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牛肉包子為啥我蒸熟裡面的餡包的成了黑的了

2021-07-27 12:06:06 字數 4820 閱讀 3902

1樓:阿凱視光

胡蘿蔔牛肉餡兒包子如果蒸熟以後發黑,應該是你的餡兒裡邊新增醬油所導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牛肉本來顏色就深了,可能是你加老抽了,蒸熟促使更加變黑了。最好不放少發醬油色香味俱全。才有食慾哦!

3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包子變質了,有毒物質不少,別吃了

4樓:潛聽荷

胡蘿蔔素和鐵過氧化,所以餡兒包成成黑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牛肉包子為啥我蒸熟裡面的餡兒黑了你肯定

6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這個有關牛肉是黑的呀所以就會變成黑

7樓:施芷天

牛肉熟了就成黑色的了

胡蘿蔔羊肉包子蒸出來 餡為什麼會變黑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事項小貼士:

1、包子薄皮大餡的關鍵是麵團要稍硬一些,這樣便於造型。

2、胡蘿蔔炒過以後營養才會被人體充分吸收。

3、蒸好的包子關火3分鐘以後再開蓋。

胡蘿蔔包子蒸的時間久了變成黑得了還能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放太多了。建議不要吃。

1、包子是發酵食品,多吃發酵食品對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傳統發酵食品的原料**很廣,發酵採用的微生物種類多樣,其發酵形式主要有液態或固態發酵和自然或純種發酵.傳統發酵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強大的保健功能。

2、同樣是麵食,可發酵後的饅頭、麵包就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團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變黑的原因是因為胡蘿蔔裡的維c被氧化了。

關於胡蘿蔔的營養吃法,如何蒸煮可以借鑑下面的**作為參考資料

11樓:吾長旭

最好別吃了,為了身體著想

夏天為什麼胡蘿蔔包子餡發黑

12樓:月牙彎

你做的包子胡蘿蔔過過油嗎?一般夏天溫度較高,可能是胡蘿蔔裡面的還原性物質被氧化了,氧化速度加快,如果胡蘿蔔過油,表皮有一層油膜那樣可以減慢胡蘿蔔的氧化速度,那樣就不會變黑了!

胡蘿蔔牛肉餡包子熱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牛肉和胡蘿蔔的比例,正常的話得130-140 大卡(每100克)

胡蘿蔔纓子能和能和牛肉一塊做成餡包包子嗎?

14樓:東瀛知客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胡蘿蔔櫻子營養還是很豐富的,富含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纖維,和牛肉搭配在一起,能增加維生素和纖維素的含量,也能減少單純牛肉包子的油膩感。

15樓:心夢了無痕之歌

胡蘿蔔纓子蒸著很好吃,包子的話可能不好吃

牛肉白蘿蔔餡包子的做法

16樓:007東風一號

蘿蔔是價錢很便宜的一種蔬菜水果,如今用蘿蔔製成的食材十分多,例如可以用蘿蔔燉排骨湯來吃,特別是在蘿蔔燉羊肉湯很好,常常吃一些蘿蔔,可以處理消化不良問題,可以輔助醫治大便不通暢的問題,還具備**肺熱等作用,今日詳細介紹的是白蘿蔔牛肉小籠包,下邊是實際製做流程。

主要材料

大白蘿蔔、牛肉餡、低筋粉

輔材公尺酒、五香粉、姜、鹽、生抽醬油

作法1.把蘿蔔剁碎,擠壓水(水不必丟棄)

2.把蘿蔔汁和各種各樣調味品倒進肉陷里,把餃子餡捏軟,靜放五分鐘。

3.低筋粉放水,搓成麵糊,靜放三十分鐘

4.餃子餡靜放完後,倒進籮蔔,攪拌。

5.麵糊靜放完後就可以切片擀餃子皮啦。

6.做包子。

7.把炒鍋放好,火災蒸20分鐘就好了。

籮蔔牛肉包子

原材料使用量

牛肉餡適當

籮蔔一根

鹽十三香

生抽植物油

蔥一根姜一小塊

作法1.加入適量小麥麵粉

2.溫開水化掉發酵粉,溫度四十度上下,不可以太燙,佔比可參照:二碗麵,一碗水,1/2袋(或是能夠再稍微多一點)酵母菌。

3.搓成麵糊

4.醒麵,因為醒麵需要溫度,因此 一般再炒鍋裡邊燒一些水,不必太開,有熱呼呼氣,隨後把洗臉盆裝進去,蓋上蓋子,有熱流一般30分鐘就可以發至那樣的水平,並且發面時間也不適合太長影響口味

