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四益的益什麼意思,激情四溢的溢是什麼意思

2021-07-25 21:29:04 字數 2796 閱讀 7276

1樓:cj的瓜娃子

激情四溢意思就是很有激情,激情已經向四面溢位。 溢:充滿而流出來

激情四溢的溢是什麼意思?

2樓:憶安顏

激情四溢是指激動的情感四散飄溢。

溢:充滿而流出來

釋義:情感被激發

出自:《與嵇茂齊書》

拓展資料

【激情】

[釋義]

(1)謂情感被激發。 晉 趙至 《與嵇茂齊書》:"哀物悼世,激情風烈。"

(2)激動的感情。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道靜 站到潮濕的沙灘上,心頭充滿了喜悅的激情,目不轉睛地凝望著大海。"

【四溢】

sìyì

[釋義]

四散飄溢

激情四溢造句

1、他的詩朗誦抑揚頓挫,激情四溢,博得觀眾的熱烈的掌聲。

2、火把節是乙個激情四溢的民族節日。

3樓:夢在仰望

溢:充滿而流出來

激情四溢是指激動的情感四散飄溢。

釋義:情感被激發

出自:《與嵇茂齊書》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熱情洋溢、活力四射

反義詞:萎靡不振、 索然無味

造句:1、他的詩朗誦抑揚頓挫,激情四溢,博得觀眾的熱烈的掌聲。

2、火把節是乙個激情四溢的民族節日。

3、每次走進教室時,要讓學生看到乙個樂觀開朗、精神煥發的你;走上講台時,要讓學生看到乙個激情四溢的你;走下講台時,要讓學生看到乙個多才多藝、生活豐富的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很有激情,激情已經向四面溢位。

溢:充滿而流出來

請採納,謝謝

5樓:君偉

激情四溢的溢是充滿而流出來。

溢的解釋為:

充滿而流出來。例:河水四~|洋~。

2.過分。例:~美之詞(過分誇獎的話)。

3.古又同「鎰」。

擴充套件資料激情四溢:激動的情感四散飄溢。

1.謂情感被激發。 晉 趙至 《與嵇茂齊書》:「哀物悼世,激情風烈。」

2.激動的感情。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道靜 站到潮濕的沙灘上,心頭充滿了喜悅的激情,目不轉睛地凝望著大海。」

激情四溢什麼意思

6樓:

意思就是很有激情,激情已經向四面溢位。

例句 老師講起課來激情四溢。

飄香四益什麼意思

7樓:東嶽

你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應該是「飄香四溢」吧.、就是食物的香噴噴的味道飄得到處都是,形容食物很香

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飄香四溢」吧。、就是食物的香噴噴的味道飄得到處都是,形容食物很香

相得益彰的「益」什麼意思

9樓:116貝貝愛

更加的意思。

益拼音:yì

釋義:1、增加:增益;損益。

2、好處,有好處:利益;益處;公益;權益。

3、更加:益發。

4、古同「溢」,水漫出來。

漢字筆畫:

1、益宅[yì zhái]

擴充套件住宅。

2、誘益[yòu yì]

誘導幫助。

3、浸益[jìn yì]

愈益,更加。

4、四益[sì yì]

指因謙讓而得到的四種好處。

5、益兵[yì bīng]

增加兵力;增援。

10樓:

詞目 相得益彰

發音 xiāng dé yì zhāng

釋義 相行:互相配合、映襯;(益:更加);彰:顯著。指兩個人或兩件事物互相配合,雙方的能力和作用更能顯示出來。

出處 《史記·伯夷列傳》:「伯夷、叔齊雖賢,得夫子而名益彰。」漢·王褒《聖主得賢臣頌》:「聚精會神,相得益章(彰)。」

示例 由於它的內容太卓越了,樸拙的形式並不造成不良影響;相反的,卻使它們~。(秦牧《茅台·花雕瓶子》)

激情四溢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湧動著生命中的bai激情du,是人生奮發有力的原動zhi

力。有時,她dao如同瀑布傾瀉那般轟內然容猛烈,海浪翻騰那樣勢不可擋。有時,卻如同沉靜中熟睡的小姑娘,悠閒中流露著美麗天真和無暇。

前者是激情的「爆發期」,後者是激情的「安詳期」;前者是激情的外在形態,後者是激情的內在形態。當激情來到之時,作曲家譜出磅礴大氣的雄汗樂曲;文學家寫下激起人生的千古絕唱;美術家揮就精緻驚世的旋律畫卷;科學家閃現攻克命題的關鍵靈感;領導者構思治理方略的恢巨集藍圖…… 生活是人生的活力,激情是活力的精華。大江因激流而壯闊,人生因激情而美麗。

激情是衡量乙個人心理年齡的標尺,並不總是對年輕人獨有的特情。熱血沸騰而不懼困難是激情的全部。激情是一種實現理想的熱烈情感;是一種渴望挑戰的精神狀態。

時代的航船在激情的長河裡投影,青春,渴望都隨著激情昇華!激情昇華人生,沒有激情的青春好似枯枝。是乏味的軀體;激情可以激發人生,啟用凡夫子弟,培養意想不到的智慧型。

激情是腳踏實地的不懈追求。真正富有激情的人,往往都是思想上高度自覺的人,善於把激情轉化為用之不盡的活力,對事業對生活始終如一的熱愛和嚮往!

日益強盛的益是什麼意思啊

關於激情的詞語,關於激情的四字詞語

群情激昂 q n q ng j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大家的情緒都很激動和高昂 百科釋義 群情激昂,讀音是q n q ng j ng,成語,指大家的情緒都很激動和高昂。充滿激情熱情洋溢,激情四溢,激情澎湃 表達激情的四字成語有哪些?1 熱血沸騰 讀音 r xu f i t ng 釋義 原指血液在身體...

激情燃燒的歲月是什麼意思,懷念那激情燃燒的歲月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激情燃燒的歲月 是根據中篇 父親進城 改編的一部22集英雄主義題材電視劇集。由康洪雷執導,陳枰編劇,孫海英 呂麗萍 黃海波 陳麗娜 唐波 呂曉禾 李博主演電視劇集。劇情簡介 中國解放前夕,在部隊進城的歡迎儀式上,充滿青春活力的褚琴強烈地吸引住身經百戰的石光榮 孫海英飾 他憑藉軍人的天性立即發起進攻,...

益慕聖賢之道的益什麼意思,既加冠,益慕聖賢之道之是什麼意思

更加的意思,原句為 既加冠,益慕聖賢之道。在送東陽馬生序中 更加地仰慕聖賢的大道 益慕聖賢之道的益什麼意思 益 更加的意思 益慕聖賢之道 譯文 更加仰慕聖賢之道 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更加的意思吧 是更加仰慕聖人賢者的學說 既加冠,益慕聖賢之道之是什麼意思 二十歲 以後,愈加仰慕聖賢的學說求採納 既加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