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如果公司的名字怎麼才不算重複,才能註冊

2021-03-04 08:48:55 字數 5571 閱讀 6003

1樓:我是不死傳說

大陸對公司名的審核很嚴格,只有有一點類似就會不通過審核,如果你的公司名和你的行業和別人的很相似就會不給通過,建議註冊香港公司,對名稱的要求低很多,只要不完全一樣,基本都可以通過審核,推薦 恆興會計 可以快速的查公司名是否可以用,一般10內可以註冊成功。

2樓:妖精

1,辦公司步驟:核名-開臨時戶-驗資-打照-刻章-辦**-開基本戶-國稅-地稅.

全套下來費用應該是在1500元左右(3萬元的註冊金為例.)

2,同行業:就是指跟你同乙個行業唄.

3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取了被駁回很正常的

多取幾個名字 通過不通過是工商局說了算的

查名費80塊 查出來了才收費的

註冊公司名稱,字型大小重複就不可以註冊了?

4樓:短短長長長短

公司營業執照的名稱不能重複。

申請核發營業執照的第一步:到工商行政管理局領取《企業(企業編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擬領取的公司名稱,工商行政管理局將上網(工商行政管理局內聯網)查詢是否有重複名稱。如果沒有重複名稱,則可以使用該名稱,並將發出「企業(企業編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

擴充套件資料: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七條

企業名稱依次由下列部分組成:企業名稱(或商號,下同)、行業或經營特點、組織形式。

企業名稱前應當有企業所在地的省(含自治區、直轄市,下同)或者市(含地州,下同)或者縣(含市轄區,下同)的行政區劃名稱位於。

經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批准,下列企業的名稱不得與企業所在地的行政區劃名稱同時命名:

1、本規定第十三條所列企業。

2、歷史悠久、品牌知名的企業。

3、外商投資企業。

5樓:匿名使用者

字型大小重複不要緊,只要不是字型大小行業都重複就能註冊。

可在當地的註冊網,核名完成後註冊。

公司名字構成:行政區劃名稱+字型大小+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成形式

6樓:拉著小狗去兜風

不一定,走疑難註冊也是可以下來的,不過的花不少錢

7樓:火虎註冊公司

在上海地區註冊,字型大小重複、行業不同的情況下,有可能會批准通過;字型大小、行業相同的情況下,不予通過。

8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只要不是完全一樣都是可以有辦法註冊成功的。

有成功的案例

公司名字註冊重複,違法嗎?

9樓:濃墨繪就的蘆葦

可以註冊。企業名稱是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特點+組織形式構成。這四個部分只要前三項中有一項不同都行。

兩公司雖然字型大小相同,但行業不同,一般是可以的,除非該化工企業是集團公司,經營範圍廣泛。但從該企業名稱看不是集團,兩者不會造成名稱混同。

10樓:企二哥

按照正常標準,應該是可以註冊為公司的,因為公司名稱不和同地區同行業其他公司名稱重複都是有註冊的可能,另外還不能和知名公司名稱混淆。不過能否能註冊還需要看工商局給的審核結果,如果工商局認為重名,那就無法註冊公司,因為很多人在註冊公司時都是因為重名而無法通過工商核名。如果名字真不能註冊為公司,又不想耗費自己的精力為公司起名,可以使用企二哥公司起名工具,只需輸入行業和地區,便可以批量生成公司名字,只需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就好。

11樓:山海智財權

深圳公司

註冊的流程:

1、公司名稱(深圳市+字型大小+行業+深圳公司)。

2、公司的位址(位址需要提供準確的所屬街道及道路)。

3、法人、監事人、股東身份證的原件。

4、投資比例(股東兩個以上提供準確比例)。

5、註冊資金(實行認繳制,可以不用出資,但註冊資金必須有,最低三萬)。

6、法人、監事人、股東個人u盾。

7、公司的經營範圍(可參考同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註冊,不違法。前提是若行業不同及非集團公司,一般是可以的。

企業名稱選取條件

企業名稱是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特點+組織形式構成。這四個部分只要前三項中有一項不同都行。

註冊公司流程

公司名稱(5個以上公司備選名稱)

公司註冊位址的房產證及房主身份證影印件(單位房產需在房產證影印件及房屋租賃合同上加蓋產權單位的公章;高新區、經濟開發區、新站區居民住宅房需要提供房產證原件給工商局進行核對)

全體股東身份證原件(如果註冊資金是客戶自己提供,只需要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如果法人是外地戶口在新站區、經濟開發區、高新區註冊,需要提供暫住證原件)

全體股東出資比例(股東佔公司股份的安排)

公司經營範圍(公司主要經營什麼,有的範圍可能涉及到辦理資質或許可證)

公司高管資訊(執行董事、監事、經理。如有董事會或者監事會,董事會則需要3-13人,設董事長、副董事長、董事職務,監事會需要3人以上,設監事會主席、監事職務)

注意事項

公司法規定,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經理可以是同乙個人,但恰好這些職位的人不能當公司監事。見公司法第52條:董事、高階管理人員不得兼任監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

第六條 企業只准使用乙個名稱,在登記主管機關轄區內不得與已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相同或者近似。

據此:放心,在華夏國 可以註冊。企業名稱是由行政區劃+字型大小+行業特點+組織形式構成。

這四個部分只要前三項中有一項不同都行。兩公司雖然字型大小相同,但行業不同,一般是可以的,除非該化工企業是集團公司,經營範圍廣泛。但從該企業名稱看不是集團,兩者不會造成名稱混同。

註冊公司如何查詢名稱是否重複?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怎麼查詢註冊公司是否重名

15樓:上海註冊

可以直接遞交工商視窗辦理,如果不通過駁回就是證明這個名字是重複的,需要重新查冊。

16樓:北京老會計

工商局說得沒錯!

