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電氣電線導管 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一般都在哪些地方走

2021-07-29 06:11:58 字數 4893 閱讀 3827

1樓:戴希石晴畫

電線導管、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應按以下程式進行:

1、除埋入混凝土中的非鍍鋅鋼導管外壁不做防腐處理外,其他場所的非鍍鋅鋼導管內外壁均做防腐處理,經檢查確認,才能配管;

2、室外直埋導管的路徑、溝槽深度、寬度及墊層處理經檢查確認,才能理設導管;

3、現澆混凝土板內配管在底層鋼筋綁紮完成,上層鋼筋末綁紮前敷設,且檢查確認,才能綁紮上層鋼筋和澆搗混凝土;

4、現澆混凝土牆體內的鋼筋網片綁紮完成,門、窗等位置已放線,經檢查確認,才能在牆體內配管;

5、被隱蔽的接線盒和導管在隱蔽前檢查合格,才能隱蔽;

6、在梁、板、柱等部位明配管的導管套管、埋件、支架等檢查合格,才能配管;

7、吊頂上的燈位及電氣器具位置先放樣,且與土建及各專業施工單位商定,才能在吊頂內配管;

8、頂棚和牆面的噴漿、油漆或桌布等基本完成,才能敷設線槽、槽板。

2樓:皮峰梁格菲

簡單點--電氣配管暗敷設的在頂板、柱體內,二次結構砌體內,明裝為吊頂內及需要的地方;線槽一般是吊頂內當然也有明裝的地方。實際上在電氣施工圖紙中都會有標識的,設計已經給出他們的走向及敷設方式。

建築電氣電線導管、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一般都在哪些地方走?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電氣配管暗敷設的在頂板、柱體內,二次結構砌體內,明裝為吊頂內及需要的地方;線槽一般是吊頂內當然也有明裝的地方。實際上在電氣施工圖紙中都會有標識的,設計已經給出他們的走向及敷設方式。

電線導管、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的隱蔽工程具體的內容,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方面:以下是規範要求:

4.3.1半硬塑料管的氧指數要大於27,壁厚符合標準,均勻一致。

4.3.2半硬管適用於正常環境的一般室內場所暗敷設,潮濕、高溫場所及頂棚內不應使用。

4.3.3當直線段超過15m或直角彎在三個以上時,應裝中間接線盒(箱)。

4.3.4暗設管經接線盒還須延伸時,其盒內段宜在掃管時再切斷;人盒即為終點時,宜使端頭穿出盒後煨180°紮緊。

4.3.5在混凝土澆注的梁等鋼筋密度、規格較大處敷管時,要防止鋼筋將管壓、擠變形,對引下,立上的彎曲處,尤應注意。

4.3.6連線套管長應為被接管外徑的1.5倍~3倍,對介面處套管中心,在接觸面處塗粘接劑。

4.2.1管不應有折扁、裂縫、管內應**刺、鐵屑或為異物堵塞。

4.2.2在直埋於地下和敷設於潮濕場所時,應採用水煤氣管或防液可撓金屬管;明敷於乾燥場所時,可用電線管或可撓金屬管。埋地埋深不應小於0.7m,壁厚小於2mm的鐵管不應埋於室外土壤中。

4.2.3採用鍍鋅管時,鋅層脫落處應塗樟丹,黑鐵管的內、外壁,均應在除鏽後塗樟丹一道,當埋於混凝土中時,外壁可不塗。直接埋於土中時,外壁應塗瀝青二道。設計有特殊要求時,應按照進行。

明敷管外壁塗樟丹後,尚應塗調合漆二道。

4.2.4鋼管連線應符合下列要求:

1切斷口應平整,內管口應光滑。

2採用絲扣連線時,絲扣長度不應小於管箍長的1/2。管箍要用通絲型的,相接的兩管管口應處管箍中心,且要平整相觸,不得鬆動,也不得擰的過緊使管口變形。連線後,絲扣宜外露2扣~3扣,做倒扣連線時,在長絲一端的後面加以管墊擰緊。

3採用套管連線時,套管內徑要與被接管外徑相吻合,其長為被接管外徑的1.5倍~3倍,被接管的對口應處套管中心。套管連線採用焊接時,焊縫應均實牢固;嚴禁對口熔焊連線,鍍鋅和壁厚小於等於2mm的鐵管不得用套管熔焊連線;採用緊固羅釘連線時,羅釘應擰緊,宜有防松措施。在潮濕及室外場所,要防止介面處進水。

4.2.5鋼管與盒(箱)及裝置的連線應符合以下要求:

