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師範大學和青島大學哪個好,為什麼

2021-07-27 03:32:17 字數 2208 閱讀 2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師範大學扎根在山東省會濟南,主校區是長清湖校區,在主城區的西南方向,周邊大學林立,配套設施算比較完善,目前到主城區交通不太方便,等到輕軌全部開通後,會方便很多的。

青島大學扎根在海濱城市青島,在建有膠州新校區,占地面積比較大,遠遠超過現在的麥島校區和嶗山校區。目前不同專業就讀的校區不同,所以報考時候還要擦亮雙眼,做好選擇。

兩所學校都是省屬院校,山師大的學科綜合實力是山東所有省屬院校的第一名,教育學、文學、基礎理學和藝術學是學校四大優勢方向,2017教育部評定13個b類學科。相比之下,青島大學就有差距了,25個參評的學科全部都是c類。但是青大的醫學和工學、經濟學還是相對於山師大更為完善。

再拿兩個城市調侃一番,青島人,總是拿20度來自我標榜,不管你說你的城市有什麼優勢,青島人都會對你說:青島今天20度。老實說雖然略顯單薄,但是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環境和冬暖夏涼的氣候,不知道給這座城市增色多少。

相比之下,濟南的鐵路交通樞紐是青島沒有的,山東省內高鐵線路最多是沒有疑問的,行政中心的優勢同樣也是青島不具備的。經濟上面看,整個山東的民營經濟一直不景氣,重仕輕商的思想還是比較濃,相對來說青島的經濟情況還是要略好於濟南(畢竟gdp乙個10000億,乙個6000多)。

學校的管理上,其實兩校都有值得吐槽的地方,我非體制內,我敢說實話!山師大管理極其嚴格,每週查宿舍,這是過回高中生活了?部分輔導員要學生參加沒人去的講座,還以扣分做要挾,實在是無語。

青大呢,這麼美的城市,如此擁擠的宿舍,你也好意思?如此好的生源質量,為何到了大三反而顯現不出競爭優勢?

未來的發展上呢,兩校風格也迥然不同,山師大培養了大批教師人才、藝術人才,顯現出明顯的行業特徵;青島大學就業的特徵更多是地域性,因為畢竟在青島當地的認可度還是比較高的。

2樓:大學攜行

不方便!地鐵離山師太遠!地鐵應該繞著大學城建設

山東師範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哪個好

3樓:節孝尋娟

地理位置不錯,但是很關鍵的一點是山師在濟南吖,山師**學院貌似在本部,就是濟南市區文化東路那邊天師在天津地方好啊

4樓:燕秀英家戌

**學院是天師

如果你專業和文化課能穩的話

提前批只能乙個

天師旁邊還有個天津院兒

專業程度比山東好

如果並不是多穩就別冒險

山師的鋼琴也不賴省內也是數一數二的

只是相比下能天師就別浪費了更好的機會

青島大學和山東師範大學哪個好

5樓:奧特曼

青島大學醫學部比山師厲害,高考能進醫學部的在山師隨便挑專業,青島大學除了醫學部以外的不清楚。

6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大學人氣和實力都不錯,山東省和青島市都給予了重大支援,關鍵是青島實力雄厚啊,近年又評上了「雙一流」,青島發展的前景也相對較好,省外青島大學的名氣比山師大很多,外省同學都這麼說

7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來看是山東師範大學好些,看學科評估就知道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青島大學和山東師範大學的專業側重不一樣,你得先想清楚自己想學什麼,比如你想學醫,那就去青島大學,因為山東師範大學沒有醫學專業。

第二,從學科水平上看,山東師範大學的確比青島大學好一些,2023年第四輪學科評估,山東師範大學是山東省屬院校裡面成績最好的,3個b+、4個b、6個b-,青島大學連乙個b-都沒有。

9樓:蘇他

青島大學和事東師范那個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青島大學了

城市決定了大學的地位

山師出來能幹嘛?當老師?現在不是好職業

11樓:shirley小伊娃

當然是青大,看看往年排名就行了。山東師范錄取分數比青大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大學醫學類專業比較好,山師師範類專業比較好

13樓:星夜神話

看什麼專業了,總體看是山師厲害

14樓:魯步季雅

臨床醫學、德語、化學、機械工程及自動化、自動化、醫學影像學

15樓:床電子產品坎

第七十三回:痴丫頭誤拾繡春囊,懦小姐不問累金鳳

青島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哪個好,青島大學和天津師范哪個法律專業好

天津復是的學校大部分都很小。青島制大學很大。離海挺近,可是 我覺得離海近不好,偶爾看看可以。可是住的近了風太大,人就受不了。而且報青島的學校的人太多。因為都覺得環境好嘛。你最好還是去天津吧。人稍微少那麼一點點。機會就大很多店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青島大學和天津師范哪個法律專業好 根據2017年第四輪...

山東師範大學和天津師範大學哪個好

要說總體水平 山師好點 但是說到發展潛力的話還是去天津師範大學吧 祝你好運 排名的話是山師比天師好山師部分專業是省級重點。地理位置來說天津師大佔優勢些,天津靠近北京,工資待遇一般要好,天津師大在這些地區相對佔優勢。如果考慮到在這些地方找工作選天師,不考慮的話選山東師大。先看美女就來天津師范 男女比例...

山東師範大學和遼寧師範大學哪個好

都是冠省級的名,你只要對比這兩個學校在你想要學的專業方向權威程度了。如果還差不多,如果你想以後留在當地,就多考慮一下社會現實問題。肯定是山師啊,學風啊!一般的學校是比不上的,山東的孩子不是蓋的哦 重要的還是看你今後的努力方向,是考研還是工作,如果直接工作,應該考慮佔天時地利人和的學校,沒辦法,現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