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酸洗和鈍化是意思嗎,不鏽鋼酸洗和鈍化是乙個意思嗎?

2021-07-27 19:16:18 字數 1603 閱讀 8138

1樓:關楓太史又藍

酸洗可清除工件表面的氧化層,鈍化是在工件表面形成一層新的富鉻保護層,酸洗後如不做處理往往更容易生鏽,鈍化後可以大大提高防氧化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意思,但是可以同事進行;

酸洗:是用一定配比的溶液把表面的氧化膜除去。

鈍化:是用一定配比的溶液在不鏽鋼表面形成鈍化膜的過程。

其實是乙個相反的過程,不過使用的溶液不一樣。

3樓:創作者

不是乙個意思,酸洗是為了洗掉表面的沉積物或油脂,鈍化是在表面成膜,使之不容易腐蝕。

4樓:洛曼青

不是乙個意思;

酸洗:是用一定配比的溶液把表面的氧化膜除去。

鈍化:是用一定配比的溶液在不鏽鋼表面形成鈍化膜的過程。

其實是乙個相反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意思,鈍化的前提是要進行酸洗,酸洗只是鈍化的一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樣的,酸洗是利用酸的腐蝕性來去除不鏽鋼表面的氧化物(如鏽斑,焊斑,氧化膜等)

鈍化是在不鏽鋼表面形成一層較完整的氧化膜來保護不鏽鋼,不過有一種酸洗鈍化液可以兩部同時進行,可去掉不鏽鋼舊的氧化層的同時形成一層新的氧化層保護不鏽鋼!不過同步的效果往往較分步的要差些!

7樓:匿名使用者

酸洗、定義1:採用規定濃度的酸性化學藥劑去除熱力裝置或其他裝置及管路中的沉積物的過程。

定義2:用酸液洗去基體表面鏽蝕物和軋皮的過程。

鈍化、鈍化是使金屬表面轉化為不易被氧化的狀態,而延緩金屬的腐蝕速度的方法。另外,一種活性金屬或合金,其中化學活性大大降低,而成為***狀態的現象,也叫鈍化。

參考**:中國化工大全網

不鏽鋼鈍化和不鏽鋼酸洗鈍化有何區別

8樓:繁華落盡地美

不鏽鋼鈍化和不鏽鋼酸洗鈍化的區別在於:不鏽鋼鈍化就是不鏽鋼的本色鈍化,而不鏽鋼酸洗鈍化就是不鏽鋼銀白色鈍化或亞色不鏽鋼鈍化。

1、不鏽鋼鈍化就是不鏽鋼的本色鈍化:不鏽鋼鈍化處理以後的工件顏色、尺寸大小、厚度外觀都是不發生改變的,言外之意就是不鏽鋼鈍化不會影響到不鏽鋼自身的力學效能和材質效能,更環保、安全。

不鏽鋼鈍化操作方法:常溫浸泡。可保持不鏽鋼原有的外觀,形狀及光澤度。

不鏽鋼鈍化效果圖:

2、不鏽鋼酸洗鈍化就是不鏽鋼銀白色鈍化或亞色不鏽鋼鈍化:不鏽鋼酸洗鈍化是不鏽鋼酸洗和鈍化二合一的功能,說簡單點就是化學反應的過程,能快速去除焊斑等雜質和汙漬,酸洗鈍化後的工件表面會變成完全均勻一致的亞白色,不改變工件尺寸。

不鏽鋼酸洗鈍化操作方法:常溫浸泡。酸洗鈍化後的不鏽鋼耐蝕能力可達到500小時以上的標準鹽霧測試。

不鏽鋼酸洗鈍化效果圖:

總結:不鏽鋼鈍化和不鏽鋼酸洗鈍化雖然大有不同,但其實兩種工藝的共同目的都是不鏽鋼鈍化防鏽,消費者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有目的的選擇應用,以達到更好的鈍化效果。

9樓:家微紀心

我有不鏽鋼酸洗鈍化液,酸洗鈍化一步完成。可以除鏽除氧化皮的同時鈍化。

有本色鈍化和銀白色鈍化,需要的可以聯絡我,空間有****。

不鏽鋼鈍化和不鏽鋼酸洗鈍化有何區別

不鏽鋼鈍化和不鏽鋼酸洗鈍化的區別在於 不鏽鋼鈍化就是不鏽鋼的本色鈍化,而不鏽鋼酸洗鈍化就是不鏽鋼銀白色鈍化或亞色不鏽鋼鈍化。1 不鏽鋼鈍化就是不鏽鋼的本色鈍化 不鏽鋼鈍化處理以後的工件顏色 尺寸大小 厚度外觀都是不發生改變的,言外之意就是不鏽鋼鈍化不會影響到不鏽鋼自身的力學效能和材質效能,更環保 安...

304不鏽鋼酸洗要多久鈍化要多久

您好,朋bai友 酸洗與鈍化可以一du 步完成的zhi。沒有必要 分開做。dao建議你採用不鏽鋼酸版 洗鈍化液,只需要權常溫浸泡10分鐘即可。不鏽鋼酸洗鈍化液產品強大優勢 1 酸洗與鈍化功能二合一,除汙 除鏽 除焊斑 並同時起來保護作用。2 使用成本低廉 藥液可重複使用 效率高 是替代機械打磨或除鏽...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1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 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 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 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2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