1暗設黑鐵管與盒(箱)可用焊接連線,焊後應塗樟丹;明設管及鍍鋅管盒、箱連線時,應在貼盒(箱)內、外壁處裝管墊夾緊,管端螺紋宜露出2扣~3扣並裝護口。管進人暗裝接線箱,開關箱時,宜高出箱內壁3mm~5mm,多根管時應等高且排列整齊。進入落地式櫃、箱、盤時,應高出櫃、箱、盤的基礎面50mm~80mm。

2有條件與沒備直接連線時,管應敷至裝置的接線盒或控制箱內。

3當與裝置間接連線時:在乾燥的室內場所,可將導線套保護軟管引入裝置,軟管與鋼管相接處應包紮嚴密;用金屬軟管時,應用其專用接頭與鋼管相接;在室外及室內潮濕處所,使導線經管端防水彎頭後穿人軟管,煨出防水彎後進入裝置。

4鋼管管口距地高度宜大於200mm。

4. 2.6鋼管煨彎時,要使管縫處內(或外)側彎曲中心線上,以防開縫或煨扁。鍍鋅管不應加熱煨彎,薄壁管宜用成品彎件。

4.2.7黑鐵管的跨接線可用規格相應的園、扁鋼焊接。在明敷時,亦可跨接處焊以螺栓,用螺母,雙墊圈壓緊導線跨接,導線截面應不小於該管中迴路pe線截面,多股線應加接線端子。

鍍鋅管,可撓管及電線管應使用專用接地卡跨接,兩卡間用截面不小於4mm銅線連線,銅線於卡接觸部分應掛錫。

跨接線規格應符合表4.2.7—1。

施工應按生效的施工圖及其會審記錄進行。欲行修改時,經取得原設計單位的書面同意檔案後方可。

4.1. 2工程中使用之裝置、器材的規格、型號,應符合設計要求及規範規定。

4.1.3線路穿越建築物、構築物的伸縮或沉降縫時,應在兩端裝固定的補償裝置。導線要留有餘量,可參照《建築電氣安裝圖冊)進行。

4.1.4明配線過牆時,應穿具不然效能的管保護,管兩端宜高出牆表面10mm。處潮濕場所的一端,應向下傾斜5°左右。兩端導線要有適當餘度。

4.1.5管路不宜穿過裝置及建築物、構築物的基礎。當必須穿過時,應採取保護措施,如加保護套管等。

4.1.6暗設管路宜按最近的走向敷設井減少彎曲。靠近建、構築物側的管外皮,距建、構築表面不得小於15mm。如採用阻燃塑料管,刨溝埋管後,必須用強度不小於m10的砂漿抹平。

埋於混凝土的管外徑,不宜大於混凝土厚的1/2。並列敷於混凝土中的管間,應有不小於25mm的距離,以利澆注。半磚牆體內不宜埋管,1/4牆體內不應埋管。

4.1.7對暗設管,要與土建專業密切配合進行,及時留溝、洞,爭取最大限度的直接埋入。如需刨溝打洞時,應在被刨體強度允許後,沿掛、畫線進行,所刨溝洞,不得破壞結構受力狀況。溝寬可為埋管外徑的1.2倍。

溝深應滿足保護層厚的要求。宜按溝寬畫出線,用理石鋸沿線割出口後,再對兩線中間部分剔鑿。

4.1.8對經牆進梁(或反之)的垂直埋管,要搞清該處牆、梁中心線與軸線的尺寸關係,防止管露牆外的情形發生。

4. 1.9所有要繼續延伸及向上的管口,均應作臨時封堵,對不進盒及裝置的向上管口穿線後應密封,以防止異物進入。

4.1.10管路超過下列長度時,應裝接成盒:

130m無彎曲。

220m乙個彎。

315m二個彎。

48m三個彎。

4.1.11 以管的外徑為基數時,其彎曲半徑應不小於:

1明設時一般為6倍,只有乙個彎時4倍。同一段上的彎曲不得超過4個。

2暗設時6倍,當埋於地下或混凝土中時10倍。彎曲不應小於90°,彎曲處應無摺皺,凹陷及裂縫,彎偏度不應大於外徑的1/10。

4.1.12進入

四、八角盒的管徑應與該敲落孔徑相應,閒置的敲落孔不應敲落。埋入混凝土中的盒,其盒口平面應縮貼模板並可靠固定,還要防止拆模被損壞。對進入盒內的管口及盒內空間,要以廢水泥袋紙浸水等法堵嚴填滿,防止砂漿進入。

