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宴裡青女跳的舞是什麼舞

2021-07-28 10:59:00 字數 697 閱讀 447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段舞蹈源於中國最古老的舞蹈——儺舞,但其間也新增了日本的能劇的元素,可以說是兩個舞種的混合。

南豐儺舞,俗稱"跳儺",是沿襲古代驅鬼逐疫的儀式"驅儺",歷經漫歲月,

不斷改革、創新,逐漸演變而成的民間舞蹈。追本溯源,從中國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開始,就有關於「儺」的記錄,殷墟甲骨卜辭中有"寇"字,是在室內以殳(古兵器)擊鬼之形。甲骨文中有關"舞"字的記載中有"魃"字,是一人頭戴假面具的形象;說明商代以前就有戴面具的驅鬼逐疫的儺祭舞蹈。

面具舞是影片給人留下印象最為深刻的元素。舞者所戴的面具粗陋簡約,表面上呆若木雞,面如死灰,內心卻充滿訴說的渴望和絕塵的寂寞。影片開場的面具舞,裸顯著太子那如傀儡一般的生存狀態與心境。

《夜宴》的舞蹈粗看上去十分詭異,舞者沒有具體的規定動作,只是隨著節拍和旋律做最為原始的肢體表達,幾乎完全出於本能和情緒,這讓觀者感到新鮮而感動。厲帝派人**太子的時候,他的隨從們還在舞蹈;婉后和太子三年後見面的第一件事,是舉劍而舞;青女喝下毒酒之後,舞至死亡、在舞蹈的戲份安排上,馮小剛基本做到了適可而止,每一場舞戲都表達得恰到好處。但穿越時空千年,《夜宴》那充滿儀式感的舞蹈卻未必能占領大多數觀眾的心,有人甚至在觀後將充滿古韻的舞蹈解釋為後現代、行為藝術———但這種說法其實也未嘗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青女在越人歌裡跳的面具舞,和無鸞跳的是一樣的。喜歡「青女」這角色。也挺適合周迅演的。

KATTUN演唱會上跳的舞是什麼舞種

突然復看到你上次問的制問題,就是關 於baikt的舞種的。要說的話,大致是 du屬於街舞的。zhi 因為dao街舞分很多種,所以他們的是街舞的分支。他們主要跳的是street jazz,lockin和poping。有結合的,不是很純的舞種。koki的還比較純,jin的話後期主要就是以jazz登場的 ...

什麼牌子的音箱適合跳廣場舞用,跳廣場舞用什麼牌子的音響比較好?音質好一點,不要太刺耳。給媽媽她們選的。請推薦

看個人條件。有錢買貴的錢多的質量都比錢少的 索尼 飛利浦都可以。音響排名 bose博士,始於1964年美國,世界較早的揚聲器製造企業,全球音響領域技術領先企業,博士視聽系統 上海 j.bl,於1946年美國,音響及資訊娛樂產品的全球生產商,全球較大專業揚聲器製造商,哈曼 中國 投資 惠威hivi,國...

tfboys跳的是什麼舞,tfboys跳舞時是什麼舞種?

很明顯不是,從來沒聽說街舞加到什麼偶像團體裡的,頂多是用了一點點街舞元 街舞是起源於美國,基於不同的街頭文化或 風格而產生的多個不同種類的舞蹈的統稱,最早的街舞舞種為locking,起源於20世紀六十年代。注 街舞的英文翻譯有且僅有street dance這一種,hiphop只是其中的一種 動作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