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擺放在室內有何作用,竹芋放在室內有什麼作用

2021-03-28 15:37:07 字數 5497 閱讀 6579

1樓:

美化環境,淨化空氣,如果放在電腦附近還可以防輻射呢。

睡覺屋放綠蘿有什麼好處

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綠蘿是一種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斑塊。

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擺於門廳、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窗台,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那麼綠蘿對我們來說有哪些具體的作用呢,下面我來一一論述。

步驟/方法

1首先是裝飾作用。在室內或者室外養上這麼一盆綠蘿,看到它的鮮豔欲滴的翠綠,能給人一種審美上的愉悅感,讓人身心舒爽,所以,其裝飾作用是很突出的。

2淨化空氣的作用。 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它與吊蘭和常春藤的植物一樣,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能力。綠蘿能吸收空氣中德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就醉適合不過了。

據環保學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可見綠蘿的空氣淨化能力相當強。

3招風的作用。綠蘿可以招風,讓室內通風透氣。為何這麼說呢,植物本身也有呼吸的,吸收二氧化碳,呼出氧氣,綠蘿一般被放在窗邊,當外面太大風的時候它就擋掉一點,如果沒有風的時候它本身也會釋放出新的氧氣,氧氣進入了我們生活的空間,讓我們變得更加精神,室內的空氣變得更加清新。

4吸收廚房異味的作用。這其實也是淨化空氣的一方面,把綠蘿放在廚房中,可以有效地吸收掉由於炒菜做飯引起的一些油煙味,清除掉一些其他的廚房異味。讓我們的廚房保持清新的空氣。

end綠蘿適合的存放地點

1綠蘿適合於放在家人接觸最多的地方。客廳電視旁邊和客廳的桌子上都是乙個很好的選擇。綠蘿是非常優良的室內裝飾植物之一,攀藤觀葉花卉。

蘿莖細軟,葉片嬌秀。在家具的櫃頂上高置套盆,任其蔓莖從容下垂,或在蔓莖垂吊過長後圈吊成圓環,宛如翠色浮雕。這樣既充分利用了空間,淨化了空氣,又為呆板的櫃面增加了線條活潑、色彩明快的綠飾,極富生機,給居室平添融融情趣。

形態特徵:綠蘿藤長數公尺,節間有氣根,隨生長年齡的增加,莖增粗,葉片亦越來越大。葉互生,綠色,少數葉片也會略帶黃色斑駁,全緣,心形。

翻蓋這些地方,充分體現它的觀賞價值。

2放在油煙最多的廚房。放在廚房即達到環保的目的,又為廚房增添了一點綠色,可謂一舉兩點。環保學家發現,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就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吸收空氣中甲醛、苯和三氯乙烯等有害氣體。

綠蘿不但生命力頑強,而且在室內擺放,其淨化空氣的能力不亞於常春藤和吊蘭。新鋪的地板非常容易產生有害物質。由於綠蘿能同時淨化空氣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因此非常適合擺放在新裝修好的居室中。

3窗台位置。細心留意一下,我們可以發現,一般家庭的窗台上面擺放的植物都是綠蘿,因為它的體積特別小,放在窗台就剛剛好,既不會將窗台壓壞,又不會擋住主人看窗台以為的優美風景。

3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不要放在房間。

因為綠蘿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即吸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而夜晚及陰雨天,綠蘿是不進行光合作用的,在這個時段,綠蘿是不斷地吸收氧氣並釋放二氧化炭的,所以建議不要在夜間放在房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

綠蘿還有極強的空氣淨化功能,有綠色淨化器的美名。綠蘿能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質,也可以分解由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並且還可以吸收。

5樓:劉兒

應該可以放,綠蘿可以吸甲酫。新房裡放會有些。

竹芋放在室內有什麼作用

6樓:哇哎西西

竹芋枝葉生長茂密、株形豐滿;葉面濃綠亮澤,葉背紫紅色,形成鮮明的對比,是優良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用來布置臥室、客廳、辦公室等場所,顯得安靜、莊重,可供較長期欣賞。 在公共場所列放走廊兩側和室內花壇,翠綠光潤,青蔥宜人。

竹芋有很多品種的,比如孔雀竹芋,飛羽竹芋,雙線竹芋,翠葉竹芋。從苗圃裡面生產出來的竹芋,一般就是簡單的塑料花盆,而花店一般會把竹芋移栽到乙個比較好看的花盆。

在室內養的竹芋,大部分不是被曬死的,而是被陰死的。所以竹芋適合放在靠窗戶比較近的,有明亮的太陽散射光的地方。

不過竹芋不適合養的地方也是有的,首先不適合養在燈光下面,特別是那種很明亮的燈光,其實這種光照的強度完全滿足不了植物的生長需求。竹芋又是一種南方植物,它適合的溫度是二十度到三十度,如果冬天低於十度,就很容易凍死或者凍傷。

