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史之亂中,安祿山準備了多長時間才發動了這場叛亂,他經過了怎樣的“充分準備”,請詳細附上

2021-07-22 02:29:00 字數 1841 閱讀 4477

1樓:匿名使用者

安史之亂是中國唐代所發生的一場政治叛亂,是由安祿山與史思明發動,同**政權爭奪統治權的戰爭, 也是唐朝由盛而衰的轉折點。還是中國歷史的轉折點。是因為唐玄宗晚年不管朝政引起。

由於發起叛亂者以安祿山與史思明為主,故稱安史之亂,又因其爆發於唐玄宗天寶年間,也稱天寶之亂。安史之亂從公元755年12月16日爆發,至公元763年2月17日平息,歷時七年零二個月,有三代皇帝平定,雖然亂事最終得以平定,可是對中國後世政治、經濟、文化、對外關係的發展等均產生極為深遠而巨大的影響,唐朝再無中興之日,變得平庸。此後唐朝進入藩鎮割據的局面。

司馬光《資治通鑑》:“由是禍亂繼起,兵革不息,民墜塗炭,無所訴控,凡二百餘年。”

安祿山起兵

唐朝天寶十四年十一月初九(公元755年12月16日),身兼范陽、平盧、河東三節度使的安祿山趁唐朝內部

安祿山空虛腐敗,聯合同羅、奚、契丹、室韋、突厥等民族組成共15萬士兵,號稱20萬,以“憂國之危“、奉密詔討伐楊國忠為藉口在范陽起兵。當時國家長久刀槍入庫馬放南山,民疏於戰,河北州縣立即望風瓦解,當地縣令或逃或降。安祿山從范陽起兵,長驅直入,至十二月十三日攻佔東都洛陽,僅用了三十五天時間。

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控制了河北大部郡縣,河南部分郡縣也望風歸降。[10]

唐玄宗於同年十一月十四日得知了安祿山反叛的訊息,相當震怒。他立即任命安西節度使封常清兼任范陽、平盧節度使,準備防守,接著任命他的第六皇子榮王李琬為元帥、右金吾大將軍高仙芝為副元帥東征。

2樓:

你去百科那看

安史之亂的禍首安祿山在沒有反叛的時候,是怎樣對待人民的,而且當他發動叛亂後,為什麼得不到人民的支援

3樓:寂寞深秋晚

你想一下,哪個藩王是對人民好的,他們只想皇位,**會體會人民的疾苦,他們是反叛,人民心裡也清楚的,又不是陳涉吳廣起義呢?或者太平天國之類的

4樓:波紋波浪潮汐

名不正,言不順,畢竟是以上犯上,這個在古代還是很看重名正言順的,真心回答,望採納,謝謝!

安史之亂的原因經過和影響。

5樓:河傳楊穎

安史之亂的發生原因有多個方面,它是各種社會矛盾的集中反映,主要包括統治階級和人民的矛盾,統治階級內部的矛盾,****以及**和地方割據勢力之間的矛盾等等。

安史之亂的經過,唐朝天寶十四載十一月初九(公元755年12月16日),身兼范陽、平盧、河東三節度使的安祿山,發動屬下唐兵以及同羅、奚、契丹、室韋共15萬人,號稱20萬,以“憂國之危“、奉密詔討伐楊國忠為藉口在范陽起兵。

安祿山乘鐵輿,其屬下步騎精銳煙塵千里,鼓譟之聲震地。當時海內承平日久,百姓以及幾代人沒有見過戰爭了,聽說范陽兵起,遠近都震驚。

河北都是安祿山統轄範圍內的,叛軍所經過的州縣,都望風瓦解,當地縣令或者開門迎接叛軍,或者棄城逃跑,或者被叛軍擒殺,叛軍很快就控制了河北。太原以及東受降城的人奏報安祿山造反,而唐玄宗仍然認為是厭惡安祿山的人編造的假話,沒有相信。

安史之亂的後果是極其嚴重的,其影響大致可以分為下列幾點:

第一,安史之亂給社會經濟造成了極大破壞。北方的經濟衰落了,而江淮地區未直接受到安史兵禍。所以,從此之後,南方經濟的發展日益超過北方,中國的經濟重心逐漸南移了。

第二,安史之亂使唐王朝自盛而衰,一蹶不振,此後,實際上統一的**王朝已經無力再控制地方。安史餘黨在北方形成藩鎮割據,各自為政,嚴重削弱了**集權的力量。

6樓:端木吟天

安史之亂[1]是唐代於755年12月16日至763年2月17日所發生的一場政治叛亂,

安史之亂

月底準備從瀘沽湖到麗江,請問自駕需多長時間,路況如何

麗江伊宸為你解答 麗江到瀘沽湖需要6 7個小時,路況不好,現在在修路,需要繞行永勝,需要翻越4座山,所以瀘沽湖自駕需謹慎。希望可以幫到你!麗江龜兔旅遊祝你生活愉快!路況不好,快就要五六小時,慢則七八 麗江自駕到瀘沽湖要多久 你是來想什麼時候去呢?麗江到瀘沽湖的自 路,現bai在正在修哦,你想要自du...

註冊會計師考試大概需要多長時間準備?

要通過註冊會計師全科考試最少需要花費2年時間,並且是在一年內通過專業階段全部科目,並在接下來一年順利通過綜合階段考試。一般情況下是一年通過兩科,五年內通過專業階段所有學科,五年左右考下證書。一般我們準備一年或者時間一年半的時間,這樣的話對於宿舍自己去考試,可能會得到更好的乙個資格。這個不好說,這要根...

烤瓷牙需要多長時間呢!我準備去做烤瓷牙了,從開始到完全裝上牙

幾天的時間,建議來我院即可,烤瓷牙是恢復牙齒缺損及達到功能和美觀要求的修復牙冠。從結構上分內冠和釉面瓷層,從質地上分為金屬內冠 和全瓷內冠烤瓷。主要用於牙齒缺損,牙齒排列不齊,牙齒異常色變,種植牙。優點是改善牙齒形態和色澤。缺點是磨除部分牙齒組織,對牙齦組織有一定的刺激,一定年限後可能需要重新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