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成績不好,想參加作文培訓班呢

2021-07-22 01:51:20 字數 5784 閱讀 8831

1樓:拂曉柳枝

作文不好的話我覺得最好的方法還是讓他多讀課外書,這樣不至於腦子裡無事可寫,這種方法我讓我孩子試過,不錯的。比在培訓班裡效果明顯。

2樓:海口心達人教育

第一招:多積累,堅持六多,打好基礎

1、多看——培養善於觀察的好習慣——便於積累素材。養成善於觀察的好習慣,看的多,就會積累越多,今後寫作文素材就多。

2、多讀——讀同齡人的佳作——便於理解,借鑑。多讀書,可以多積累一些好詞佳句,寫作文時,用得上。

3、多講——讓孩子多講故事——開發孩子的想象力。多說話,鍛鍊勤於思考,敢於表達的好習慣。寫作時有話可說,可以清楚地表述完整的事件,準確地表達情感。

4、多記——記好詞、好句、好段落——豐富寫作內容。只是要勤於記錄,積累很重要。從簡單的積累開始,日積月累,寫作就不會難於下筆。

5、多練——勤練筆,使寫作能力得以昇華。多練筆,勤於動筆,記錄生活點滴,可以幫助鍛鍊觀察力,積累生活素材。練筆可以是寫一句話,也可以是發表乙個看法、感想。

6、多改——使文章更加完美。寫完文章後,通過多讀幾遍的方式,看看什麼地方可以進一步完善,修改。

通過以上6種方式的不斷積累和訓練,在寫作文的時候孩子們只要按照下面的步驟方法來寫作,作文分數就不會太低。

心達人培訓城

3樓:

作文其實也沒有什麼,要多讀多看多寫多背,即使參加培訓班不好好學也沒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 作文班一般都會給很多題材+好詞好句 慢慢積累 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書《我教兒子寫作文》寫得挺好的。

好像是肖復興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荷作文以提高學員文學素養,培養讀寫興趣,開拓人文視野和養育健康心境為目標;以母語寫作和讀寫實踐活動為主要教育內容,使學生滋長「人人都能寫作,人生應該寫作」的意識,建立「寫作即抒發」的理念。

孩子在十二歲以前都是語言發展的最佳時期,而作文不僅僅作為一項重要課程和得分專案,更能夠提高閱讀能力,學習邏輯思維。只要克服怕作文的思想,配合有效的教學,積極引導,細心指教,在積少成多中,孩子面前自然會開啟一扇文學藝術的大門。

7樓:南京城哈哈必勝

小學不用上課外作文班,主要是培養興趣。到中學學系統的寫作,到時自然就會寫了。讓孩子憑興趣報點興趣班,其實比作文班強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報作文班,就報徐超老師的好了,那個老師有點嚴厲,但效果很好。

9樓:和春草

多體驗體驗生活 多積累些好詞好句就好了

10樓:我是呱呱王子

要多讀課外書,才能寫的更好!

11樓:時代智英培訓

可以到快樂魔方作文體驗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課外書有好處,積累好詞好句

小學生參加作文培訓班,哪個好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生的話參加作文培訓班應該找些有趣的、生動的培訓班,我身邊有很多家長願意將孩子送去小荷作文的培訓班,他們的課堂很有特色,自由、娛樂、創想、審美,孩子們最喜歡的作文老師,真的挺好的啊

14樓:

選擇輔導班要看他們教學是否有創新,能否提高孩子的成績,最重要的是讓他們愛上寫作。格琳斯大語文的創意作文呼籲:每乙個孩子都是天生的創造家,把創意還給孩子!

15樓:菊潭馬濤

我覺得還是多多培養孩子讀書的興趣,輔導班只能提供寫作技巧不能豐富你的讀書積累!

16樓:儒雅的優達

北師大附實驗中學趙潤琪老師辦了乙個小學生作文班,很好,他提出的很的理念很新,而且實操性很強,很適合小學生學習掌握。

17樓:玲愛沫

黃岡可以,它是一所國內聞名的學校,有英語、作文、奧數,課堂上還可以與同學做遊戲,還可以用積分換禮物哦!黃岡最有名的是英語,作文第二,但是效果不錯

18樓:匿名使用者

奇趣作文,全國連鎖,介紹作文的構思方法。但時間長了,模式固定,不能激發孩子的創新思維

19樓:雨夾雪的話

卓越最好………………

20樓:幸運的蒙琪路飛

這個要看老師的資質 和孩子

小學生有必要參加作文培訓嗎?

