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對比度越高越好,是這樣的嗎

2021-07-26 15:03:10 字數 2013 閱讀 452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影音視聽效果,根據液晶的面板和晶片等其他元器件,才是影響視覺和聽覺的效果。液晶電視對比度(contrast)定義是:同一點最亮時(白色)與最暗時(黑色)的亮度的比值,高的對比度意味著相對較高的亮度和呈現顏色的豔麗程度。

對比度是液晶顯示技術的弱項,液晶電視的背光源是持續發光的,而液晶面板也不可能完全阻隔光線,因此要實現全黑的畫面非常困難,這必然會影響顯示色彩層次的豐富程度。對比度是直接體現該液晶電視能否體現豐富的色階的引數,對比度越高,還原的畫面層次感就越好,影象的銳利程度就越高,影象也就越清晰。如果對比度不夠,畫面會顯得暗淡,缺乏表現力。

對於液晶電視來講,常見的對比度標稱值還區分為原始對比度和動態對比度兩種,一般動態對比度值是原始對比度值的3-8倍。希望能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度是指顯示器畫面上最大亮度和最小亮度的比值。實際上,在普通的觀察環境裡,對比度大於30就已經能在顯示器上觀察到比較好的影象了。在液晶顯示器的引數中所列的350:

1之類的數值,其實是在暗室中的測試資料,在實際應用環境中是不可能達到那麼高的比值的。要提高對比度,就必須要提高螢幕所顯示畫面的絕對亮度,同時還要降低液晶顯示器在顯示“黑色”時的亮度。

對比度越高就意味著越好的螢幕品質。在這樣的情況下,黑色會比較“黑”,而白色也會比較“白”,因此,螢幕就能辨識出更多顏色。目前,只有s pva液晶面板能夠通過降低黑色最小值的技術方法,讓液晶顯示器可以在亮度不到300流明的情況下,就能達到1500:

1的對比度,提供真實而豔麗的色彩表現。

3樓:薩克達福建

對比度當然是越高越好!ips硬屏超高的對比度,使其純黑表現更加出色,畫面層次更清晰。品牌可以選擇海信、康佳、創維這些國產的,因為經濟危機嘛,要本著擴大內需為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搜 屏為您答疑解惑:

液晶屏的亮度和對比度引數不是越高越好,亮度和對比度參數列示的是一種很極端情況下的數值,說400、500的數值太抽象,我們還是應以眼睛的感覺為準,看上去明亮清晰但不刺眼。像許多名牌的標稱引數比較保守,比如nec的某款亮度標稱280,實際使用中調到50%就足夠了。

電視對比度多少合適 電視對比度是不是越高越好

液晶電視上的對比度和亮度有什麼區別到底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亮度就好比你兩手分別拿著一塊白色的板,而天色暗下來了,兩塊板子的色彩同時變化,對比度好比兩塊板分別是白色和黑色,與天色是否暗下來沒關係,一個是背景,一個是色彩對比.你說的亮度暗,就調一下亮度,色彩不鮮豔就調一下對比度,

6樓:天蓬元帥不夠帥

1、液晶電視機上的對比度和亮度是螢幕顯示的兩個重要引數,其中亮度主要是表示電視螢幕顯示的明亮程度,而對比度主要就是指螢幕上同一個點最亮和最暗時的亮度比值。一般調整亮度可以調節電視機螢幕顯示明暗;而調整對比度可以調節電視機的畫面顯示清晰或模糊。

2、液晶電視的亮度(brightness)指的是螢幕亮度,是液晶電視在白色畫面之下可達到的最大明亮程度,單位是堪德拉每平米(cd/m2)或稱nits。由於液晶電視是靠背光源提供照明光線的,因此提高螢幕亮度主要是通過提高背光源亮度來實現的。

3、液晶電視對比度(contrast)定義是:同一點最亮時(白色)與最暗時(黑色)的亮度的比值,高的對比度意味著相對較高的亮度和呈現顏色的豔麗程度。對比度是液晶顯示技術的弱項,液晶電視的背光源是持續發光的,而液晶面板也不可能完全阻隔光線,因此要實現全黑的畫面非常困難,這必然會影響顯示色彩層次的豐富程度。

對比度是直接體現該液晶電視能否體現豐富的色階的引數,對比度越高,還原的畫面層次感就越好,影象的銳利程度就越高,影象也就越清晰。如果對比度不夠,畫面會顯得暗淡,缺乏表現力。對於液晶電視來講,常見的對比度標稱值還區分為原始對比度和動態對比度兩種,一般動態對比度值是原始對比度值的3-8倍。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調對比度,同時調彩色

8樓:匿名使用者

螢幕有點偏黑 那你就跳一下亮度吧

液晶電視亮度對比度色度怎樣調,海信的液晶電視的亮度 對比度 色度 怎麼調最合適啊

液晶電視機的亮度 對比度 色度的調節並沒有固定的數值,需要使用者根據電視機影象實際的顯示效果進行調整,一般使得影象看起來清晰 自然,光線柔和不刺眼即可。調節方法如下 以調節亮度為例,對比度和色度調節方法類似 1 開啟電視機。2 將遙控器對準電視機,按菜單鍵調出電視機的選單選項,找到影象設定選項,確認...

液晶顯示器的色溫亮度對比度調多少堡眼睛

若調整級數為100,滿足絕大多數人視覺效果的 及文字顯示要求,一般亮度調居中50,對比度70 至80 即70 80。無論是crt還是液晶的,只要機內其它指標如副亮度 副對比度以及crt機的加速電壓等都正常時均可參考預設的標準狀態後再根據個人偏好略作調整。液晶顯示器調整色溫亮度的方法及步驟 右鍵單擊桌...

LED電視是最好的液晶電視嗎

但是現在屏產業也在不斷革新,以led作為背光的液晶屏現在也是比較潮流的,你說的led電視也有可能是採用led背光的液晶電視。led背光的液晶屏和傳統的液晶屏區別在於背光的不同。傳統液晶屏採用類似於家用日光的的燈光作為背光,在液晶膜後面,用來點亮螢幕。而led背光是採用led發光二極體取代傳統的特質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