5.牛肉餡清洗去鮮血,能夠除去羊羶味兒

6.加蔥末生薑沫,十三香,鹽,生抽,味精適當。將油上鍋煮沸,燒時放進花椒大料出清香味,隨後把油到出,挑出來花椒大料,晾涼,倒入餃子餡中拌和。

7.籮蔔削皮切條

8.開澇災一下

9.剁餡

10.牛肉醃製20分鐘上下,將切完的蘿蔔餡倒進拌和

11.面取下,再次揉團上力

12.切包子皮,趕皮

13.捏成形,隨後放進炒鍋醒10分鐘上下,涼水上鍋,蒸10十多分鐘上下。見到小籠包都起來了,就可以關爆火,依據各家鍋的密封性不一樣,時間夜不一樣,一般餃子餡的能夠比素餡多蒸十多分鐘。

17樓:your大頭兵

就服婆婆蒸的大包子,白嫩又鬆軟,放涼了也是軟乎的,真好吃

包子餃子對我們北方人來說就是家常便飯。不過說實話,包子或餃子,如果讓我選擇一樣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吃包子,畢竟,發面食物對胃更有好處,更容易消化。

去年的時候,我對蒸包子不知怎麼特上癮,不過在嘗試蒸了3次之後,我就徹底放棄了。為啥?因為每一次興沖沖地將包好的包子放進鍋裡,滿心歡喜地掀開鍋期待一鍋白白嫩嫩的大包子,結果卻次次讓我失望,不是黑乎乎就是硬當當,好容易有兩個看起來還白一點兒,可是表皮上還滿滿都是坑,徹底放棄!

我就服婆婆蒸的大包子,又白又嫩又軟乎,放涼了再吃也不硬,餡兒也調得很香,每次婆婆蒸了包子都來送幾個,真好吃。這次跟著婆婆一步一步學,先從調餡兒開始,直到蒸熟出鍋,一點兒不落地仔仔細細看了個遍,終於跟著婆婆學會了。婆婆蒸的包子又白又軟乎,放涼了也不硬,原來是有竅門的。

——【白蘿蔔牛肉包子】——

█【主食材】:牛肉餡400克,白蘿蔔1根,普通麵粉500克,溫水260克,酵母6克,白糖5克

█【調味料】:鹽適量,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蠔油1大勺,蔥花薑末適量,花生油適量,香油適量,雞精1小勺

【製作步驟】:

1、500克麵粉加入6克酵母、5克白糖、260克溫水,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靜置5分鐘後,再揉一遍,麵團會很光滑柔潤。把麵團蓋上蓋子或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

2、白蘿蔔一根去掉表面的硬皮,借助工具擦成細絲。當然,如果你的刀工好,也可以用刀切。

3、鍋裡放適量清水燒開,將擦好的白蘿蔔絲放進鍋裡焯燙一下,時間不用太長,2分鐘就好了,撈出來放進涼水中沖涼。

4、牛肉餡中加入鹽、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順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兒,接著把白蘿蔔擠乾水分和牛肉餡兒放在一起。

5、加入蔥薑末、花椒油、香油,雞精,繼續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牛肉蘿蔔餡兒就調好了。

6、麵團發酵到2倍大,拉開麵團,裡面是密集的蜂窩狀態,聞一聞味道,沒有特殊的氣味,只有發酵的香味,這樣的麵團就發酵好了。

7、把麵團取出來,放在揉麵墊上,適量撒一些麵粉防粘,麵團仔細揉勻後,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比餃子劑子稍微大一些就好,擀成圓形麵片。

