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書都丟了能補辦嗎

2021-04-18 19:43:14 字數 3118 閱讀 4338

1樓:顏景明娰婷

離婚證是可以補辦,但是離婚協議不一定能補辦到,只有向你前夫,拿他的那份離婚協議給你去影印乙份.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民政局就能補辦,好像現在連工本費都沒有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是在法院辦的還是在民政局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可以去你當地民政局諮詢看看。或者在律伴法律平台諮詢律師,不用那麼麻煩。就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離的離了,補來幹啥子,派出所是有底子的

只有離婚協議書,沒有拿離婚證,算離婚嗎?

6樓:法律實務研究

1、只有

離婚協議書,沒有*****的,不算離婚。

2、根據法律規定,離婚只有兩種途徑:一種是夫妻雙方共同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登記,取得離婚證後夫妻關係解除。另一種是夫妻一方到法院起訴離婚,由法院作出離婚判決書或者調解書後,夫妻關係才解除。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7樓:阿元

只有離婚協議書,是不算離婚的。離婚協議書只是辦理協議離婚的條件之一。

如果離婚,必須走兩個途徑,一是協議離婚,到民政局登記,領取離婚證;二是訴訟離婚,到法院起訴,由法院調解離婚,或者判決離婚。

《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8樓:空谷盤

《離婚協議書》只是夫妻雙方表示都願意接受離婚的乙個個人契約,屬於雙方的私權,在法律意義上不屬於正式離婚。必須辦理《離婚證》方可成為法律定義上的離婚。

因此,沒有《離婚證》是不行的。

望採納。謝謝!

9樓:法之神韻大紅

協議離婚婚姻登記機關發離婚證,起訴法院的有判決書或調解書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只有拿到離婚證才算離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需要民政局或者法院存檔。

12樓:鄧笑婕

不算。只有法院判決書和民政局蓋章那個離婚協議書才算真正婚姻解除

13樓:幹依秋厚躍

法院的離婚調解書的效力比民政局的離婚證要高,個人認為算離婚,可以找相關人員諮詢一下

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14樓:開萱由琬

離婚協議書丟bai

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du。

在夫zhi妻辦理協議

1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協議遺失是可

來以補辦的自。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乙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16樓:阿元

離婚協議書丟bai了,可以du去民政局婚姻登zhi記中心補辦。

首先要向dao婚姻登記中心的工作回

人員說明情況,答要求調取婚姻登記檔案,從檔案中影印乙份,並要求婚姻登記中心加蓋公章,證明是從婚姻登記檔案中影印的,法律效力與原來的離婚協議書是一樣的。

17樓:愛喝粥

可以在bai夫妻辦理協du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zhi局提交離婚協議書dao,該離婚協議書是版一式三份,權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乙份歸檔。當夫妻的離婚協議書丟失後。離婚協議書丟失是可以補辦的,您只要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乙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離婚協議書丟了可以去民政局補辦嗎

18樓:良爺良爺

自局補辦。

在夫妻辦理協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乙份歸檔。

只要拿著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乙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夫妻辦理協議離婚時,需要向民政局提交離婚協議書專,該離婚協議書是一式三屬份,也就是在民政局留了乙份歸檔。當夫妻的離婚協議書丟失後,請不要著急。離婚協議書丟失是可以補辦的,您只要拿著您的離婚證和自己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本,到婚姻登記中心申請查閱離婚檔案,工作人員會把你們的檔案調出來之後,根據其本人的申請,把曾經辦理離婚登記時,交給民政局的那份離婚協議書影印乙份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您丟的只是乙份離婚協議書,是不會影響您的再婚登記的,您直接按正常程式辦理就可以。但是如果您丟失的是離婚證,那麼您需要向民政局申請補辦一本離婚證,再辦理再婚手續。還要補充一點的是,如果您丟失的是法院的離婚判決書或是調解書,您需要去法院影印乙份原件,加蓋公章後,才能夠進行再婚登記。

2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書等等,到法院能影印嗎

離婚證不小心弄丟了,只有離婚協議書,可以辦結婚證嗎

當事人可以申請補領離婚證。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七條 結婚證 離婚證遺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可以持戶口簿 身份證向原辦理婚姻登記的機關或者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補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婚姻登記檔案進行查證,確認屬實的,應當為當事人補發結婚證 離婚證。可以的,離婚協議書跟離婚證是一樣...

再婚登記沒有離婚證,離婚協議書可以嗎

當事人辦理 再婚登記時,需要提供離婚證,如果離婚證丟失的,可以先進行補辦。辦理結婚專登記的內屬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不可以,再婚需要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現場影印 內2 本...

二婚準備在婚只有離婚證和離婚協議書可以辦結婚證嗎

再婚登記,不需要離婚時的協議書。需要離婚證,身份證,戶口。手續不全不能辦理 沒有離婚證帶離婚協議書可以再辦理結婚證嗎 有離婚證,沒有帶離婚協議書,能再次登記結婚。辦理再婚,需要雙方身份證 戶口本 一方離婚證,不需要離婚協議書。婚姻登記條例 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