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電視遙控器裝上電池按鍵顯示燈亮著,可就是沒法調臺,是什麼原因呢?是遙控器壞了還是機電盒壞了

2021-07-25 12:14:12 字數 1741 閱讀 8756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電視遙控器的指示燈亮卻無法調臺的一般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遙控器和機頂盒都可能有問題):

1、一般可以更換同型號的機頂盒遙控器使用,如果新遙控器能夠調臺,則說明是原遙控器故障;如果不能調臺則說明是機頂盒故障;

2、如果是遙控器故障導致無法調臺,則可以聯絡機頂盒的售後服務對遙控器進行檢修,必要時可以更換同型號的遙控器使用;

3、如果是機頂盒有問題導致無法調臺,則可以先重啟機頂盒後再測試能夠調臺;如重啟後仍無法調臺,則可能是機頂盒硬體有問題,比如紅外接收器故障、控制電路故障、主機板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機頂盒的售後服務對機頂盒進行檢修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明白,是裝上電池就亮燈還是按了按鍵亮燈,如果是裝上電池還沒有按鍵就亮燈,說明某一個按鍵短路,就得折下來檢查,用酒精綿球擦洗電路板,如果按下按鍵才亮燈說明遙控器正常,擦洗一下紅外發射管或者接收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遙控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手機拍照模式鏡頭對準遙控器紅外發射頭,按住任何按鍵看看有沒有發光就可以了(人眼看不到紅外光的)

電視機用數字電視機頂盒遙控器能開關,但不能調臺是怎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遙控器裡的電池沒有電,有時候電池電量低也會導致按鍵不靈敏。

2、機頂盒遙控器的頻道+/-鍵按鍵失靈,導致無法調臺,可以更換同型號的遙控器使用;

3、可能是機頂盒硬體故障,需要聯絡機頂盒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

4、把遙控器進行重新配對,如果遙控器在重新設定學習功能後就能使用,那就是遙控器**出現錯亂。

5、可能是不小心按錯機頂盒遙控器按鈕,導致更換了遙控器的統一碼值,即不能控制機頂盒換臺和音量調節等等。只能控制電視電源的開關。

5樓:蓋辜苟

主要原因有:

1、機頂盒遙控器的頻道+/-鍵按鍵失靈,導致無法調臺,可以更換同型號的遙控器使用;

2、如果機頂盒遙控器上的數字鍵有效,則可以通過按數字鍵直接選擇節目的序號來選臺;

3、也可以使用機頂盒機身上的實體按鍵進行調臺,和遙控器調臺的效果是一樣的,只是沒有遙控器那麼方便;

4、如果遙控器和機頂盒機身上的按鍵都失靈,可以重啟機頂盒後重試;仍舊失靈的話,基本是機頂盒硬體故障了,需要聯絡機頂盒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

6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遙控器試試看,機頂盒上的按鍵要是可以調,遙控器上不能的話就是遙控器問題,都不能的話是機頂盒出問題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中國移動

移動寬頻使用者請按以下方法進行檢測:

1、檢查遙控器是否安裝了電池,如未安裝,請安裝兩節5號電池。

2、檢查遙控器電池的正負極是否安裝正確。

3、檢查你的機頂盒的遙控訊號接收面板是否被遮擋,遙控器按鍵時指示燈是否閃亮。

4、如以上步驟檢查都正常,一般為遙控器故障,建議您前往當地營業廳進行換機

8樓:

不能調臺盒子上面總是4個零

數字電視機頂盒上鎖定燈始終亮著,用機頂盒上的按鍵可以操作,但是遙控器不能遙控,這是怎麼回事

9樓:低空雄鷹

1、機頂盒子紅外接收器有問題。

2、室內電視機或其它裝置干擾,可逐步關斷電器或移動機頂盒位置一試。

10樓:南嶺體育場

需要重新進行遙控器學習

安裝數碼電視後,怎麼才能使用遙控器

各位電視愛好者,你是否還在左手拿電視遙控器右手拿數字機頂盒遙控器呢?這樣很麻煩的,現在良通電子就教你實現電視遙控器和數字機頂盒遙控器二合一。首先 在機頂盒遙控器上找到 電視機功能鍵 區域內的 設定 鍵,按下並保持3秒鐘,使遙控器指示燈持續點亮,即進入學習狀態。再者 兩手分別拿著電視機遙控器和機頂盒遙...

數碼電視遙控器的電視機學習區怎麼用

1 第一步,準備機頂盒,首先準備遙控器和電視遙控器,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2 第二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在十秒鐘之內按住電視遙控器的電源按鈕或需要學習的按鈕。紅燈將保持點亮狀態,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3 第三步,執行完上面的操作之後,將機頂盒的遙控器和我們的電視機的遙控器設定為彼此面對,並且...

電視機遙控器突然失靈,電視機遙控器按鍵不靈了怎麼辦?

一 檢查電視遙控器是否損壞 1.開啟手機的拍照功能,將遙控器對著攝像頭,按遙控器 看螢幕有無白點。有光亮,說明電視機的紅外發射器正常,反之則不正常。2.找一台半導體收音機,將頻率調至中波455 650khz左右 最好在無電台頻率位置上 將遙控器對準靠近收音機0.3公尺內,按下任一鍵時,收音機發出 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