21樓:翰林學庫

一、作文寫作一般的孩子:有些頭腦聰明,學習能力強,但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缺乏足夠的學習興趣、自制力比較差;有些是主動性不夠,對基本概念和知識的了解不牢固,不紮實,不深入。如果採用集體面授或大班授課的形式,可能會因為老師的注意力沒有在他身上,使得他的學習問題不能及時解決。

如果採取輔導教學模式可以對孩子起到更好的監督作用。

二、跟不上節奏的學生:這類學生有兩類:一類是之前在低年級時非常優秀,但邁入高年級後,課業負擔加重,競爭壓力加大,而且老師講課節奏偏快,原有的優勢心態就會逐漸失衡,跟不上老師講課節奏就著急,越著急就越聽不好課,成績就越下降,如此形成惡性迴圈,不僅影響學習,如處理不好,還可能會因學習壓力大引起消極、自卑等心理;另一種情況是學生綜合學習能力在整個學生群體中處於中等偏下水平,一直存在跟不上老師授課節奏的問題。

也有些孩子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基礎知識欠缺得越來越多,學生需不斷對學科知識進行「炒冷飯」,久而久之可能會跟不上老師的授課節奏。如果對這些學生及時採取個性化一對一輔導的教學輔導模式,可以對孩子起到更好的幫助監督作用,讓孩子在發展過程中不要掉隊,並盡可能地促進良性的學習迴圈。 因此暑假補習專家認為小學生是很有必要參加暑期作文輔導班的。

22樓:張小顛啊

小學生的作文(習作)水平是語文水平的綜合體現。要切實提高小學生的作文能力,參加適當的作文培訓是有必要的,少數有寫作天分的學生除外。因為月芽兒歌老師有獨特的方法讓孩子進行一對一的作文教學,所以月芽兒歌老師認為學生的寫作能力是一定要進行提公升的,這對孩子的未來發展也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接下來月芽兒歌老師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月芽兒歌作文培訓!

月芽兒歌作文培訓是中國兒歌作文培訓開創者,建立於2023年,總部設在絲綢之路的起點十三朝古都西安。「兒歌學方法,快樂寫作文」的特色兒歌作文教學法在作文行業獨樹一幟,明顯有別於市場上教材、理念同質化嚴重的其它作文品牌,讓作文學習變得更加容易。

一、從提高小學生寫作能力的重要性來說,是可以參加月芽兒歌作文培訓

學生的寫作能力,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都是至關重要的素質。課程標準對小學生作文的各學段提出了明確要求,難度呈螺旋式上公升,不管哪個學段沒有達標,都會影響下個學段的寫作。小學的作文基礎打不好,勢必影響初中階段的學習。

第三學段要達到的要求是:懂得寫作是為了自我表達和與人交流。養成觀察和積累的習慣,能寫簡單的記實作文和想象作文。行款正確,書寫規範,正確使用常用的標點符號,習作要有一定速度。

小學生的作文水平體現了書面表達能力,體現了學生用詞造句、觀察、思考、想象和創造的能力。可以說,小學生畢業時的作文水平,基本可以代表學生的語文水平。所以,提高小學生作文能力很重要。

在小學語文教學質量檢測中,基礎知識、閱讀、口語交際、綜合實踐題佔比是70%,作文分數佔比是30%左右。可以看出,寫作是語文知識的考查的乙個重要內容。從學生的角度說,要考得好成績,就要寫好作文;從教師的角度說,要提高語文教學質量,就必須抓好作文訓練。

但是學生的作文基礎不一祥,學生的學習能力參差不齊,只靠老師在課堂上的統一訓練是不夠的。作文有寫作規則,月芽兒歌作文培訓可以做專門的作文訓練,作為家長,也可以讓孩子參加作文培訓。

二、為提高學生的作文水平,學校可以組織專項作文培訓

一是師生一對一輔導。批改作文是作文教學的乙個重要環節。作文最好的就是面批,面批就是面對面地指導學生。

面批使教師的指導更有針對性,修改的要求很具體,可以減少學生對寫作文的畏懼心理。

二是學校進行計時作文訓練。有的學生回家完成的作文很好,但是在課堂上寫得就有差距,其中乙個原因是如何把握時間。語文檢測時,時間是有規定的,平時有必要進行按質按量完成一篇作文的訓練。

月芽兒歌作文培訓在統一時間進行同一作文訓練,時間40分鐘,當堂完成。然後,根據作文批改中發現的問題,學校和老師溝通,老師對學生進行輔導,效果還是不錯。

三、學生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作文能力來進行作文培訓的

寫好作文需要讀書、積累、練習,但是,掌握寫作方法和技巧也很重要。比如說,寫人的作文和寫事的作文有不同的側重點,想象作文應該注意什麼等等。

作為家長,如果孩子的作文能力比較差,或是作文的哪個方面需要提高,在自身沒有輔導能力的情況下,還是可以選擇真正教授孩子寫作知識,讓孩子參加月芽兒歌作文培訓,提高寫作能力。對於想要提高寫作能力和寫作水平的小學生,是可以參加作文培訓的。再加上平時,老師和家長注意引導學生多讀書,多思考,多積累,勤練筆,學生的寫作能力定會提高。

