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執業助理醫師考試科目是什麼

2021-07-27 03:31:14 字數 2472 閱讀 1004

1樓:環球網校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醫學綜合筆試考試方案及內容見下表:

注:由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批准,自2023年開始,現役軍人(包括軍隊、武警現役人員及公安部所屬的邊防、消防和警衛現役人員,不包 括軍事單位聘用的地方人員)報考臨床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除參加所報考類別的正常考試內容外,醫學綜合筆試還須增考軍事醫學內容。軍事醫學考試內容單獨 增設一個單元,臨床執業助理醫師增考題量為40道,總分為10分。

考試內容以原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頒佈的《醫師資格考試大綱(軍事醫學2023年 版)》為依據,複習指導用書可參考部隊系統內部發行的《醫師資格考試軍事醫學應試指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西醫類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方案及內容

西醫類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測試內容、考試形式以原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審定頒佈的《醫師資格考試大綱》為依據。

西醫類各專業考試筆試方式及內容:臨床執業醫師/助理醫師,口腔執業醫師/助理醫師,公共衛生執業醫師/助理醫師。

(二)中醫類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方案及內容

中醫類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內容、考試形式以原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審定頒佈的《醫師資格考試大綱(中醫、民族醫、中西醫結合醫師)》為依據。

中醫類各專業考試筆試方式及內容:中醫、民族醫執業醫師,中醫、民族醫執業助理醫師,中西醫結合執業/助理醫師。

(三)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測試內容、考試形式以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頒佈的《鄉村全科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大綱(試行)》為依據。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3樓:山東中公

臨床助理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採用三站式考試的方式。考生在實踐技能考試基地依次通過“三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內完成全部考站的測試。

4樓:金英傑教育

考試分為中醫和中西醫結合兩種:

中西醫結合考試科目:中醫基礎理論(含中醫經典著作內容)、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診斷學基礎、藥理、醫學倫理學、傳染病學、衛生法規、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外科學、中西醫結合**學、中西醫結合兒科學、鍼灸學。

中醫考試科目:中醫基礎理論(含中醫經典著作內容)、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內科學、診斷學基礎、醫學倫理學、傳染病學、衛生法規、中醫內科學、中醫外科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鍼灸學。

5樓:

執業助理醫師分臨床,公共,口腔,中醫。四類,每一類考試科目都不一樣,您具體是報考什麼呢?

6樓:一半的詩

生理、生化、病理、藥理共佔10%

內科學(含傳染病學)、外科學、婦產科學、兒科學、神經病學、精神病學共佔80%

衛生法規、預防醫學、醫學心理學、醫學倫理學共佔10%

7樓:湖北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分為中醫和中西醫結合兩種。

中醫考試科目:中醫基礎理論(含中醫經典著作內容)、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內科學、診斷學基礎、醫學倫理學、傳染病學、衛生法規、中醫內科學、中醫外科學、中醫**學、中醫兒科學、鍼灸學。

中西醫結合考試科目:中醫基礎理論(含中醫經典著作內容)、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診斷學基礎、藥理、醫學倫理學、傳染病學、衛生法規、中西醫結合內科學、中西醫結合外科學、中西醫結合**學、中西醫結合兒科學、鍼灸學。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昭昭醫考教育

第一站考試內容為臨床思維能力考核,包括多**、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

通過計算機進行多**考試;

通過計算機進行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呈現。

第二站為體格檢查。

第三站為基本操作。

實踐技能考試通過後才能參加綜合筆試考試。

2019臨床助理醫師醫學綜合筆試考試於8月23日兩天舉行,臨床助理醫師考試時間為1天,分2個單元,每單元均為兩個小時,考試形式為機考!

臨床助理醫師醫學綜合筆試全部採用選擇題形式。採用a型和b型題,共有a1、a2、a3、a4、b1五種題型,臨床助理醫師考試總題量約為300題。

第一單元:有50%的題目考查的是醫學基礎科目,這部分題目相對簡單,屬考試中必得分數,綜合近十年的臨床助理醫師考試題目分析,公共科目的考查包括衛生法規、預防醫學、醫學心理學和醫學倫理學,此部分內容的特點是變異度小、理論性強,考生只要運用具體的知識點即可選出正確答案。

第一單元除了對基礎學科的考查外,還有對專業綜合科目的考查,包括呼吸、心血管、泌尿、精神神經、內分泌、消化、血液、其他等各大系統,其中呼吸、心血管、泌尿、精神神經系統的出題量在10-12道之間,應得到考生的足夠重視,而消化、女性生殖系統、兒科、其他等系統的考查主要放在第二單元。

第二單元:第二單元的考題主體部分是專業綜合,而且重點考查內容集中在女性生殖系統、兒科及消化系統,即使出現基礎科目的考題,也是與臨床具體病例緊密結合的。所以考生在準備第二單元複習時,側重點要有所不同,把握好方向。

注意:每年會略有不同!

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多少成績通過,執業助理醫師考試多少成績通過

技能考試在七月份就知道了,一般當場就知道或當地衛生局公布。筆試在十二月中下旬公布成績。技能和筆試都可以在國家醫學考試中心查詢,但只能查詢當年的。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合格分數線為 臨床執業醫師 360 臨床執業助理醫師 180 口腔執業醫師 358 口腔執業助理醫師 178 公共衛生執業醫師 35...

執業助理醫師報考執業醫師考試條件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 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

助理醫師考執業醫師的條件是什麼?

報考執業助理醫師需要符合什麼條件?中專和大專畢業,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機構試用滿一年的,可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考試。我在醫學教育網中看到的。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2.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3.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