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夢的幾個問題(非解夢方面,應該屬於心理和生理方面吧)

2021-07-24 14:33:43 字數 1157 閱讀 6907

1樓:滄海浩波

做夢是人體一種正常的、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根據生理心理學和弗洛伊德理論,人入睡後,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在深睡眠中所做的夢,醒來後是記不得的,只有在淺睡眠中做的夢才可以回憶起來。

你能控制夢的方向,說明當時你處在非常淺的睡眠中,也就是常說的半夢半醒之中,你還有意識,可以按照你的要求繼續,等到你完全用你的意識進行控制,人就處在從淺睡眠中清醒過來,所以只能控制一小段夢境,然後清醒過來。醒來以後因為沒有深睡眠,也就是沒睡好,所以會感到不舒服,感到頭暈腦脹。

一般能做這樣的事的人比較敏感,有靈氣,第六感覺非常強。

2樓:黃皓野

其實你能控制的夢境說明你已經半醒了--夢是大腦無意識隨機結合的產物,這說明當然你已經醒了,只是你還半沉在夢裡,我敢大堵那時候你一定可以感受到被子那舒適的溫度。大腦可以把清醒狀態下想象的東西融合進還沒有完全消散的夢。你是不是覺得,要是這時候清醒夢的內容你已經差不多忘了,只記得做夢中心理的感覺?

而融合這種半夢半醒的微妙狀態很容易打破,所以會醒來。至於頭暈我沒辦法解釋,因為我不會,嘿嘿

3樓:悠閒網事

其實夢境是對內心某種願望的達成的反應,弗洛伊德在《夢的解析》裡說過一切夢都是願望的達成。當然了並不是直接夢到什麼就是什麼,因為夢中的事物是象徵和代替。既然這樣,你這些問題就都能解決了。

因為你想夢的一般現實中都沒達到而已。推薦你看看這本書

4樓:掠過的光景

這已經不是心理或生理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大腦機能的反應,人在有意識的情況下,會使夢隨著想的而進行。

誰會解夢 為什麼做夢總是半夢半醒 自己可以控制夢的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你所說的可以控制夢的發展.本身夢就是乙個人願望的實現...

方式不同而已..這個問題很複雜..也很需要系統的理解...

為你推薦一本書《夢的解析》弗洛伊德寫的..堪成精神學的大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屬於大腦的想法,思想很清晰,半睡眠狀態,睡眠不好的人才會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夢由潛意識控制,你控制不了

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求解,關於自考的幾個問題

自考一專業的全部課程一般要花幾年的時間才能全部學完至考試過關拿到畢業證?最快一年半 2.自考院校是由不是自己可以隨便選,還是由自考辦指定,還是其它?不是.首先要學校裡面要有你要考的專業 在自考辦報名的時候會詳細的告訴你的 3.如果一科沒考通過,最多能考幾次?無限次4.一年考的四次是怎麼分的?一年之內...

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關於電腦的幾個問題,急!!!!!!

不建議你強行關機的,強行關機可能會造成硬碟的損壞或系統檔案的丟失,一般對硬體的損壞較大的,還有風扇聲音的問題,只要是風扇運轉正常,聲音稍大沒事的,只要散熱好就行的 請問這樣傷害大嗎?相對平常操作來說還是影響比較大,特別是對硬碟,但一次兩次沒有關係。是正確的嗎?是正確的。電腦無法識別詳細的型號,只能識...

關於宇宙的幾個問題,宇宙的幾個問題

是什麼創造了宇宙?一般認為,宇宙產生於150億年前一次大 中。大 後30億年,最初的物質漣漪出現。大 後20億 30億年,類星體逐漸形成。大 後100億年,太陽誕生。38億年前地球上的生命開始逐漸演化。為什麼會有宇宙?宇宙是如何起源的?空間和時間的本質是什麼?這是從2000多年前的古代哲學家到現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