擴充套件資料

竹芋種植注意事項

1、栽植

深度適宜的深度即為澆透定植水後,花盆內基質面與種苗基質面相平,栽植過深不利於萌發側枝,過淺植株生長到一定階段會出現東倒西歪的情況。

2、澆水

竹芋對水的要求比較高,不同品種的竹芋對水分的需求也不一樣。『青蘋果』竹芋和『天鵝絨』竹芋葉片薄且大,澆水間隔時間短,『豹紋』竹芋葉片厚且較細長,澆水間隔時間長。

3、溫度

竹芋生產溫室適宜溫度為20-28℃之間,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8℃,否則會導致竹芋生長進入停滯狀態,而且停滯時間無法預知,恢復再生長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在低於18℃的環境下相對濕度較大,竹芋會滋生病害,以鐮孢黴菌和腐黴菌最為常見,導致竹芋根部腐爛最後死亡。夏季溫室溫度要盡量低於30℃,如果高於35℃,竹芋同樣會停止生長。

在高溫情況下相對濕度會減小,竹芋的蟲害就會相應增多,蟲害以紅蜘蛛為主,個別竹芋品種還會受到薊馬的危害。一旦發生蟲害很難**,即使將成蟲全部殺死,在條件滿足的情況下,新一輪蟲害又會立刻滋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竹芋除甲醛的功效值為吊蘭的一半,但相比普通植物也要高很多,此外,它還是清除空氣中的氨氣汙染的高手(其在10平方公尺內可清除甲醛0.86mg,氨氣2.19mg)。

該種植物的觀賞性很強,也可淨化空氣。

竹芋,為直立或匍匐狀分枝草本植物。分布於美洲、亞洲的熱帶地區。

紅背竹芋是竹芋科中栽培最普及的種類之一。它枝葉生長茂密、株形豐滿;葉面濃綠亮澤,葉背紫紅色,形成鮮明的對比,是優良的室內喜陰觀葉植物。用來布置臥室、客廳、辦公室等場所,顯得安靜、莊重,可供較長期欣賞。

在公共場所列放走廊兩側和室內花壇,翠綠光潤,青蔥宜人。天鵝絨竹芋在貯運過程中對乙烯不敏感,在溫度18℃和相對濕度70%條件下可安全貯運。

8樓:匿名使用者

竹芋可以起到觀賞作用,還可以吸甲醛

綠蘿盆栽在 室內對身體有害嗎

9樓:小睿園藝

綠蘿竟然有毒?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10樓:小想的小世界

可以放室內,淨化空氣,但是不要碰汁水,綠蘿的汁水是有毒的。盆栽綠蘿有毒,汁液對人體有害盡量別碰

綠蘿是攀藤類觀葉花卉,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點綴室內空間。水養綠蘿很簡單,三天左右換一次水它們就能生長得非常旺盛。

說起綠蘿來,大家都非常熟悉。它們葉片翠綠,生長迅速。不管是土培還是水培,只要一根枝條,綠蘿就能很快長出很多新葉來。

在眾多花友看來,綠蘿可以說是既好看又好養的綠植之一了。有些花友家裡的綠蘿長勢非常繁盛,僅枝條就能長到七八公尺長,纏繞在準備好的花架上,給家居環境增添了幾許綠意。它們是非常不錯的室內裝飾植物,深受花友們的喜愛。

花友不小心觸碰到綠蘿的葉片,其實並沒有什麼不適的影響。但要是不小心沾到綠蘿的汁液的話,很有可能**會出現紅腫、刺癢等症狀。遇到這種情況,花友要立刻用流動的清水清洗患處,會有效地減輕過敏症狀。

如果不小心誤食綠蘿汁液的話,則會引發喉部疼痛。有些體質比較弱的人,還會出現進一步的過敏反應,比如舌根腫大、口腔麻痺等症狀。

在這種情況下,花友千萬不要擅自用藥,可以先用清水漱口,然後立刻到醫院中尋求幫助。在就醫的時候,花友可以將導致中毒的綠蘿攜帶在身邊,這樣有利於醫生快速鎖定過敏原。

1、裝飾家居:綠蘿葉色斑斕,四季常綠,長枝披垂,搖曳生姿,是極優良的觀葉植物,適合牆面、牆垣、樹幹綠化,也可用於林蔭下作地被植物。在室內或者室外養上一盆綠蘿,看到它鮮豔欲滴的翠綠,能給人一種審美上的愉悅感,讓人身心舒爽,所以,其裝飾作用是很突出的。

