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放在樓道的自行車丟了,我該賠償嗎

2021-07-22 10:22:52 字數 3382 閱讀 7497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隊是你請來的,要你賠的前提是有證據說明法是施工隊偷的,樓道屬於公共區域不可以隨便停放車子,失主應當立即報警,您及施工隊和物業公司應當配合公安機關破案,沒有必要賠償

2樓:匡芷

你讓他拿買車的發標來,如果不行的話,直接給一百塊錢來就行了,如果時間很長的話,他還按原來的**來算根本不可能,只能按現在的價錢來算,再折一下舊,包公頭出點,小區出點,你出點就行了,就算他買了2年沒動過的東西,有人會給他給70%的價錢已經很合人意了,差不多就行了

3樓:解題也樂趣

你負有責任,前提是事實確實是你說的那樣,不存在對方欺騙。施工隊是你請來的,所以你必須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4樓:老酒冰刀

我認為你應該負次要責任,失主負主要責任。原因:失主是**,他應該能想到在樓道內可能被盜。雖然樓道門不是你開的,單畢竟和你有關係。

現在關鍵的問題不是你(最奇怪的)納悶的事情。和氣協商吧。

5樓:事事早知道

這種事情是物業的是,由物業賠償。因為你交物業費了。

6樓:my叼

應該要付責任

無論從法律還是情理

我的自行車放在樓道中丟失,小區物業有賠償責任嗎

7樓:小西湖

沒有賠償的。就算是你房間裡丟了東西,物業也沒賠償責任的

8樓:波特古

沒有,除非你交看車費

自行車在自家樓道里丟了物業應該負責麼?

9樓:微觀乾坤

物業公司不賠。因為物業管理費裡面沒有保管自行車的費用,除非他們收了您的自行車保管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停放處屬於他們看管就有責任,隨便停放的只能自認倒黴

11樓:張睿

小區物業是有責任的但是需要你提供存車證明才行

12樓:敏捷的魚

你好,本身樓道是不允許停車的,你這個情況,無論車子在**丟失,物版業都不負責賠權償的,法律是不支援的,本身物業費並未包含對業主財產保護的條例。但是根據物業服務而言,公共裝置是需要維護和保養的,現在你要求物業調監控,監控處於損壞的狀態,這個違反了物業服務。根據這點如果你訴訟,法院是給予支援的,這樣物業是要負責部分責任(大約10-20%)謝謝,請採納

自行車放在樓道里了 也上鎖了 這都丟了 怎麼辦?能找回來嗎 物業有沒有責任?難道是樓里人乾的?

13樓:love冰之淚

我告訴你我的東西放在樓道里面也丟了,我是從老家來,我是在外面租的房子,由於我箱子實在太沉了,我住六樓我一個女生根本拿不上去,我就把箱子裡面的一個包包拿出來放到樓道的監控攝像頭下面,那還是我幫別人帶的東西,沒想到還是有人拿,裡面是衣服和吃的,我下樓拿的時候已經被拿走了,這麼快,也趕得巧,我去房東那裡,房東正好當天晚上把電腦關了,我的點還真背,我現在都不知道怎麼給那個女生交代,我怎麼給她說,我到現在都沒有告訴他,我不敢告訴她,房東不幫忙找,我報警,那人竟然說,誰知道你東西是不是真的丟了,誰知道你是不是真的丟了,nnd氣死我了,姐姐我吃飽了撐的沒事做啊。這年頭應了那句話靠人不如靠自己,我在樓道里面貼了告示,沒人搭理我,我就準備今天晚上要是再不給我,我就貼告示詛咒他們全家出門都被車撞死,氣死我了...........我能確定絕對是我們那棟樓裡面的人拿的,我看了門口的監控,肯本沒人拿著我的包從門口出來,

我就祝你好運了,如果你想到了什麼好的辦法,請你也告訴我一下....