在同行業中,同音不同字也不行!

去現場核名稱,當時可以知道是否重複!

再有不明白的就打我**(在我的空間裡!)

17樓:

香港公司是可以在註冊署**上查

看看當地工商

局**是否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後到工商部門去查詢以下。

怎麼樣註冊公司時取名才能不會重複?

19樓:新與成教育平台

1、通過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中查詢

在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中輸入所取的公司名稱,檢視是否能出現一模一樣的結果,如果存在一模一樣的公司資訊結果,那麼輸入的名字就重名了。

2、通過本地的工商局進行查詢

有些地方工商局**能夠進行網上查詢,不過由於工商局**業務多且資訊量比較大,如果不熟悉**,可能都找不到查詢入口。另外,有些地方工商局卻沒有查詢功能。

3、利用公司核名工具

企順寶公司核名系統,功能簡潔明瞭,操作簡單方便,如下圖所示:

20樓:南方的竹葉青

這個可以提前取乙個名字,發現名字重複,稍微修改一下。

21樓:善

你可以先把你想的名字在網路上進行查詢是否有同名的。當然也需要多準備幾個名字,以防在註冊時已經被使用了。這樣可以一次性辦理成功。

公司名稱註冊是不是全國都不可以有重複的?

22樓:英傑

1.公司名稱註冊可以有重複的,只要符合法律法規登記條件。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二十一條 申請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與下列情況的企業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登記主管機關不予核准:

(一)企業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二)企業營業執照被吊銷未滿三年的;

(三)企業因本條第(一)、(二)項所列情況以外的原因辦理登出登記未滿一年的。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三十一條 企業名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核准:

(一)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字型大小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二)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符合本辦法第十八條的企業名稱字型大小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三)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

(四)與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未滿3年的企業名稱相同;

(五)其他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

拓展資料

公司名稱 是公司的稱呼。作為獨立法人的.公司,必須要有自己的名稱。

必須在公司章程中予以記載,是公司登記的絕對必要事項。必須用文字表示,以便人們稱呼。一般應包括:

(1)公司種類。應標明屬何種公司,例如無限公司、****等等。不能只標明公司。

(2)具體名稱。除法律限定的外,一般由當事人自由選定。(3)營業部類。

法律不作硬性規定,可有可無。(4)公司所在地名稱。公司名稱代表公司的商業信譽和技術水平,一經核准登記,公司即取得對該名稱的專有使用權。

公司名稱可以轉讓。

2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名稱是全國範圍內都不可以重複的。但是,地區也是企業名字的一部分,例如上海ab****,其中上海這兩個字,也是屬於公司名字的一部分,所以你在溫州為乙個企業取名為溫州ab****,是可以通過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名稱註冊可以有重複的,只要符合法律法規登記條件。但是能不能註冊到要看在同一登記機關且同一行業是否有其它企業使用了該「平安」字型大小。另外,對於企業字型大小使用,這一點區別於商標,乙個商標全國範圍內都受保護,是不分區域。

但是企業字型大小卻有不同的規定。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二十一條 申請登記註冊的企業名稱與下列情況的企業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登記主管機關不予核准:

(一)企業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二)企業營業執照被吊銷未滿三年的;

(三)企業因本條第(一)、(二)項所列情況以外的原因辦理登出登記未滿一年的。

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實施辦法》第三十一條 企業名稱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核准:

(一)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的同行業企業名稱字型大小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二)與同一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准或者登記註冊符合本辦法第十八條的企業名稱字型大小相同,有投資關係的除外;

(三)與其他企業變更名稱未滿1年的原名稱相同;

(四)與登出登記或者被吊銷營業執照未滿3年的企業名稱相同;

(五)其他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

25樓:百度使用者

不太清楚,不過還是多取幾個名字比較好,這樣可以供工商局的人篩選,也不會浪費時間跑腿.

怎麼註冊公司,在北京怎麼註冊公司?

現在註冊公司都需要哪些步驟,怎麼才能快速有效地註冊一家屬於自己的公司?註冊乙個新公司的流程如下 1 工商局名稱核准 擬定企業的名稱 字型大小 字型大小要2個中文字以上 包含2個字 新規定相同行業字型大小有兩個字相就不可以註冊,因此要先擬定三到五個字型大小,以備選用。選定字型大小在工商局檢索如果沒有重...

如果公司的名字是XX投資擔保有限公司是不是放高利貸的

多數都是。山東泰安就有乙個,他放貸一單就200萬元,年利84 還有年利96 的。個人非法放貸累計千萬元以上,非法獲利幾百萬元以上。法院也不管。公司應當依法設立,公司名稱中是否含有投資擔保字樣,與公司是否從事違法業務出借高利貸並無直接必然聯絡。高利貸屬於違法,故借款人只償還本金及法律規定範圍內利息即可...

如何註冊公司 流程,怎麼註冊公司流程

需要提供的材料。1 房產證影印件 一頁都不能少 及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2 股東身份證原件 身份證前期用影印件 股東是公司的話需要合同和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 法人身份證原件 身份證前期用影印件 監事身份證原件 身份證前期用影印件 3 註冊位址是居民樓或者是商住兩用的需要去當地的居委會或者業主委員會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