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花放在室內有益於人體健康

2021-07-23 20:05:39 字數 601 閱讀 6443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在室內種多了不好,是因為植物在夜間是反光合作用,是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的。所以不適合放太多。 室內的空氣比較混濁。

建議放置一些容易打理,而且可淨化不良氣體的植物。 以下推薦的都是可放置室內,對陽光與溫度要求不高的植物。能吸收有毒廢氣的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常青藤、龜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如常青藤能“吃”苯,吊蘭能“吞食”室內的一氧化碳、甲醛,天南星的苞葉能吸收苯、三氯乙烯等。有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強。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

睡芳也可擺艾草,小小的很可愛,也很容易打理,艾草天然產生的氣味,可以幫助睡眠。不主張放萬年青、仙人掌、夾竹桃這些系列。 萬年青、夾竹桃葉與莖的汁液帶毒性,敏感性**不小心碰了會引起搔癢。

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萬一誤食,更會引起喉卑、呼吸障礙這些問題。 而仙人掌系列適合陽光充裕的地方,放在睡房中的話在晚間吸收氧氣是其他植物的n倍。而且在風水角度,睡房內放這些帶尖刺的植物不利。

多肉、帶刺這類植物比較適合放在電腦旁。可抗電磁輻射汙染。

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就是這一類的。

哪些植物不宜擺放在室內,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

1 蘭花 百合花 2 月季花3 松柏類花木 4 洋繡球花5 夜來香6 鬱金香 7 夾竹桃 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1 蘭花 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2 含羞草 它體內 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3 月季花 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此人產生胸悶不適 憋氣與呼...

綠蘿擺放在室內有何作用,竹芋放在室內有什麼作用

美化環境,淨化空氣,如果放在電腦附近還可以防輻射呢。睡覺屋放綠蘿有什麼好處 綠蘿是一種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斑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擺於門廳 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 窗台,...

請問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呢,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養?

帶刺類不適合放在臥室,萬年青類植物汁液有輕毒,不要放在有小孩的室內,香花類植物要有選擇,某些花香會引起不適,基本上市售的觀葉植物都是經過長期挑選起來的,適合放在室內的,但綠巨人類萬年青屬的要注意防止兒童誤食.理論上植物夜間也是消耗氧氣的,但消耗量不大,只要臥室不是太密封,沒有通風不良,基本不存在綠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