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歷史學本科考幾門,自考有歷史學專業專科嗎?

2021-04-18 15:41:13 字數 5753 閱讀 2609

1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13科03708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2  0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3  00015  英語(內二)   14

4  05032  中華人民

容共和國史   6

5  00773  世界現(當)代史專題   6

6  10863  中國史學史   6

7  10864  近代國際關係   6

8  00774  史學理論與方法   6

9  04716  現代國際關係   6

10  10675  中國文化史   6

11  10865  世界文化史   5

12  00775  歷史教育學   4

13  10577  歷史教育畢業**

自考有歷史學專業專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來幫來你解釋下:

1、根據自個人經驗,一般自考是沒有歷史學這個專業的,與歷史相關的專業一般有歷史教育學專業,即一般師範類學校主考的。

2、自考是全國自考辦統一規劃,各省自考辦單獨安排考試計畫的,所以不同的省份開設的專業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可能需要你把自己的自考報考省份補充清楚才能幫你查詢到。

3、一般自考的考試用書在每次考試之前考辦會釋出當地考試的指定教材,其中包括課程名稱、主編、出版社、出版年號等相關資訊,一般都可以在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者招生考試中心**上查詢到。

以上,滿意請採納下,謝謝~

3樓:殘若惜雨

各地區自考專業不同,有歷史教育專業沒有歷史專業

4樓:快樂公子

答: 自考有歷史學專業專科的

祝學業有成

步步高公升

5樓:弘申天人

有,但是報考的人太少了。

自考歷史學類有哪些專業

6樓:環球網校

每個地區可能會有所不一樣,像江蘇和安徽地區有歷史教育專業,具體的可以諮詢各地的教育考試院。

自考報哪個大學,有歷史學專業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報哪個大學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建議報考比較熱門的專業,

這樣畢業後工版作機會多,

薪資待權遇也好,

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您所在省的師範院校都有歷史學專業。您可以選擇報考。

9樓:暫定雜吃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我想報考自考歷史學專業,求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個人經驗,一般自考是沒有歷史學這個專業的,與歷史相關的專業一般有歷史教育學專業,即一般師範類學校主考的。

2、自考是全國自考辦統一規劃,各省自考辦單獨安排考試計畫的,所以不同的省份開設的專業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可能需要你把自己的自考報考省份補充清楚才能幫你查詢到。

3、一般自考的考試用書在每次考試之前考辦會釋出當地考試的指定教材,其中包括課程名稱、主編、出版社、出版年號等相關資訊,一般都可以在當地教育考試院或者招生考試中心**上查詢到。

關於自考報名,可以去那局當地的教育考試院或者大學繼續教育中心,或者在社會上找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都可以,然後根據自身的條件是報考本科還是專科。專業根據自己的愛好和以後的就業來選擇。還要注意有些專業是不能自考,

報考自考本科的前提要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報考。

11樓:木頭星心

我也參加了自考,有以下幾個步驟你可以參考一下:

1、了解學校:你可以去看看自考辦的哪些學校有這個專業;

2、開始報名:可以去學校報考小自考,也可以大自考;

3、努力學習:買書、自學、參加考試。

最後,祝考試通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考簡介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self-taught higher education examinations),簡稱自

13樓:紅爍務齊

哈嘍!筆者也是一名河南的自考者。您說你打算報考歷史專業的,我幫您查詢了下,總結如下,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我很樂意為您解答!

060102歷史教育專業(本科)

主考院校:河南教育學院

開考形式:面向社會

序號課程**

課程名稱

103708

中國近代史綱要

203709

馬克思基本原理概論

3064411

現代教育理論

405935

資訊科技教育

505936

資訊科技教育(實踐)

600770

中國近代史專題

700772

世界近代史新體系

800771

中國現當代史專題

900773

世界現當代史專題

1000769

中國傳統文化

1100775

歷史教育學

1200774

史學理論與方法

1305937

世界古代史專題

1400015

英語(二)

1500790

中國政治制度史

1605190

世界文化史

1700765

中國歷史文選

1800766

史學概論

1906999

畢業**(實踐)

說明:1、報考類別

a類考生:歷史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可直接報考本專業(不考加考課)。

b類考生:非歷史專業專科及以上畢業生報考本專業須加考「中國歷史文選」、「史學概論」兩門課程。

2、不考「英語(二)」的考生,須加考「中國政治制度史」、「世界文化史」兩門課程。

3、「資訊科技教育(實踐)」、「畢業**(實踐)」為實踐性環節考核課程,考生應依據培訓與考核基本要求在主考學校或主考學校認可的單位進行考核。

畢業**的題目由主考學校確定,也可結合應考者的工作實踐自選,但必須經主考學校審批同意。主考學校可為考生指派指導教師。畢業**完成後由主考學校組織評閱並答辯。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你想自考歷史學,看來是對歷史很感興趣。但大多時候,學乙個專業,就是為了謀乙份職業,歷史學的普遍歸宿是歷史教師,但自考一般在招教中不被認可。所以,若是想提公升學歷,可以選擇乙個乙份付出,雙重收穫的模式,如「技能+學歷」,一方面可學的技術,另一方面能得到學歷文憑,中專、大專,本科的都有。

