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磚空鼓如何補救?》

2021-07-23 16:19:52 字數 4269 閱讀 8150

1樓:好好住

現實裝修中,瓷磚空鼓是非常常見的裝修問題。也是裝修售後最多的問題。出現的原因非常複雜,而且人工操作,非機器標準,任何細小的施工誤差,都有可能導致瓷磚不同程度的空鼓。

▲地面瓷磚空鼓,這個一般裝修中是要儘量杜絕的,特別是經常踩踏的過道空間,更應該嚴格杜絕空鼓現象,如果有,短時間內更換掉,否則一點空鼓,經常踩踏就會出現大面積空鼓甚至整塊瓷磚活動的問題

地面瓷磚空鼓的原因有很多:工人鋪貼問題,水泥砂漿沒有塗抹均勻,多見瓷磚四角區域性空鼓;踩踏問題,一般瓷磚鋪貼完成,兩到三天不能踩踏,必須讓瓷磚凝固以後方可進人。但是有的不注意,剛鋪貼完成的地磚直接踩踏,這就會導致瓷磚未凝固,整塊瓷磚活動,區域性就會與水泥砂漿分離,導致空鼓出現。

所以,一般瓷磚兩到三天凝固以後,進房子驗收,發現地面有空鼓現象,因為剛凝固比較容易更換,而且成本也低。絕對不能發現地面空鼓,拖著不想更換,後期又想更換,有可能同一批次的瓷磚已經沒有貨了,想換也辦不到了,不可能把全房全部砸了重貼吧?

▲相較於地磚,牆磚空鼓的機率更大。因為牆面瓷磚的難附著,施工難度相對大,出現空鼓的機率會更高。

牆磚空鼓普通半瓷磚有可能是泡水時間不夠導致,有可能有水泥砂漿不均勻導致;如果是全瓷磚也有可能有背膠的塗抹問題導致;如果是大規格地磚上牆,空鼓的機率會更大,因為規格大,重量重,一旦背膠和水泥砂漿凝固不行,在重力作用下,大規格瓷磚更容易脫落和區域性空鼓。

▲瓷磚背面的脫模劑,這幾乎是近年來造成牆磚空鼓的罪魁禍首。很多瓦工施工不負責,業主又不懂,明明瓷磚背面有脫模劑但是不處理,直接貼磚,即使用純膠,脫模劑造成隔離作用,必然膠水無法與原牆貼上,造成大面積空鼓甚至大面積脫落

如何有效的避免空鼓,一是工人的細心,二是針對不同瓷磚的工藝做法。比如全瓷磚需要用背膠,比如防水做完需要拉毛處理才能鋪貼瓷磚。

當然現在好多人採用薄貼法,就是直接用純膠貼上瓷磚,認為這樣比較牢固。說法沒錯,但是薄貼的前提必須對牆面地面進行找平,否則薄貼無法實現,增加成本。第二一旦純膠站貼瓷磚出現區域性空鼓,更難處理,因為膠水貼上非常牢固,發現區域性空鼓,想要更換那是難上加難,強行砸掉很有可能傷及周邊瓷磚。

第三,純膠貼磚雖牢固,汙染也無形中加大了,大量的膠水使用也加大了家裡汙染的總量。

所以,想要瓷磚不空鼓,只能儘量避免,一旦發現有空鼓,及時更換,保證家裡每次鋪完磚各個區域留有備用瓷磚,以防後期更換不同批次顏色的誤差。如果時間很久,而且空鼓區域性非常小,儘量不要去強行砸掉,否則傷及其他周邊好的瓷磚,碰到這種情況只能等待,什麼時候瓷磚徹底活動了,取下來直接用純膠貼上即可一勞永逸。​​​​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北都國際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

1.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大面積的,而另一種則是小範圍區域性的脫落,不同情況的處理手段也不盡相同。

地磚如拋光磚買回來鋪貼後,出現大面積的地磚起翹或空鼓的情況,則需要剷除原有起翹或空鼓區域的瓷磚,清除原有的水泥砂漿層,清理基層,並重新塗抹水泥砂漿。清理拋光磚時要小心,不要弄破損,若真不能再鋪貼使用,應購買新的地磚。

