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啊,這是什麼朝代東西

2021-07-27 03:24:14 字數 1753 閱讀 1715

1樓:飛俠

康熙通寶,清代錢幣。鑄於清聖祖康熙年間(1662~2023年)。錢徑2.

5-2.7釐公尺,重3.8-5.

5克。錢面文字「康熙通寶」以楷書書寫,從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讀。康熙通寶按照背面文字可以分成兩大類:

一類是仿"順治四式"的滿文錢。錢背滿文"寶泉"、"寶源"左讀,是戶、工兩部所造。另外一類是仿"順治五式"滿漢文錢。

2樓:

清朝啊!是不是是真錢我不知道,但很明顯是清朝的,那個錢上面寫著康熙通寶,康熙是清朝的明君,通寶是錢的名稱之類的,就像人民幣一樣

3樓:迤主

清朝,康熙年間鑄造的

4樓:微笑丶再現青春

清代 上面寫的康熙通寶

這是什麼朝代東西?

5樓:賀加貝化妝美甲學校

看圖,高約20釐公尺,直徑13釐公尺,雙系耳瓦罐,瓦罐面有花紋但已破損。看造型和表面的話,工藝粗糙,不會是明清的,樣式傳統不會是商周的,漢、唐時期的可能性最高。呵呵,看圖只能說這麼多了。

如瓦質緊密,聲音清脆,全品無損則有較高收藏價值。

這是什麼朝代的錢?上面是啥字??

6樓:匿名使用者

貨泉是最常見的一種漢代錢幣,它是王莽天鳳元年(公元14年)第四次貨幣改制的產物。貨泉從天鳳元年起一直流通 到東漢光武帝建武十六年(公元40年)。材質為青銅,尚見有鐵質和銅夾鐵者,錢文為懸針篆,泉中豎筆斷開,(貨泉餅者字紋多平夷,鑄造粗劣)。

版別有傳形,異書,異範,合背,合面,圓穿,橫劃,星號,月紋,決紋,剪邊等近百種,一般徑2.2--2.4cm,重約2.8--3.6克,初期可達5克以上。傳世極豐。

王莽的幣制改革是失敗的,但莽錢製作精良,有「錢絕」之首,為後世所稱道。「貨幣」、「貨泉」堪稱是王莽後期鑄幣的代表作,是莽錢中較珍貴的品種,具有一定的歷史研究所值和收藏價值。

西漢從武帝劉徹元狩五年一直鑄有五銖錢。王莽篡權以後,對姓劉的很反感,因為劉的繁體字為卯、金、刀三字組成,因犯其忌諱,凡碰到這種字都要禁止,五銖的「銖」字從金字旁,故就廢掉了五銖。古音「泉」與「錢」通,因貨幣如泉水一樣的流通,故正式以「泉」代「錢」。

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

7樓:匿名使用者

熙寧元寶篆字,價值不高,可以收藏著。

8樓:

北宋錢幣,熙寧元寶。

9樓:為了星辰大海

北宋熙寧元寶,常見品種。幾元一枚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宋的熙寧元寶。價值不大

有誰知道這是哪個朝代的錢啊?

11樓:小小泉友

現代臆造品,正面錢中之王,背面萬千五銖。歷史沒有這類鑄幣。

這是什麼朝代的錢,是什麼字?

12樓:在水伊人

你好熙寧重寶

熙寧重寶是北宋的銅錢,為宋神宗(2023年)時期鑄造的。按大小可分為小平(較五角硬幣稍大)、折二(較一元硬幣稍大)、折三,其中折二折三又分別有隸書、篆書之分,共五種。

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

13樓:於無申處

這是常平五銖,北朝北齊文宣帝天保四年(公元553年)開始鑄造。

這是什麼朝代的盤子,這是什麼朝代的?

看不出這是什麼朝代的盤子。也算是老古董了,估計很值錢。近代道觀裡面的青花餐盤 這是什麼朝代的?看 象是明代的銅鏡,在細看 上銅鏡不象是真的,很象是造假鑄造的,如果是真品,好好的收藏吧!假的玩玩就夠了,留著做個紀念也挺好。這個需要找專業的人才能給你看出來,拿到鑑寶的地給專家看看。看樣子年代很久遠的。一...

這是什麼朝代的銅錢,這是什麼朝代的銅錢?

大泉五十,王莽新朝通行貨幣中流通時間最長 鑄量最大的貨幣。這是 大泉五十 為王莽在居攝二年 公元7年 天鳳六年 公元19年 鑄造,是王莽錢鑄造量最大的。寬永通寶是日本歷史上鑄量最大 鑄期最長 版別最多的一種錢幣,同時也是流入我國數量最多的外國錢幣之一。它始鑄於日本第108代後水尾天皇寬永三年 162...

這是什麼朝代的,值多少錢 30,這是哪個朝代的錢?

這個形制是宋代的 景祐元寶。篆書體嘉祐元寶,北宋仁宗趙禎 嘉祐年間 公元1056 1063年 鑄行,鑄造量大,存世極多,與嘉祐通寶同為北宋常見品種。分楷 篆二種字型,正面文字 元寶旋讀 通寶直讀。這是什麼朝代的錢幣?and市場 樓主你的是宋代篆書元佑通寶,是宋代錢幣。y u是示字旁,不是單人旁,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