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時候是左側臥好還是右側臥好

2021-07-25 10:27:23 字數 1089 閱讀 837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睡姿分為四種,選擇睡姿要因人而異。尤其對於患有高血壓、心臟病以及胃肝等某些疾病的人更要注意選擇正確睡姿,否則不但會影響睡眠質量,還會加重疾病。四種睡姿的優缺點,您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對應的睡姿。

1.仰臥

據了解,有60%的人選擇仰臥睡姿,這也是醫生推薦的最佳大眾睡姿。優點:不壓迫身體臟腑器官。

缺點:容易導致舌根下墜,阻塞呼吸。不適應人群:

打鼾和有呼吸道疾病的人。

2.俯臥

5%的人選擇俯臥,趴著睡覺。優點:醫生指出,採用這種睡姿的人睡覺時會感到安全,也有助於口腔異物的排出;同時對腰椎有毛病的人有好處。

缺點:壓迫心臟和肺部,影響呼吸,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腦血栓的人不易選擇俯臥。

3.左側臥

醫生認為,這種睡姿容易讓人在睡覺時翻來覆去,產生不穩定的睡眠。而且,由於人體心臟位於身體左側,左側臥會壓迫心臟,所以它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睡姿。優點:

無缺點:壓迫心臟、胃部,尤其對於患有胃病、急性肝病、膽結石的患者不易採用左側臥。

4.右側臥

有25%的人在睡覺時會朝向右側。優點:不會壓迫心臟,睡眠有穩定感。缺點:影響右側肺部運動,不適合肺氣腫的患者。

2樓:

睡如弓效果好,向右側臥負擔輕。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夠恰到好處地減小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由於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臥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

3樓:俎梓美赧熹

側臥是最好的睡姿,俯臥最不好

其實右側臥與左側臥差別並不大

4樓:泉城風物誌

右側臥會對心臟的壓迫程度小,從而更有利於健康,這是因為人的心臟偏向左手邊.

另外仰臥睡覺也是一種好的休息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向右側,那樣能減輕對心臟的壓力

但是如果是女的話,也可以趴著睡,防止子宮后位

6樓:匿名使用者

右臥不會壓迫心臟和胃

7樓:失眠築夢調理

睡覺究竟側臥好,還是平躺好?原來這才是脊柱最喜歡的「睡姿」

睡覺的時候向左側臥就鼻塞,無法呼吸是怎麼回事

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的症狀之一,最常見的原因包括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鼻竇炎等。理論上來說,鼻塞都可以通過不同的 方法進行解決。1 急性鼻炎的鼻塞發展很快,通常在數日內即達到高潮,一週左右可自行消退,可伴有發熱,頭昏等全身症狀。急性鼻炎即我們平時所說的感冒。2 慢性單純性鼻炎多呈陣發性或者交替性...

睡覺側臥好還是平躺,睡覺是側著睡好,還是正躺著睡好?

人體的睡姿對健康有很大的關係,這一點不能忽視。如枕頭的高低,對頸椎有很大的影響,一般仰臥枕頭的高度應是一拳頭高 8釐米 側臥應該是與肩同高 但是不能長期向一側側臥,應該左右側交替,否則會引起脊椎變形,偏歪,壓迫一側的神經,引發其他疾病。睡眠的姿勢應當以有利於入睡 睡得自然舒適為準。古今很多醫學家都認...

睡覺的時候如果左臉朝下側臥右邊鼻子通氣左邊不通氣,反之也是一樣的這是什麼原因有很長時間了,吃了一些

屬於單純性鼻炎,沒什麼影響,就是總是感覺有點鼻塞 睡覺時,向左側臥 左 下 鼻孔不通氣 向右側臥 右 下 鼻孔不通氣,這是為什麼?我也是,我右側不通,小時候在縣醫院做過乙個小手術,可能沒做好,現在還是這樣,都隔了三十年了,所以我一般都向左廁睡覺,不知道現在還有什麼方法沒有,痛苦 鼻塞是耳鼻咽喉科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