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發電如果不用蓄電池儲電就用於照明行嗎

2021-07-29 09:51:20 字數 1638 閱讀 4334

1樓:

太陽能發電如果不用蓄電池儲電就用於照明是可以的,但不建議這樣做。

太陽能發電屬於綠色能源,但受日光照射角度和光照強度對發電的影響非常大,輸出電壓和輸出電流不穩定,無法提供穩定功率的直流電,很多用電裝置無法使用,必須轉換為穩定的交流電才可以供使用者使用。

為了實現穩定供電,需要將太陽能發電板發出的不穩定的直流電通過穩壓裝置充入到蓄電池組中,然後再通過直流逆變器轉換為50hz的交流電,提供給不同電器使用。

大型太陽能發電站,還要通過特殊的裝置,將電力輸送到電網中,輸送到更遠的地方。

2樓:

肯定的告訴你:不怎麼行!當元件輸出v高的話燈泡立馬掛掉,電壓不足時不能正常發光,如果行的話那光伏電站用蓄電池幹嗎,想法簡單但不可行。

換言之,solar cell 不是任何時候都發電的,當然有太陽光照的時候光電轉換效率高,也就是說在中午你的燈泡會燒掉,晚上你換上新的燈泡了,但是沒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現在12v的太陽能板開路輸出一般在18-21v,你需要加乙個穩壓電路才行,蓄電池就是最好的穩壓電路,高出去的電壓它正好用來充電。如果你直接帶燈泡對燈泡不好。容易燈燒掉

我曾在網上買過兩塊電池板,乙個是給車電池充電用的,另乙個是當空氣淨化機的電源,我用乙個7812模組穩壓後才敢給淨化機用,用了幾個月沒有問題。要不中午太陽直射的電壓在20伏以上了,太危險了。

4樓:

有太陽光了 你還要照明燈做什麼?

太陽能發電板不用蓄電池能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發電板不用蓄電池不能正常向用電裝置供電。

原因有:

1、太陽能發電板只是將光能轉變成電能的裝置,而無法儲存電能。

2、太陽能發電板在光線強的時候,能產生較高的電動勢;光線弱的時候只能產生較低的電動勢。即輸出的電壓很不穩定,無法正常為用電裝置供電。

因此,太陽能發電系統必須由太陽能發電板、電壓轉換模組和蓄電池共同組成。

其中電壓轉換模組是將太陽能發電板產生的不穩定電壓,轉變成適宜為蓄電池充電的電壓,向蓄電池充電。

用電裝置則是從蓄電池取得相對穩定的供電電壓。

請問各位大師:太陽能路燈不用蓄電池,可以直接照明嗎?

6樓:咸陽老頭

不行的,太陽能路燈原理是,白天用太陽通過太陽能極板發電儲存到蓄電池,晚上再由蓄電池供路燈照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電池怎麼可以用,白天太陽能電路板給電池衝電',儲存了晚上才能用。希望能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就是白天有太陽時用來蓄電的,到晚上時就由電池放電!如果沒電池,那你白天開燈吧!【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曉曉少年

你可以像達文西一樣多拿個手電筒照它就行了

10樓:張惠敏

白天可以,晚上就不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先是通過光能轉化成電能,再用蓄電池存起來,慢慢釋放。

太陽能板發電,太陽能控制器必須得接蓄電池嗎?接上了控制器沒顯

解決了嗎?我現在也是同樣的問題。控制器接上電池都沒顯示,更不要說設定了,電池十一伏幾的。沒有電池電壓和電流不夠。這種控制器都是需要先接蓄電池來啟用屏顯的,試一下就知道了 太陽能板接了控制器顯示屏不顯示,是沒有蓄電池的原因嗎?這種情況具體要看控制顯示屏內的控制板上有沒有主機板電池,不同型別的顯示屏供電...

太陽能光伏專用儲能膠休蓄電池,沒電,怎麼充電,才能繼續使用

不能,汽車電池是啟動型,極板很厚,能承受很大的放電電流 儲能膠體蓄電池,儲能效率高,但是放電電流只有0.3c,電流小,不要冒險測試,會損壞膠體蓄電池的。太陽能光伏專用儲能膠體蓄電池怎樣維護 採用阻燃 超強abs殼體,採用高分子環氧樹脂膠技術內密封,造型美觀 容結構牢固 密封可靠無洩漏,整個壽命期間無...

免維護啟動用蓄電池能與太陽能路燈電池併聯或是串聯嗎

蓄電池併聯或是串聯是有框框的,並不是隨意就可併聯或是 串聯的回。1 蓄電池併聯 答容量相同,端電壓相同。防止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併聯充電造成欠充和過充。不同電壓的蓄電池禁止併聯。2 蓄電池串聯 容量盡量相同,端電壓可以不相同。不同容量的蓄電池串聯,輸出電流應以小容量的蓄電池為準。參考以上兩點你就明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