14樓:收破爛的三輪車

物業沒有給你看管和賠償的責任,如果你交看管費,或由合同明確看管責任的例外。

如果有監控,可以協調物業幫你查查監控錄影(主要是所在樓和小區出入口錄影),或報警讓公安去調監控。

15樓:海闊天空

淡定 就當破財消災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回來的機率很小了...民警吃乾飯的多

放在樓道中丟失,小區物業有賠償責任嗎

17樓:鑽誠投資擔保****

確的答案,首先你要確定你的財產是否有和物業簽訂車輛保管協議。其二、簽訂財產保管協議的物業公司按照相關賠付條款進行賠償。

未簽訂的就是屬於物業管理服務合同範疇,首先確定是否為物業管理規定中的內容,如果物業服務合同中有車輛管理規定,業主是否配合物業進行了管理。物業是否對車輛管理按照相關條款進行了管理。在車輛丟失的過錯中物業公司的過錯是否有證據證明物業管理中過失導致。

也就是說物業公司是否按照合同約定進行了車輛管理,例如保安巡邏及門崗執勤,監控裝置執行正常等。如果有證據證明物業沒有履行這些責任而導致車輛被盜,物業承擔責任。

責任的劃分:盜竊人+物業公司+業主一起負責賠償責任。物品價值為:

物品的等價除以折舊年限乘以分擔比例。這裡一般物業承擔30%左右的責任。也就是說1000元的財產使用了1年就去掉一年的折舊費用,算5年報廢使用了2年,車的價值就是600元*30%=180元這就是物業承擔的賠償。

但這個過程中實際工大於得到的賠償。這裡的物業過錯也很難拿到證據。也就是得不償失啊

我在小區樓道丟了自行車(車沒鎖),物業應不應該承擔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物業不會負責,1是沒有相關法規可依,2是物業可以找理由說樓道不是存放自行車的地方你自己沒有加強防範措施,所以90%的可能是不會承擔責任,如果想找的話,先看看物業規則,你交物業費他們都負責什麼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責任的撒不說一半都有四成

不管你提醒不提醒,不管上不上鎖,在小區內丟失,都要負責的,況且你是小區居民。這個問題是明確規定過的,你可以查查國家相關法規,只是承不承擔主要責任問題,但要解決確實不好解決,沒有多少人願意去打官司

20樓:我的竹蜻蜓

小區應該會有專門的存車處

21樓:戀月情緣

1因為目前還沒有針對物業服務的法律法規,《物業法》對這個沒有具體規定。所以只能從治安管理條例、民事法來找依據。要是有耐心的話,可以考慮從法律手段去處理。

2看該小區的物業服務公司什麼性質的,翻看一下物業服務合同,看裡面有沒有條款涉及關於自行車在樓道失竅的,按服務合同會比較有依據。

3物業公司的監控器不開,應該屬於違反保安規則的,公安局和工商局會管這一塊的,要罰款。所以你可以要求他們賠你錢,否則要脅他們:會報110或派出所,那時候罰款,物業公司就更虧了。

總之這年頭,本分的業主權益是無法保證的,除非放精明些、大膽些

22樓:黑龍江陳山律師事務所

在小區車丟了物業公司就一定應該負責賠嗎?

自行車在學校丟了我該怎么辦,自行車在學校丟了 我該怎麼辦

給校保安大隊打 說出你車丟的時間地點,車的特徵,他們是專門管這個的,找到了會給你打 我的車就是他們找到的!額 首先 你得告訴爸媽 然後告訴學校警衛處 或則門衛 並且問下 有沒其他同學丟了單車 然後告訴老師 然後告訴同學 然後再去買輛新的 給分吧 哥們 學校應該承擔部分責任,但是建議你還是去報警處理。...

我的自行車丟了,法律問題,我的自行車丟了,乙個法律問題!

責任由自己承擔。第一種情況,根據物業公約或合同的約定,物業負責看護你的自行車,但你應該將自行車停放在物業指定的地點,你私自將自行車停放在樓道,物業根本無法盡看護的義務 第二種情況,物業公約和合同都沒有約定自行車由物業看護。首先你要證明車丟了 一般是報警記錄 然後根據物業的過錯 主要是有無提供必要的保...

我的自行車在樓道裡丟了,物業說監控非警察不能看。可自行車才100塊報警不值得,可小區沒有存車處

這個很簡單,你先打個110,然後叫110過來跟你一起看。你打110並不叫報警,如果需要報警還要跟著110一起回派出所寫資料。我有一次在醫院病房裡掉手機,跟你這情況一樣。我就是這麼處理的。當然了100肯定是沒有報警的必要,你只要看了錄象就ok了。看看道理是誰幹的,運氣好能看到臉,以後見一次打一次。我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