2.特別要注重的是,衛生間重新鋪貼應當重新塗刷防水層,並做24小時閉水試驗,試驗合格後才開始塗抹水泥砂漿、鋪貼瓷磚,並應注意不要破壞牆體中原本暗埋的水電線路。

不少業主問,家裡只有少數的幾塊瓷磚出現問題時,又該怎麼辦呢?如果鋪貼使用的砂漿未鬆動,僅是瓷磚脫落,那麼可以先把瓷磚背面和四周附著的砂漿刮淨,在107膠中摻入少許水泥成糊狀,在瓷磚背面均勻地塗上薄薄的一層,稍後壓緊瓷磚即可粘牢。這樣既簡單易行,也避免了在家中攪拌水泥砂漿時塵土飛揚,汙染室內環境。

3.如果地磚脫落,地磚下面的水泥砂漿層與牆面基層或地面基層也發生了鬆動“脫層”,那麼可以用剷刀等工具清理掉水泥砂漿層,重新塗抹水泥砂漿後鋪貼瓷磚。要注意的是,若瓷磚僅是區域性脫落,千萬不可用力敲打基礎面上的砂漿,以防震鬆周圍原本牢固的瓷磚。

購買瓷磚時,不妨預備一些多餘的瓷磚,以備日後的不時之需。這樣既能節省**時的額外開支,還能最大限度地避免色差。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嚴重(聲音大)的,砸掉重鋪,小點聲的就算了,畢竟地板的強度也是很硬的,能抗住我們日常的使用。

4樓:冰逐流

1、地磚的邊角區域性空鼓,可清除地磚空鼓處周邊縫的填嵌物後,灌入水泥膠漿,輕敲地磚空鼓處,讓水泥漿滲入,可修復空鼓。

2、如單塊地磚空鼓,可清除該地磚周邊的填嵌物後,用吸盤把地磚取出,割除貼上層,重新貼上。

3、如地磚大面積空鼓,只能全部重新鋪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邊角空鼓灌漿能起到一定作用,中間空鼓就無藥可救了。不知道腳踩在上面地磚有沒有活動現象,如果有就只能反工重做,如果沒有就不用太擔心,現在的地磚強度是很高的,一般情況是不會破的,除非受到猛烈撞擊。

6樓:易書科技

地磚空鼓的修復方法主要有灌漿和重新鋪貼兩種。牋

1、灌漿就是將摻108膠的水泥砂漿灌入瓷磚的縫隙中,讓它滲透到瓷磚底部。這種處理方法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不能完全的解決瓷磚的鬆動問題,可能時間長了之後仍然會出現鬆動的問題。另外,地板瓷磚在經過上述方法處理之後,在瓷磚未乾固之前不要在上面走動踩踏。

牋2、重新鋪貼的話,首先將鼓起來的瓷磚小心的取出,然後將瓷磚背面及地面的基層部分的灰塵雜質給清理乾淨,使用專用的瓷磚膠進行貼上即可。地磚的抗壓性會有一定的要求,在貼上的時候瓷磚背面的瓷磚膠可以均勻的塗抹在磚背面,儘量避免瓷磚再發生空鼓。

客廳地磚有幾處空鼓了怎麼辦? 好的處理方法有哪些?

7樓:心安是福

地磚在室內裝修中使用的很普遍,雖然它的耐用性好,但在長時間使用之後,也容易出現破裂、空鼓等現象。因此,許多業主在家中的地磚鋪完以後,都會對地磚進行驗收。那我們如何檢查地磚是否空鼓呢?

如果地磚空鼓怎麼辦呢?就讓我們帶著這些疑問,一起來了解下地磚空鼓怎麼辦吧!

怎樣檢驗地磚是否空鼓

在鋪貼工序完成以後,我們需等待兩三天再檢驗。我們可以用小的橡膠錘或用手指,輕輕的對每一塊地磚進行敲擊。如果地磚發出的聲音是沉悶低沉的,則說明該地磚鋪貼較牢固,不存在空鼓現象;如果地磚發出的聲音是清脆、咚咚聲響,則說明該地磚沒有鋪好,存在一定的空鼓現象。

地磚空鼓怎麼辦

1、切開隆起地磚,重整地面

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那我們需要用專業的工具,將整塊地磚進行切割,然後再用海綿沾上一些水,如果有的地方隆起較為嚴重的話,那我們需要將瓷磚切開取出,然後留出足夠的空間讓瓷磚放平,將瓷磚上存留的水泥清除乾淨,之後再重鋪地磚。這樣做法的好處就是可以節省瓷磚的損耗。

客廳的地磚有很多的發現空鼓了怎麼辦

2、區域性開口,灌注強黏膠

如果它只是部分空鼓,並不是很明顯,但需要馬上處理的話,我們可以觀察下它的哪個位置適合進行灌注,在確定好位置之後,我們需在地磚邊緣劃出開口,然後黏上灌料孔,將琥珀膠灌入地磚下。需要注意的是,我們需要邊灌注邊敲打地磚,然後再確認琥珀膠是否填滿。