15樓:武漢時代專修

首先,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支援報考。

其次,選機構學習的話一定要注意,最好參照當地教育廳公布的高校或機構名單報名,比較可靠。

選擇學校的同時看下有沒有此專業。

16樓:9鮮中叔

自考每年有4次考試,1.4.7.10,一般只有4月和10月考專業的課程,1-和7月有些專業可以考公共課。

歷史學不知道是專科還是本科,你可以到你們省自考官網去查下具體的科目。

17樓:勿念

自考歷史學專業這個專業是比較少的,因為這個專業比較冷點,學校一般為了生源,基本上都是熱門的專業,這樣對於學校的發展會更好!其實在專業上的定位不要定位太過於固定,可以把專業定位廣泛一點,這也有助於你自己!願可以幫到你!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河南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專業、報名時間,報名的地方是你所在的區招考辦,**上一般都有位址,學位每個省市的要求不同,你選好專業後可以打**到主考院校繼續教育學院問問。

我在河南教育考試院**查了,沒發現自考面向社會開考的有歷史專業。

19樓:長哥

找個自考院校報名就可以了

20樓:李言幹

我是江蘇考生,歷史教育本科自考

歷史學是統考還是自主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說不清誰容易誰不容易,但是自主命題肯定會有各學校自己的特色,自己的方向,除了要了解基本史實之外,還要了解這個學校的方向,工作量會大一點。但是既然有自己的方向那肯定就有著力點,備考更有針對性。

歷史學難學嗎?

22樓:噓

現在想學什麼都簡單,但要學好都很難

答主大學歷史系小透明 說一點感受吧

大一大二入門,是混日子還是自己讀書,成績都沒太大影響,考前老師劃重點,點燈熬夜背一下就好了。大三大四才是真正拉開距離的時候,知識累積和努力程度跟成績是成正比的,雖然成績不是唯一的評判標準,但大部分情況下可以反映乙個人的真實水平。學歷史學,成績高的不一定學的好,但沒有深厚的積累和獨到的見解,分數一定不會高。

咳,有點偏題,說回歷史學

學歷史就像繪畫,靠大量積累。乙個練手上的功夫,乙個練閱讀力、理解力、概括力,最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會逐漸形成基於歷史的客觀的世界觀,使人能夠站在更高的角度去審視世界和人類社會。

可以說,歷史學不僅是研究歷史事件的學科,更是研究社會發展規律的學科。

說的有點太空了,其實平常具體學習上公升不到這個高度的,不可能看到乙個事件就說,它對人類對世界有什麼影響。這只是個大方向

歷史說難不難,學過通史之後,憑喜好選擇乙個研究的方向,找資料,讀史料,你從中看出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逐漸會發現世界上每乙個角落每一刻發生的事都不一樣,這一瞬間就是下一瞬間的歷史,無數個時刻匯聚,最後竟然會成為一股洪流,推動一場巨大的變革,被人們所銘記,這就是歷史。

而過去的千年中,還有許多待發掘,待研究的人事物,他們也是歷史,更是歷史工作者的責任。為了弄清這些問題,可能需要很多年甚至一生。

所以歷史說難也難。

總之搞學術,老師們會教你要「沉下去」,要耐得住寂寞,要多讀書,讀好書。

所以題主如果想走這條路,有愛好是前提,重要的還是有恆心。

希望能幫到你~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歷史學難學的,必然是對其沒有興趣造成的,而說其"簡單的",要麼是對其感興趣,要麼是對其不感興趣且所說不過是"常識性知識",一旦涉及"非常識"就歇菜了。任何學科難不難最關鍵要素取決於學者而不是學科本身,這是通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不難學,可以把歷史當做**來看,這樣趣味性、記憶性就大大增加了。

25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只要對它感興趣了肯定能學好,你不想學那就打死也不會學好的,只會說難,我就是歷史學畢業的

26樓:wswc新天地

你想學,它就簡單,你不想學,它就難了

歷史學考研有哪些學校

27樓:文都教育

學校推薦: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西北大學、山東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開的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

我想報考自考歷史學專業,求助,我想報考自考歷史學專業,四川省有沒有歷史的專業。

1 根據個人經驗,一般自考是沒有歷史學這個專業的,與歷史相關的專業一般有歷史教育學專業,即一般師範類學校主考的。2 自考是全國自考辦統一規劃,各省自考辦單獨安排考試計畫的,所以不同的省份開設的專業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可能需要你把自己的自考報考省份補充清楚才能幫你查詢到。3 一般自考的考試用書在每次考試...

歷史和歷史學有區別吧,歷史和歷史學有區別嗎

歷史來學,是人類對自己的歷自史材料進行篩bai選和組合的知識形式。歷史學du,是個靜態時間中zhi的動態空dao間概念。歷史學是由歷史 科學 哲學 人性學及其時間空間五部分有機組合而成。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

自考專業有歷史學嗎?如果有那麼課程有哪些呢

你好 目前未發現有開考該專業的省市。如果有興趣,可以購買些實用教材學習。是本科,要考英語,你確定你能過?歷史專業自考要考哪些科目?每個省份歷史專業自考科目都不同,具體的考試科目需要按照本地區的通知為準。以安徽省為例,歷史專業自考科目包括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英語 二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