2、淨化空氣:據環保專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綠蘿能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三氯乙烯等,在新陳代謝中將甲醛轉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無害物質,將影印機、印表機排放出的苯分解。

可見,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最適合不過了。

3、吸收異味:這其實也是淨化空氣的一方面,把綠蘿放在廚房、衛生間中,可以有效地吸收異味,保持空氣清新。

11樓:牙牙啊

沒有太大危害。綠蘿可以放在臥室,不會影響室內空氣。雖然夜間會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但對於乙個房間的空間而言是微不足道的。

臥室內並不適合養太多植物,特別是香味濃郁的植物,但是如果是少量一盆兩盆觀葉植物,是無妨的,而綠蘿是相對耐陰的觀葉植物,不僅好養,而且還可以吸附臥室內的灰塵。

如果真很把綠蘿放在臥室養的話,建議放一顆即刻,一棵綠蘿一晚上呼吸產生的二氧化碳是不會對你室內空氣成分有什麼影響的。

綠蘿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光照: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2、溫度: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12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盆栽在室內對身體沒有害處,只有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是淨化空氣的植物,放在家裡有利無害。

14樓:貝貝熊

綠蘿和滴水觀音都是屬於天南星科的,滴水觀音的毒大家都是知道的,不過綠蘿雖然有毒,卻只存在於汁液當中,其他的部分則是無毒的。綠蘿的毒不像滴水觀音那樣可怕,只是微弱的毒性,不過也還是需要多多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在夜裡會爭奪氧氣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喉嚨痛,是跟綠蘿有關嗎?我之前沒有查詢綠蘿有毒,休假就喜歡去幫它澆水及黃葉處理掉

室內養殖綠蘿有什麼好處

17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一:裝飾家居,美化環境。

綠蘿枝繁葉茂,耐蔭性好,終年常綠,有光澤。冬季,戶外草木枯萎凋零,而室內的綠蘿卻鬱鬱蔥蔥,看之就會產生美感。而且綠蘿的莖蔓生長速度較快,可以把綠蘿栽植於花盆中,置於花架上,讓其莖蔓懸掛而下,如同綠簾,別具風趣。

二:減除壓力。

綠蘿的生長茂盛,終年常綠, 一盆優美的綠蘿擺在庭院或室中,既能為周圍環境增添幾分秀色,也為「安樂窩」平添幾分情趣。工餘假日,欣賞一下盆栽,還能使人忘掉工作和學習上的疲勞,心曠神怡。綠蘿是良好的緩解壓力的植物。

三:淨化空氣。

綠蘿是大型常綠藤本植物,它與吊蘭和常春藤的植物一樣,具有很強的淨化空氣的能力。綠蘿能吸收空氣中德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剛裝修好的新居擺放綠蘿就醉適合不過了。據環保學家研究,一盆綠蘿在8~1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相當於乙個空氣淨化器。

可見綠蘿的空氣淨化能力相當強。

哪些植物不宜擺放在室內,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

1 蘭花 百合花 2 月季花3 松柏類花木 4 洋繡球花5 夜來香6 鬱金香 7 夾竹桃 哪些花不宜放在室內?1 蘭花 它的香氣會令人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2 含羞草 它體內 的含羞草鹼是一種毒性很強的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後會使毛髮脫落。3 月季花 它所散發的濃郁香味,會使一此人產生胸悶不適 憋氣與呼...

綠蘿怎麼過冬冬季綠蘿多要放在室內

1 綠蘿向陽性不強,但是冬季,為了補充溫度和光合作用的不足,應當增加其光照。相當於多補充些能量。把綠蘿擺放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或者天氣暖和陽光好的時候,搬到陽台曬太陽。2 如果綠蘿放在陽台,盡量少開窗戶,因為在極短的時間內,很冷的空氣也可以凍傷綠蘿的葉片。3 冬季要控制澆水量,少澆為宜。冬季澆的水以...

葉蘭放在室內有什麼作用,請問這些花在室內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您好,綠色植物都有一定的空氣清新作用,這是緣於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版氧化碳 為主 等和水轉化為有權機物滿足植物體生長發育的需要,釋放出氧氣等。簡單地講,綠色植物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時,也會吸收硫化氫,二氧化硫 甲醛等氣體,因此綠色植物在進行生存所必須的光合作用時,實現了碳氧迴圈,由此看來,綠色植物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