以前,他從來不被人所重視,就像它自己的身上的特性一樣——他是**的,很多人都看不見他。無臉男代表的就是社會當中那群空虛孤獨、不被重視、無法找尋到自身存在價值的人群。他們很容易變得極端,但其實也很容易滿足,只要世界稍微對他們溫柔一些,只要他們再努力一些,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臉男應該就是乙個寫照。

1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乙個充滿神秘色彩的人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真的是乙個強大的反派

15樓:匿名使用者

宮崎駿電影都有深意的,千與千尋也不例外,無臉男應該算是人類善良的本心,當他被帶入湯屋,受到那裡人們對金錢的渴望了被感染,只沉醉於慾望,而吃了河神的丸子就像乙個人生導師,把你重新帶回最初純真和善良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乙個暗戀著女主的乙個男性角色

17樓:彳亍

同的感悟和獨特的想法。 劇中的無臉男喜歡跟著千尋到處走,似乎對千尋有著很特別的感情。對於千尋

18樓:朱雲詩

他應該是乙個神奇的東西

19樓:匿名使用者

想去哆啦a夢家的房子裡看一看

20樓:阿拉打的

《千與千尋》為愛而生的無臉男,戳淚點

21樓:叔一呂驪美

因為千尋是第乙個和他打招呼的人,禮貌地對待他,讓他覺得能成為他朋友,他是個孤單的"人",沒有夥伴,被歧視的"人".他本質不壞,只是空虛而已,所有,他吃了好多東西.

後果他和錢婆婆在一起生活了,總算有個歸宿了.

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22樓:飛丶飛灬

無臉男的含義:不要放棄追逐真愛的腳步,也不要讓世間的骯髒蒙蔽了雙眼,不管你是乙個怎麼樣的人,都會有人真誠地喜愛你。

無臉男一直在追逐被愛,他很孤獨,游離在熱鬧的世界之外。但他又很天真,看到大家都喜歡金子就把金子都給小千來留住她。

他沒有朋友也沒有目標,看著湯屋的一切都是懵懵懂懂,可是他本性並不壞,在進入湯屋之前從來沒有威脅過其他人,感覺和一些不諳世事的人很相似。如果有人來愛,他們會比誰都善良,但如果誤入歧途,他們就會禍害一方,無臉男在湯屋吃人發飆把自己弄得半死不活就說明了這一點,所以千尋才會說無臉男留在湯屋會變壞。

而無臉男最後能改邪歸正和湯婆婆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也是因為以後大家的原諒和湯婆婆未來會給他的愛。不要放棄追逐真愛的腳步,也不要讓世上的骯髒蒙蔽了雙眼,不論你是乙個什麼樣的人,都會有人真誠地愛你。

《千與千尋》是宮崎駿執導、編劇,柊瑠美、入野自由、中村彰男、夏木真理等配音,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於2023年7月20日在日本上映。該片講述了少女千尋意外來到神靈異世界後,為了救爸爸媽媽,經歷了很多磨難的故事。

參考鏈結

23樓:匿名使用者

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個性單純直接。表面看起來很可怕,其實心地非常善良,渴望交到朋友。對千尋有很深感情,在錢婆婆的幫助下改過自新,得到了救贖。

這個角色被認為有強烈的象徵主義,他變化的過程是人性被社會陰暗面汙染的寫照。

無臉男象徵了空虛與寂寞,並無好與壞之分。

24樓:___邊塞

就是代表著人性的貪婪和陰暗面.但是最後千尋幫助他找回了自己.其實也有無臉男和千尋和白龍的三角戀.就是無臉男最後退出了他知道千尋是喜歡小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應該沒甚麼特殊的含義吧。

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代表著什麼?

26樓:這首詩

應該代表著空虛吧。

無臉男一直跟著千尋走,一方面是因為被千尋吸引,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無處可去,正如在現代社會中心無所依的人們。之所以會被千尋吸引,也是被她身上所對映的美好品質所吸引。無臉男是乙個被世界忽視甚至敵對(湯婆婆把他視為危險)的存在。

這樣的乙個形象放在影片中,由一開始的**到後來吃人惹事,再到最後被錢婆婆收留,無臉男可以推動情節發展,他被千尋溫柔對待、被錢婆婆誇獎紡線,然後留在錢婆婆的小木屋裡生活,這樣的結局也是作者在對這個世界上所有的貪痴嗔進行安撫吧。

27樓:青蔥溜走

我覺得是代表著人的孤獨但是不知道怎麼和人交朋友的一類孤獨群體。在他面對千尋的

時候這樣說過「我很寂寞,我真的很寂寞」他存在的意義就像是現代社會中的我們一樣,會感覺到寂寞和孤單,所以非常渴望交到朋友。但是又不會表達,不會表達自己的好感

他企圖想要用一些外在的東西去吸引別人,但是這些人並不是真心朋友,只是為了自己想要的而去討好你。當他碰到千尋的時候因為善良喜歡上了她,想一直對她好,可能是因為愛情吧,無臉男做出了一些不可思議的舉動,很瘋狂。

最後他是選擇了陪伴,一直默默的陪在千尋的身邊,守護著自己的朋友。

千與千尋中無臉男到底是什麼,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無臉男 是乙隻妖怪,它不像其它神明客人一樣被油屋歡迎,它總是形單影隻,遊蕩在野外。當千尋來到油屋之後,無臉男第一次注意到有人跟他打招呼了,於是他便跟在了千尋的身後。然而油屋是神明們來洗浴的地方,像無臉男這樣的妖怪沒有湯婆婆的允許是不能進入的。所以無臉男就一直等候在油屋外面,後來千尋偶然在油屋外遇到無...

《千與千尋》中無臉男代表什麼,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含義

無臉,是找不到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喜怒哀樂。變金子,是因為別人喜歡,是對別人曲意逢迎。沒有自我的人,只有在別人的誇獎和逢迎 裡才能快樂。而吞下青蛙,則是對自己也是對別人的厭惡 我不該這麼下賤,你不該比我更下賤。想要抵制 就要沒有慾望,無麵人代表現實裡許許多多的 總是在你彷徨的時候來 你。千尋只有最純粹...

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是什麼來歷

妖怪,寓意自卑 寂寞 孤獨 痛苦 無臉男是個很特別的角色,喜歡他的人不多,對,他象徵著空虛與寂寞,他渴望千尋的純真,所以才會用金子引誘。但是我想知道的是他的來歷。難道要說他是原始的,本來就有的?我不能相信。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是誰啊,為什麼一直跟著千尋 無臉男是乙隻神秘的鬼怪,全身黑色,頭帶乙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