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社會福利 它分為哪幾種型別

2021-07-26 13:14:46 字數 759 閱讀 2956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福利是現代社會廣泛使用的一個概念。人們根據他們各自的立場和目的給予這個概念以不同的解釋。根據日本學者一番ク瀨康子的解釋,社會福利“是泛指解決有關‘福利’問題的各種社會方法和政策”。

但是,僅僅作這樣的解釋是不足以幫助我們掌握社會福利的意義和價值的。因為,福利也涉及人們的主觀感受和實際的生活狀態,並且和各種社會事項相聯絡。

社會福利一般包括現金援助和直接服務。現金援助通過社會保險、社會救助和收入補貼等形式實現;直接服務通過興辦各類社會福利機構和設施實現。主要內容有:

醫療衛生服務、文化教育服務、勞動就業服務、住宅服務、孤老殘幼服務、殘疾**服務、犯罪矯治及感化服務(見矯治社會工作)、(見感化教育)、心理衛生服務、公共福利服務等。服務物件包括老年人、殘疾人、婦女、兒童、青少年、軍人及其家屬、貧困者,以及其他需要幫助的社會成員和家庭等。服務的形式有人力、物力、財力的幫助,包括國家、集體、個人興辦的社會福利事業的收養、社群服務、家庭服務、個案服務、群體服務等。

2樓:環曼華布昭

社會福利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1)為全體社會成員提供的公共福利;(2)為本單位、本行業從業人員及其家屬提供的職業福利;(3)專為老年人提供的老年福利;(4)為嬰幼兒、少年兒童提供的兒童福利;(5)為婦女提供的婦女福利;(6)為殘疾人提供的殘疾人福利

社會保障制度分為哪幾種模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頭-初次分配和再分配區別?社會保障制度有哪幾個?公基考點告訴你

帥哥分為哪幾種型別,男人分為哪幾種型別性格

陽光運動型。喜歡這種型別的女生也不在少數,而且大部分男生都偏屬這種,但是經典的就不多了。條件 個兒一定要高,考慮到南北差異,暫將高度定為1.78m以上吧 擅長於某項運動,尤以籃球為重。衣著是休閒運動的,笑起來甜甜的乙個大男孩。幽默風趣型。說白了,就是嘴貧。這類人比較容易接近,跟他在一起,就會有笑聲不...

初中作文型別有哪幾種,作文分為哪幾種型別?它們分別是

體裁 1.記敘文 2.議 3.說明文 考場作文有 命題作文 半命題作文 話題作文 材料作文 作文分為哪幾種型別?它們分別是 作文分類有以下幾種 1 從大體裁方面分 記敘文 議 說明文2 從命題方式上分 命題作文 半命題作文 自由命題作文3 從出題形式上分 話題作文 材料作文 看圖作文記敘文從內容及表...

核彈有哪幾種型別,核飛彈分為哪幾種型別?

核彈是統稱的概念。其實核彈分為多,比如說 原 子 彈 氫 彈 中子 彈 和 未來 的電磁 脈衝彈。氫彈的核裝藥可以用氘和氣,在它裡面裝有一顆小型原子彈作為引爆裝置。時,先用雷管將普通炸藥引爆,將分開的核裝藥鈾一 235或鈽一 239迅速地壓攏在一起,起爆小型原.子彈,產生上千萬攝氏。的超高溫,使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