3、剷刀工具清理掉水泥砂漿層

如果它是整塊掉落脫落的話,那就說明它原來的水泥塗層已經和地面的基層脫離,或出現了鬆動現象。那此時,我們則需用剷刀等專業工具,將水泥砂漿層清理掉,然後再重新塗抹水泥砂漿,鋪貼瓷磚。需要注意的是我們不要用力敲打基礎面上的砂漿,防止將周圍原本牢固的地磚給震鬆。

8樓:百小度

用水電開槽的那個工具沿著地磚縫隙,就是地磚與地磚之間的貼縫開槽。把地磚與地磚之間的水泥大沙弄出來,增加地磚與地磚之間的間距。

既然弄就可以以空鼓地方為中心向周圍擴散,大概弄個15平方左右就好了。弄好後踩上去可能有些響聲,是磚與地面的摩擦,沒有關係。

空鼓是由於原砌體和粉灰層中存在空氣引起的,檢測的時候,用空鼓錘或硬物輕敲抹灰層及找平層發出咚咚聲為空鼓.房屋質量中的"空鼓"一般是指房屋的地面、牆面、頂棚裝修層(抹灰或貼上面磚)與結構層(混凝土或磚牆)之間因貼上、結合不牢實而出現的空鼓現象,俗稱"兩層皮"。

檢查方法:

1、抹灰層。用肉眼**,其空鼓部位一般會略高出四周整體平面,並常常伴有裂縫,用手指按下去即可發現裡面是空的。

2、面磚。用小錘逐一輕輕敲擊,可聽見與其他部位聲音不同的空響,此處即為“空鼓”。

9樓:倩倩很愛錢

1、地磚的邊角區域性空鼓,可清除地磚空鼓處周邊縫的填嵌物後,灌入水泥膠漿,輕敲地磚空鼓處,讓水泥漿滲入,可修復空鼓。2、如單塊地磚空鼓,可清除該地磚周邊的填嵌物後,用吸盤把地磚取出,割除貼上層,重新貼上。3、如地磚大面積空鼓,只能全部重新鋪貼了。

磚空鼓是嚴重的質量問題,會造成地磚開裂、脫落,負重時容易破碎。所以,地磚不能有空鼓現象,驗收時要格外注意。要檢驗地磚是否空鼓,方法其實非常簡單。

專業的檢測方法是手拿檢測錘輕輕敲擊地面或者沿地面表面輕輕掃過,若不是出現清脆的“噹噹”聲,而是發出空洞的“鼕鼕”聲,則可判斷為空鼓。若沒有專業的檢測工具,也可隨便找一金屬器物,逐塊敲擊地面,根據聲音不同,查出空鼓的地磚。

瓷磚空鼓注漿,地磚空鼓怎樣灌漿處理

牆面瓷磚空鼓,可以用乙個1 2公釐的針頭裝在注漿機上從瓷磚縫隙裡注漿。瓷磚空鼓的修理方法,要結合空鼓大小 鋪貼位置等綜合的考慮。目前主要有兩種方法來操作 一 灌漿法對於少量的邊角空鼓的瓷磚,可以採用灌漿法處理,處理方法 將邊角空鼓處的瓷磚縫隙刮開,往裡面填充水泥砂漿。此種方法對於地面少量的邊角瓷磚空...

地磚有一塊有空鼓怎麼辦,客廳地磚有幾處空鼓了怎麼辦?

瓷磚的邊角空鼓可以採用灌漿的方法來處理。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將空鼓部位的瓷磚的接縫處的勾縫劑給刮開,清理乾淨,然後往縫隙中灌注水泥素灰漿,灌注灰漿的時候,輕敲空鼓部位的瓷磚,多重複操作幾次,直至縫隙中再很難灌注灰漿為止,灰漿補滿幹了之後在重新做勾縫處理。客廳地磚有幾處空鼓了怎麼辦?客廳地磚有幾處空鼓了...

鋪地磚出現多少空鼓算合格

空鼓面積不應大於400c 即為合格。房屋的地面空鼓根據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9 2002 第5 3 4條 面層與下一層應結合牢固,無空鼓 裂紋 注 空鼓面積不應大於400c 且每自然間 標準間 不多於2處可不計。空鼓是由於原砌體和粉灰層中存在空氣引起的,檢測的時候,用響鼓錘的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