8、取乙個麵片放上適量牛肉蘿蔔餡兒,如果是新手的話不要放餡兒太多,順著邊捏成褶子。

9、收口一定要捏緊,防止餡料經過高溫爆裂開。所有的包子都包完,放在籠屜上,靜置醒發20分鐘。然後開大火,水開後大火蒸12分鐘就好了。

特別喜歡吃婆婆蒸的大包子,又香又軟乎,包子皮兒白嫩嫩的,餡兒特香。就服婆婆蒸的大包子,放涼了也是軟乎的,真好吃。

——【松鼠說說】:——

麵團一定要發酵到位,其次是揉麵到位,再就是二次醒發後再開始上鍋蒸,這樣的包子才會軟嫩不塌坑,就算是放涼了再吃也是軟乎的。

包子蒸好關火後,先不要急著開啟蓋子,靜等3——5分鐘後再揭開鍋蓋,防止包子驟然遇到冷空氣形成回縮。

蒸包子的鍋蓋也很重要,一定要用那種弧形的,不要用平的鍋蓋,平鍋蓋上的水蒸氣很容易滴在包子上,形成泡泡,影響包子的美觀。

胡蘿蔔包子餡怎麼做

18樓:枚樂悅

原料:胡蘿蔔3根,粉條200克,鹽10克,蔥10克,花椒粉2克,植物油5克,水250克。

做法:1、將胡蘿蔔去皮切成片,放入沸水中等待5分鐘撈出,放入涼水中靜置5分鐘。

2、將胡蘿蔔撈出切成細丁。

3、將粉絲放入沸水中,等待粉絲變軟撈出切成細末。

4、將胡蘿蔔丁和粉條末放入同一碗中混合均勻。

5、加入花椒粉、植物油、蔥、鹽混合均勻。

6、將混合的餡料放入冰箱等待8小時,胡蘿蔔包子餡完成。

19樓:蟲火若星

先把胡蘿蔔洗乾淨,然後擦成絲,剁成餡,然後再放入肉,這樣貨好了,像放上各種調料就可以了,這樣包子就做成了

20樓:一笑而過

你好,你可以問一下那些老人家或者找乙個師傅。

21樓:夏格格麻麻

胡蘿蔔包子餡兒,我們首先要挑選五花肉來做。

22樓:巴爾幹圖書館

胡蘿蔔包子餡兒一般都是將胡蘿蔔切成細絲兒加上辣椒加上瘦肉,這樣製作成包子。

23樓:考試嗨嗨

胡蘿蔔包子餡一般在其中加牛肉,這樣的包子味道特別好,把胡蘿蔔切小丁,與牛肉切的肉餡加蔥末、熟豆油、料酒、薑絲、醬油,拌勻後包成包子即可。

牛肉包子餡的做法和配方,牛肉包子餡的做法。

準備材料 牛肉餡500克 白蘿蔔200克 醬油30克 大蔥末100克 花椒油30克 十三香10克。一 白蘿蔔擦絲。二 白蘿蔔絲用熱水焯一分鐘。三 撈出過涼水。四 倒入生抽後,攪拌均勻。五 倒入大蔥末100克。六 然後倒入花椒油30克。七 再倒入十三香10克。八 攪拌均勻後,最後加入胡蘿蔔絲。九 攪拌...

為什麼肉包子蒸熟了會扁,為什麼蒸熟的包子,掀開鍋蓋就扁下去了?

包子中的汽兒出去了自然就扁了,特別是皮兒薄的肉包子比較明顯。肉包子要吸熱,吸水,能量守恆定律。囧哭暈hihi偶家科技hihi看 為什麼蒸熟的包子,掀開鍋蓋就扁下去了?蒸熟後立馬揭蓋蒸熟的包子就會扁下去。需靜待5分鐘後揭蓋。包子就不會扁下去。蒸包子的做法如下 蒸包子開始冷水入鍋,中火燒開,上氣後蒸15...

胡蘿蔔牛肉包餃子胡蘿蔔需要焯水嗎

蘿蔔包餃子,到底要不要焯水,以前沒注意,難怪餃子不香不好吃 不需要焯水,胡蘿蔔牛肉餃子做法如下 主料 胡蘿蔔1個 牛肉400g 麵粉500g 輔料 熟花生油30g 鹽1茶勺 生抽3茶勺 大蔥1根 姜20g 花椒粒30個 雞精1茶勺 胡椒粉1茶勺 步驟一 準備原材料。步驟二 把麵粉加水合成麵團,用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