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打架鬥毆額頭縫三針,鼻樑骨有一點移位算輕傷還是

2021-07-25 01:27:33 字數 1950 閱讀 368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構成不上輕傷,但應以法醫鑑定為準。

1、《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重傷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包括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

輕傷使人肢體或者容貌損害,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2、《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要看醫院給你的鑑定書上的為準。不是你說的算。

鼻樑骨骨折以及縫了三針這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

3樓:戚廣利

鼻樑骨骨折以及縫了三針,這屬於輕微傷還是輕傷還需要看具體情況。

如果打架致人鼻樑骨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如果打架致人鼻樑骨線性骨折構成輕微傷。面部創口長度超過4.5釐米構成輕傷二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2 面部、耳廓標準:

5.2.4 輕傷二級

a)面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4.5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

b)面頰穿透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

c)口脣全層裂創,**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

d)面部塊狀瘢痕,單塊面積3.0cm2以上或多塊面積累計5.0cm2以上。

e)面部片狀細小瘢痕或者色素異常,面積累計8.0cm2以上。

f)眶壁骨折(單純眶內壁骨折除外)。

g)眼瞼缺損。

h)一側眼瞼輕度外翻。

i)一側上眼瞼下垂覆蓋瞳孔。

j)一側眼瞼閉合不全。

k)一側淚器損傷伴溢淚。

l)耳廓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6.0cm以上。

m)耳廓離斷、缺損或者攣縮畸形累計相當於一側耳廓面積15%以上。

n)鼻尖或者一側鼻翼缺損。

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p)舌缺損。

q)牙齒脫落或者牙折2枚以上。

r)腮腺、頜下腺或者舌下腺實質性損傷。

s)損傷致張口困難ⅰ度。

t)頜骨骨折(牙槽突骨折及一側上頜骨額突骨折除外)。

u)顴骨骨折。

5.2.5 輕微傷

a)面部軟組織創。

b)面部損傷留有瘢痕或者色素改變。

c)面部**擦傷,面積2.0cm2以上;面部軟組織挫傷;面部劃傷4.0cm以上。

d)眶內壁骨折。

e)眼部挫傷;眼部外傷後影響外觀。

f)耳廓創。

g)鼻骨骨折;鼻出血。

h)上頜骨額突骨折。

i)口腔粘膜破損;舌損傷。

j)牙齒脫落或者缺損;牙槽突骨折;牙齒鬆動2枚以上或者ⅲ度鬆動1枚以上。

2016左側鼻骨骨折並明顯移位算輕傷嗎

4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鼻樑骨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如果是致人鼻樑骨線性骨折構成輕微傷。

5樓:波點控掘

就你說的情況是不構成輕傷的,只是輕微傷 輕傷的鑑定標準是需要根據受害人實際遭受的傷害來進行確定,由具有鑑定資格的鑑定結構並嚴格依據鑑定標準進行的。 鑑定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 於釋出的公告》《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打架鬥毆怎麼判,打架鬥毆怎麼判

當時給派出所2000元有收據吧,沒有收據也應該記錄在案了吧。再看看被打壞的 費花去多少,如果不足2000你就不用再交了,因為你已經交了2000醫藥費了,對這2000元你也可以向其他參與打架的人追償,讓他們承擔一部分。如果是罰款,讓派出所給你書面的罰款通知單。如果派出所想給你們雙方調解的話,那拿多少錢...

關於打架鬥毆相關法律,關於打架鬥毆的法律知識?

打架鬥毆的法律主要有治安管理處罰法和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

關於打架鬥毆的法律問題,關於打架鬥毆的法律知識?

打架鬥毆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問題,打架鬥毆的原因可能只是一時年輕氣盛,講 江湖義氣 卻在這一行為中,互相都受到了傷害,而對於其處罰確實及其複雜的,輕則構成治安違法,重則觸犯刑法。打架鬥毆的處罰規定有,如果是輕微傷,你不會面臨刑事處罰 如果造成輕傷,你有可能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