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的意思是什麼,盛世兩字的意思是什麼

2021-07-22 03:05:27 字數 1331 閱讀 6725

1樓:點點在心

指中國歷史上社會發展中一些特定的階段,在較長時間內保持國家繁榮昌盛、統治集團文治武功到達一定水平的社會現象。通常表現為對內經濟繁榮、科技發達、思想活躍、文化昌盛,對外軍事強大、**繁榮、影響力大。

引證解釋

郭沫若《水平線下·湖心亭》:

“在租界上住著的時候,覺得中國的天下是太平無事的;但到‘中國地界’上來,更好,我們中國更還是羲農盛世!”

古代盛世不能改變封建統治的本質,不能消除封建的剝削和奴役,所以它不是人間天堂。盛世中存在著潛伏的危機與矛盾。表現在:

農民階級與地主階級為不可調和的矛盾;封建經濟的分散性容易形成地方割據勢力,對**產生威脅,封建土地私有制必然加劇土地兼併;封建**主義**集權制度容易滋生腐敗和**。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詞亂世:

釋義(1)、混亂不安定的時代。

(2)、擾亂社會。

引證解釋

①、老舍《不成問題的問題》:“專憑風景來說,這裡真值得被稱為亂世的桃源。”

②、燕谷老人 《續孽海花》第四七回:“他曾經**過 強學會 偽學亂世,所以反對主張變法的人”。

2樓:愛彬說歷史

“盛世”耳熟,但到底是什麼?包括哪些?來看開天盛世的大資料吧

3樓:

盛世:興盛的時代:太平~。

盛世,指中國歷史上社會發展中一些特定的階段,在較長時間內保持繁榮昌盛的時期。

造句1. 人民都希望能在太平盛世中生活。

2. 做老百姓的都希望能過太平盛世的生活。

盛世兩字的意思是什麼

4樓:陽光懶懶

所謂盛世,即一個國家內政外交均有建樹時的狀況:

內政方面:經濟繁榮,科技發達,思想活躍,文化昌盛;

外交方面:軍事強大,**繁榮,影響力大等等。

5樓:灬空白式丶回憶

繁榮昌盛,國泰民安。開唐盛世

盛世是什麼意思?

6樓:蹉瑾呼湃

盛世【拼音】:shèng

shì【解釋】:1.興盛的時代。

【例句】:盛世創業垂統之英雄,以襟懷豁達為第一義;末世扶危救難之英雄,以心力勞苦為第一義。

盛世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盛世【拼音】:shèng shì

【解釋】:1.興盛的時代。

【例句】:盛世創業垂統之英雄,以襟懷豁達為第一義;末世扶危救難之英雄,以心力勞苦為第一義。

人逢盛世精神爽的對聯下聯是什麼,上人逢盛世精神爽上百年老校歷盡滄桑巨變上西湖畔惠風和暢求以前對聯的下

人逢喜事精神爽 下聯可以有以下幾種對法 1 上 人逢喜事精神爽,下 歲轉陽春氣象新 2 上 人逢喜事精神爽,下 國遇昌運威力強 3 上 人逢喜事精神爽,下 春到中華景色新 4 上 人逢喜事精神爽,下 事遇和諧夢想歡 5 上 人逢喜事精神爽,下 花遇初春竟開放 上 人逢盛世精神爽 上 百年老校歷盡滄桑...

漢武帝時是什麼盛世,漢武帝時的那個盛世是什麼名字啊

沒有,他之前是文景之治.漢武帝時的那個盛世是什麼名字啊 漢武帝劉徹是個具有雄才大略的君主。但他當政期間,持續的開疆拓土消耗了大量的國力,老百姓過的並不算太殷實。這個時代也並沒有特別的稱謂。東漢有個盛世 光武中興。歷史書上都沒有寫明,難道可以編造出來嗎?為什麼漢武帝時期沒成盛世?文景之治是漢初的第一次...

凱源盛世是什麼意思,凱源這兩個字代表什麼意思

凱源是指王俊凱與王源的cp組合。一般這對cp有了什麼粉紅後,其粉絲就會高呼凱源盛世以表興奮之情。凱源這兩個字代表什麼意思?凱源從我們的角度來看並非是兩個人,而是代表著一種單純的竹馬情!有一種感情叫凱源,歲月情長。竹馬成雙。就是指tfboys的粉絲。因為這個組合裡面有王俊凱和王源,凱源isreal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