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我爪子劃傷了需要打針麼?破了一層皮稍微滲出點血

2021-07-25 12:13:08 字數 968 閱讀 74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狂犬病疫苗有哪些禁忌,孕婦打疫苗影響胎兒嗎?國家藥監局2023年頒發的《生物製品規程》中關於人用狂犬病疫苗使用說明書明確規定:暴露後免疫沒有禁忌症。

二、怎樣算嚴重咬傷?是否可從其他非咬傷途徑感染狂犬病?嚴重咬傷一般是指頭、臉、頸部咬傷,肢體多部位(三處以上)咬傷,深度咬傷,肌肉撕裂導致功能障礙。

非咬傷途徑感染的狂犬病病例很少,主要有狂犬病死亡者的角膜誤用於移植或抓痕、擦傷,傷口或黏膜被病獸的唾液汙染或其他傳染物質(如腦組織)汙染所致。此外,實驗室工作人員吸入霧化的狂犬病毒也是非咬傷感染途徑之一。迄今未見經消化道途徑感染狂犬病的報告,但為慎重起見患可疑狂犬病死亡的狗肉不宜食用。

三、接種一次全程狂犬病疫苗後產生的效力能維持多久?接種第一針疫苗10天左右(凍幹疫苗可提前3~5天),部分接種者可測出抗體,5~6周抗體陽轉率可達96%以上,抗體高峰量時間可維持3~4個月,然後逐漸下降,一年後降至可檢測水平以下。

四、延時免疫還有用嗎?因種種原因,不得已而延時注射總比不注射要好。特別是對那些潛伏期較長的感染者而言,如果延時不是很長,還是可發揮免疫作用的。

五、被看上去正常的家犬或已注射過獸用狂犬病疫苗的寵物狗、貓等咬傷,也要打疫苗嗎?家犬等寵物是否帶狂犬病毒用眼睛是難以判斷的,注射過獸用狂犬病疫苗只能保護狗、貓等不發病,不能保證它們不攜帶病毒,所以被咬傷後仍要注射疫苗。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起見 去打針吧 不怕一萬 就怕萬一

被小狗的爪子抓了一下,沒有流血,但是表皮層有一點點的破,要不要緊?

3樓:阿位元公主

這個有什麼病啊。又沒有出血。我以前被小貓

撓出血過n次。還有別人家的貓的。最嚴重的是那次,小貓撓出血後,都化膿了。我都快十天了才打針。現在已經過去幾年了,都快忘記這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打了針嗎?我現在和你一樣不知需不需要打

被狗狗的爪子劃傷會不會感染狂犬病

狂犬病又稱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感染人類引起的傳染病,表現為急性 進行性 幾乎不可逆轉的腦脊髓炎,臨床表現為特有的恐水 怕風 恐懼 興奮 嚥肌痙攣 流涎 進行性癱瘓,最後因呼吸衰竭而死亡。人狂犬病的感染途徑主要是由病犬及帶毒動物直接咬傷所致,其次是搔劃 剝狗皮割破手指 與貓同眠 狗舔破潰 口脣 瘋狗屍...

被老鷹抓傷了要打針嗎,被野生老鷹爪子爪破流血了有事嗎

被老鷹抓傷就喜鵲抓傷的一樣,用棉籤上一點酒精就可以了不用打針,如果抓傷傷口太大需要找醫生縫合 樓主你好,任何動物都有可能攜帶病菌,有些是人體可以抵抗消滅的。說實話很少有人被老鷹抓傷,推薦樓主去醫院診查一下詢問大夫說明情況 連續幾天晚上夢到被老鷹抓傷,然後抓住了老鷹什麼意思?一切夜晚的夢境都能映照一個...

被打了疫苗的狗狗抓傷需要打針嗎,被狗狗抓傷了,狗狗打過狂犬疫苗,我用去打針嗎?

需要打針。因為打了疫苗的狗不代表沒有攜帶病毒。疫苗是用細菌 病毒 腫瘤細胞等製成的可使機體產生特異性免疫的生物製劑,通過疫苗接種使接受方獲得免疫力。疫苗被廣泛認定為能減少許多疾病的流行和影響。各國和國際 公共衛生組織視 接種為他們對抗拒疾病的戰略重點。保健組織和醫生 的共識是透過大型接種活動來達至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