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釣鈍釣靈是什麼意思,釣鈍是什麼意思

2021-07-28 03:11:01 字數 2892 閱讀 1342

1樓:zora奇奇

指的是根據魚情對浮標除錯的狀態。

比如在釣點裡魚特別多的情況由於魚爭相搶鉺會出現許多假動作為了過濾掉假動作這時就可以考慮到釣頓,反之如果魚少就要釣靈,當然了這只是其中的一種情況,還有許多別的情況也需要用到釣靈釣頓,調靈釣靈,調靈釣頓,調頓釣頓,調頓釣靈,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如小魚鬧標,釣滑口魚,等等情況。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樓:塞森巴茂彥

調4釣2是靈,調4釣5是鈍,對於底釣,調目大於釣目是靈,反之是鈍

釣鈍是什麼意思

3樓:常瑩鑫

釣鈍和釣靈是一種垂釣的方式。是指通過對浮漂的位置的調整,來控制鉤在水中的狀態。從下鉤離底為最靈,一直到雙鉤躺底為最鈍。

也就是說調漂完成後是釣兩目,這時應該是下鉤躺底,上鉤觸底也就是不靈不頓。

從不靈不鈍點起,向上移動浮漂(延長水線),即開始釣鈍,釣到最鈍為雙釣副線部分觸底,鉛墜到底為跑鉛。但無論是釣靈或釣鈍,都是以調目為基點而發生的變化。

釣鈍的優點就是浮漂相對比較穩定,動作反應真實。具體是應該釣靈還是釣鈍要結合垂釣時的實際情況來決定。

釣魚釣鈍,和釣靈是什麼意思,得怎麼做呢

4樓:滿簍

你要樹立這樣乙個比較簡單的概念:鉤餌拋入水裡,底鉤餌微微觸底,子線是垂直的,這時釣組最靈。如果鉤餌入水到底後,仔線是彎曲的,釣組就鈍。

有了這個概念,就可以知道什麼是釣鈍,什麼是釣靈了。很明顯,水下水線和子線都是垂直的,說明鉤、餌、墜與浮標之間達到了乙個最靈敏的平衡點,任何輕微的外力都會改變這個平衡點——魚只要輕輕一碰,釣組就能夠靈敏的把訊號反應出來。如果水線子線是彎曲的,姑不去論它的平衡點如何,因為線組彎曲了,水下的訊號就不能靈敏地反應出來。

所以,在調好浮後,要釣靈,浮標往下調,縮短水線,要鈍,浮標往上調,延長水線長度。

5樓:蒸藜炊黍餉東菑

釣魚:靈與鈍的含義,很多釣友都不理解,現在你明白了嗎?

6樓:

網上好難說明白,你弄明白調四釣二就簡單了!懸墜為靈釣底為鈍,調靈釣靈,調靈釣鈍,調鈍釣靈,調鈍釣鈍,自己領悟!

7樓:kiss爵戀

就是針對不同的魚所用的釣法不一樣

調靈釣鈍與調鈍釣靈有什麼區別

8樓:笨貓多隻

調鈍釣靈就是與調靈釣鈍剛好相反,乙個是減少調的目數,另乙個是減少釣的目數。

調三目釣一目。乙個鈍,乙個靈,效果相消,與調四目釣二目比較,除了漂尾露出水面短一點外,效果是一樣的。這樣調在垂釣還沒有開始時是可以的,但從調四目釣二目改為調三目釣一目就完全沒有必要了。

調的目數增加或減少與釣的目數增加或減少是相消相成的。調、釣都是靈的話,浮漂反應就更靈;調、釣都是鈍的話,浮漂反應就更鈍。如果乙個靈,乙個鈍,效果就會互相抵消,以致效果低甚至沒有效果,在垂釣中一般不應採用。

垂釣中發現浮漂反應遲鈍,影響上魚時,把浮漂下捋一點,把原來釣二目改為釣一目或半目。如果還不夠靈,再去掉一點鉛皮,增加調的目數,使其成為調靈釣靈。

反之,如果感到浮漂過於靈敏,需要遲鈍一點,可以把浮漂往上捋一點,把原來的釣二目改為釣二目半或三目,如果還不夠遲鈍,再在鉛墜上做文章,增加重量,使其成為調鈍釣鈍。

調四目釣二目與調三目釣一目或調五目釣三目靈敏度是一樣的,屬中的範疇,在一般情況下靈敏度是適中的,但是比較起來,調四目釣二目優越性更多一些,所以用這個調法的人也多。

