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運動之後肌肉痠痛,很久不能恢復

2021-07-24 22:17:53 字數 1385 閱讀 3477

1樓:布偶貓不說話

這種症狀則稱為延遲性肌肉痠痛或運動後疲勞。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緩解疼痛:

一.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的現象,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能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並能消除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使之恢復正常。

二.靜態伸展 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每天做幾次這種伸展練習有助緩解痙攣。

三.拍打按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按摩,使肌肉放鬆,促進肌肉血液迴圈,有助損傷修復及痙攣緩解。當然也可以進行自我放鬆**,一般以頸背、四肢為主,頭部和胸腹為輔,具體手法是:

1. 捶打腰背:雙手握成空拳,輕捶肩背和腰部。也可以使用拍打棒依次交替拍打雙肩、後背、腰部和下肢等部位。拍打時,注意背部宜輕,下肢可偏重。

2. 推拿腿部:從上至下在大腿的前內側及前外側反覆推拿。

3. 抖動雙腿:站或坐位,腿部肌肉放鬆並抖動,同時可進行踝關節的上下左右環形活動。

4. 分推印堂:用雙手拇指從印堂穴(眉心)向左右分推至太陽穴,反覆8~10次,每次之間停頓5~10秒鐘,然後五指分開,由前額髮際推擦至百會穴5~6次,反覆操作30次,每次間隔5~10秒鐘。

5. 按揉胸腹:從上而下依次按揉前胸,反覆20次;並從左至右環形推揉腹部,反覆做20次。

四.熱敷;是最有效的一種方式,對痠痛的區域性肌肉進行熱敷,可促進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加速肌肉痠痛的緩解和恢復,尤其是配合輕微的伸展運動或按摩,將更能加速消除延遲性肌肉痠痛,促其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痠痛是正常現象。說明你很少運動,突然激烈運動都會這樣,沒事的時候多抖抖,放鬆放鬆,拿紅花油推推也可以,活血的

3樓:酷大叔雷蒙德

長期進行跑步訓練,經常困擾大家因為前一天訓練導致的肌肉痠痛,所以掌握迅速恢復的方法至關重要,不僅可以預防受傷,同時可以提升訓練效果!

長時間不運動,突然運動後肌肉痠痛怎麼解決!

4樓:

1.睡眠復

睡眠是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制好bai

方式。2.溫水浴

運動後洗du澡是一個很好的習慣,既zhi能dao清潔身體,又能緩解你的情緒。有利於血液迴圈的調節,進而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

3.按摩

按摩是一種能十分有效消除疲勞的手段。運動後的適當按摩,特別是激烈運動後的適當按摩,可以促進身體血液的迴圈,加速營養物質的輸送與體內廢物的排出,這有利於肌肉的放鬆與自我修復。另一方面,適度的針對性按摩可以幫助肌肉一些輕微損傷的自我修復,搭配一個溫水浴能發揮更好的作用。

4.飲食

運動中各種營養物質消耗增加,運動後及時補充,有助於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糖、維生素c、維生素b、水等,均應得到足夠的補充。

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如何處理,劇烈運動後小腿肌肉痠痛是怎麼回事

1 運動前後堅持拉伸。不止運動前要拉伸,運動完之後拉伸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採用靜態牽拉,牽拉的重點放在幾個大肌群 大腿 小腿 臀部 軀幹 肩 頸,每個伸展動作最好維持20 30秒,最少做2個迴圈。運動前拉伸可最大限度避免運動損傷,運動後拉伸可以增強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緊張,有助於痙攣肌肉的恢復。2...

為什麼劇烈運動後,第二天全身會這麼的痠痛

因為肌肉過於疲勞 第二天修復 運動過後,第二天全身痠痛,怎麼辦?你好,全身無力只是乙個症狀表現。引起全身無力的病理因素是相對比較多,如某些全身性疾病 如甲亢 糖尿病 泌尿生殖系統炎症等 心理問題 如抑鬱症 等等。也有可能是肝腎等問題。建議去當地的正規醫院做血常規檢查,明確疾病診斷,及時服用抗生素消炎...

有什麼病會使人失去記憶,不能做劇烈運動,慢慢死亡

樓上白痴,樓主明顯說的不是自己,是想 啊 想死還不簡單 跑樓上 閉眼一跳就搞定了。決定死了 為什麼要想失憶呢 什麼樣的 病能夠讓人失去記憶?一般是神經系統的器質性損傷,而且主要是大腦的損傷。失憶症 神經系統的器質性損傷 老年痴呆症,腦出血後遺症,暴發性腦炎後遺症,中風後遺症,腦萎縮等,很多因素。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