4.1.13在空心預製板內敷管時,如敷在板縫內,應處於灌縫用的細石混凝土內,亦可敷於板洞中。

4.1.14明設管及其支架,應橫幹堅直,排列整齊,固定點均勻且牢固,管的煨彎處要與其所附處形體相應。

4.1.15線路的支架、附件,如在鋼結構上焊接或鑽孔方法安裝時,必須取得該結構設計單位的同意方可。

4.1.16交流500v以下線路的線間及對地絕緣電阻,用500v兆歐表檢測時,不應小於0.5mω。

4.1.17線路由金屬及塑料管(槽)混合組成時,其中的金屬管(槽)部分應於保護線(pe)可靠連線。

4.1.18塑料質的絕緣導線、管、槽及附件敷設處的環境溫度不應低於—15℃。敷設操作處的環境溫度,應在產品允許溫度範圍內。

4.1.19裸露的盒(箱)、支架、管卡等黑色金屬件,表面均應除鏽後塗樟丹一遍及調合漆二遍,亦可鍍鋅。支架、盒(箱)加工時,不得用水、電焊切割、掏孔。

4.1.20明配線(瓷瓶、護套線等)及金屬軟管、塑料線槽配線,穿過樓板時應穿鋼管保護,距地面不應小於1.8m;對去開關箱、開關、插座段的保護管,可敷至其上(下)邊緣處。

4.1.21使用塑料絕緣導線時,應以其絕緣層的不同顏色區分其相序,用途等,且同一建築物、構築物內應一致。

以黃、綠、紅色,代表l1、l2、l3;以黃間綠色代表pe線;以淡蘭色代表n線;以白、黑色等代表控制線。

4.1.22在頂棚內,由接線盒引至器具的導線不得裸露,應穿人金屬軟管內。

4.1.23明設管在終點、轉彎中點及器具或盒(箱)邊緣的150mm~500mm處,應設管卡固定。

除自重及其所容導線重外,管不得承受其它外力。

明設管不應與盒(箱)焊接相連。

4.1.24室內、外絕緣導線距地面的最小距離應符合表4.1.24。

表4.1.24室內外絕緣導線距地面的最小距離

建築電氣工程電線導管、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應按什麼程式進行?

5樓:手機使用者

電線導copy管、電纜導管和線槽敷設應按以下程式進行:

1、除埋入混凝土中的非鍍鋅鋼導管外壁不做防腐處理外,其他場所的非鍍鋅鋼導管內外壁均做防腐處理,經檢查確認,才能配管;

2、室外直埋導管的路徑、溝槽深度、寬度及墊層處理經檢查確認,才能理設導管;

3、現澆混凝土板內配管在底層鋼筋綁紮完成,上層鋼筋末綁紮前敷設,且檢查確認,才能綁紮上層鋼筋和澆搗混凝土;

4、現澆混凝土牆體內的鋼筋網片綁紮完成,門、窗等位置已放線,經檢查確認,才能在牆體內配管;

5、被隱蔽的接線盒和導管在隱蔽前檢查合格,才能隱蔽;

6、在梁、板、柱等部位明配管的導管套管、埋件、支架等檢查合格,才能配管;

7、吊頂上的燈位及電氣器具位置先放樣,且與土建及各專業施工單位商定,才能在吊頂內配管;

8、頂棚和牆面的噴漿、油漆或桌布等基本完成,才能敷設線槽、槽板。

導管分子和篩管分子都是死細胞判斷對錯

篩管是植物韌皮部內輸導有機養料的管道 由許多管狀活細胞上下連線而成 相鄰兩細胞的橫壁上有許多小孔,稱為 篩孔 兩細胞的原生質體通過篩孔彼此相通 篩管沒有細胞核,但篩管是活細胞 導管是由一種死亡了的,只有細胞壁的細胞構成的,而且上下兩個細胞是貫通的 位於維管束的木質部內,它能把從根部吸收的水和無機鹽輸...

植物的導管和篩管是怎樣形成的求解答

1 導管 是由許多長筒形的細胞,頂端對頂 端連線而成,每乙個細胞稱為導管版分子.導管分子的則壁不同程度的增厚權 木化 端壁溶解消失,形成不同形式的穿孔 原生質體解體而成為死細胞.整個導管為一長管狀結構,口徑大小不同.2 篩管 是由一些管狀活細胞連線而成,每乙個細胞稱為篩管分子.篩管分子的壁是初生壁,...

汽車後橋殼體和半軸導管可否加工後再組合焊接

你可以考慮選用mg600tig焊絲,但是目前國內已經沒有現貨,建議可以考慮mg600焊條,具體效能如下 具體效能如下 市場上假貨很多,建議購買時小心 mg600是一種通用性極廣的高效率 高強度的鉻鎳合金焊條 焊絲 具有極好的塑性 韌性 抗裂性,幾乎適用於各種常見鋼材。具有優良的焊接工藝效能,電弧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