9樓:吳疇悟曉蕾

調頓釣靈是指在魚兒吃食少,魚密度小的情況下使用,調靈釣頓是魚兒吃食活躍密度較大避免小雜魚的情況下使用

釣魚技巧,浮標釣靈和釣鈍是怎麼一回事

10樓:禚奧濮映萱

所謂靈就是靈敏度高,有一點動就能顯示出來。鈍就是不靈敏,魚吃食動靜大才能顯示出來。

釣鯉魚是釣鈍還是釣靈好

11樓:鮮于璣僑攸

釣放養就稍靈敏點

釣野塘鈍點好

我自己感覺一心只釣鯉魚的話

餌大點躺地上

比較容易上好口

殺住就不跑魚

誘釣法雖然很靈

個人感覺適合釣混養

殺頓口但大魚容易殺丟

12樓:厙翰飛諸齊

釣鯉魚一般來說釣鈍要好一點,因為鯉魚的嘴朝下,有拱食泥土找食的習性,所以釣鈍一點,雙鉤臥底比較好。具體來說,空鉤半水調平水或者一目,上餌釣兩目或者三目。

什麼是釣靈和釣鈍,怎麼調漂?

13樓:我樂個趣

靈」與「鈍」水下狀態

14樓:長芳蕙白長

靈與鈍這個要看個人怎麼去理解了,以我個人現在的理解:釣靈或釣鈍之前,你知道自己當時的餌料重量嗎?知道雙鉤的重量嗎?

比如:你調5目,雙鉤重2目,浮漂是不是還剩3目?當你掛上雙餌後,如果3目全部被拉入水中,那你想想看,你現在餌料的重量能把浮漂壓幾目?

按照這種現象,當掛上雙餌,浮漂露出2目~5目時,下面的雙子線肯定彎曲了(這也就鈍了)。想釣靈呢,你就只能讓浮漂露一點點出來。要不然就要加狀態粉改變餌料的重量?

歸根結底,要知道雙鉤和雙餌的重量,這樣你就知道自己是釣靈或者釣鈍了。這也是我最近才琢磨出來的,也不知道對不對?

釣靈好還是釣鈍好

15樓:小胖喜歡釣魚

到底是釣靈還是釣鈍?要根據自己平時的釣法來決定

16樓:小羅釣魚技巧

冬季選擇釣靈好,還是釣鈍好?

春釣灘,夏釣潭,秋釣蔭,冬釣陽,是什麼意思?

1 春釣灘。春天,萬物復甦,天氣逐漸轉暖。水裡的魚兒也慢慢由半冬眠狀態恢復過來,開始從深水區游向被太陽曬熱的淺水區,淺灘上是魚兒最喜歡的地方。2 夏釣潭。夏天,天氣炎熱。陸地的動物們都躲在樹蔭底下納涼。生活在水裡的魚兒也要尋找納涼的去處,也就是深水區。因此夏天找魚窩,就要到深水區。3 秋釣陰。到了秋...

獨釣寒江雪的簡介,獨釣寒江雪是什麼意思

江雪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江雪 是唐代詩人柳宗元的一首五言山水詩,描述了一幅冰天雪地寒江,沒有行人 飛鳥,只有一位老翁獨處孤舟,默然垂釣。開頭兩句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描寫雪景,千山 和 萬徑 都是誇張語。山中本應有鳥,路上本應有人,但卻 鳥飛絕 人蹤滅 詩人用飛鳥遠遁...

同池塘釣魚昨天好釣今天就釣不到了是為什麼

這有很多原因的,天氣還有餌料等等。有時候同樣的餌料上午吃下午就不吃了也有。最主要的還是氣候問題!往年同一池塘釣鯉魚好釣今年卻不好釣是怎回事 很正常的事情,可能今天好釣明天就不好釣了。土坑更容易出現這種情況。不稀罕,多去幾次就摸透了,無非是出魚位置 出魚時間 餌料都點不一樣罷了 同一條河為什麼昨天釣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