23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條件還可以的話,就給孩子補補唄,我兒子剛開始寫作文的時候,我就想著他還小,寫的不好很正常,長大了就寫好了,結果到了五年級,寫的還是很差,眼看就快小公升初了,怕作文拖後腿,才給他報的班,當時老師就說他寫了幾年,一直缺乏指導,有點思維定勢了,扭轉起來比剛開始寫作的小孩要難一點,把我後悔的,你趁孩子小,就給他補補唄,現在打好基礎,以後就不用操心了,更何況初高中課程那麼多,哪有那麼多時間給他補作文。人家還有活動,挺划算啊。

小學生想要學好作文,可以去參加小荷作文的培訓班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一定要持之以恆。小荷作文的老師都很不錯,跟在他們的後面學,對於提高作文水平是很有幫助的

25樓:接燕嵐

可以啊!只要你想學就一定能學好的,要多看作文書,每天看兩篇就可以了但要堅持,不要三分鐘熱度。好好積累。

26樓:精兵三千奈我何

當然可以了。有人講總比沒人講強。還有就是作文是生活的感悟,所以注重生活中的細節很重要。

小學生有必要參加作文輔導班嗎?

27樓:小丫頭洛慧

這需要看孩子的領悟力怎麼樣

一般而言只要是一般水平的話,家長稍加指導引導就行平時家長多關心孩子學習,別給孩子太大壓力

利用有趣的方式教給孩子通過什麼的事情可以悟出來什麼道理簡單的告訴孩子收尾呼應,埋伏筆,點題這類的手法要是真的太差勁了,那還是請輔導老師吧

個人覺得家長如果有文化有時間的話,還是家長教的好

28樓:翰林學庫

一、作文寫作一般的孩子:有些頭腦聰明,學習

能力強,但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方法,缺乏足夠的學習興趣、自制力比較差;有些是主動性不夠,對基本概念和知識的了解不牢固,不紮實,不深入。如果採用集體面授或大班授課的形式,可能會因為老師的注意力沒有在他身上,使得他的學習問題不能及時解決。如果採取輔導教學模式可以對孩子起到更好的監督作用。

二、跟不上節奏的學生:這類學生有兩類:一類是之前在低年級時非常優秀,但邁入高年級後,課業負擔加重,競爭壓力加大,而且老師講課節奏偏快,原有的優勢心態就會逐漸失衡,跟不上老師講課節奏就著急,越著急就越聽不好課,成績就越下降,如此形成惡性迴圈,不僅影響學習,如處理不好,還可能會因學習壓力大引起消極、自卑等心理;另一種情況是學生綜合學習能力在整個學生群體中處於中等偏下水平,一直存在跟不上老師授課節奏的問題。

也有些孩子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基礎知識欠缺得越來越多,學生需不斷對學科知識進行「炒冷飯」,久而久之可能會跟不上老師的授課節奏。如果對這些學生及時採取個性化一對一輔導的教學輔導模式,可以對孩子起到更好的幫助監督作用,讓孩子在發展過程中不要掉隊,並盡可能地促進良性的學習迴圈。 因此暑假補習專家認為小學生是很有必要參加暑期作文輔導班的。

小學成績不好,家長該怎麼輔導他,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

主要是引導,來小孩子成績差關鍵是缺源 乏學習bai興趣,培養學習興趣最du 重要的是不要打罵,1.每天 zhi給孩子制定dao學習計畫和進步計畫,要自己明白是孩子可以輕鬆完成的計畫,不要太繁重,完成後一定要表揚鼓勵,一段時間後在適當增加。2.和老師做好溝通,讓老師在學校也經常鼓勵孩子,慢慢的學習興趣...

飛天作文小學生作文,飛天作文急小學生作文

浩瀚的宇宙,群星閃耀。抬 頭仰望天空,不禁無限遐想,要是我也能身處宇宙,遨遊於這美麗的太空那該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呀!是呀,中國人幾代夢想的飛天夢終於在驕傲的2008年實現了,這是令我終生難忘的,我為祖國驕傲,我為中國自豪!9月26日晚,我們全家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興奮的等待著激動人心的時刻。神舟七...

小學生語文太差,怎麼補,小學生語文成績特別不好家長該怎麼辦?

孩子語文成績差大多老師家長的方法是給他聽寫 做卷子,幫他一對一地訂正,再就是做捲版子,講卷權子 或者講作文技巧 寫作文。補基礎知識,大多停留在讓學困生比別人多練幾遍,這種方法乍看有效,當日補習的內容會了,晚間聽寫 默寫正確率提高了,考試前突擊補一下,成績也能上去幾分,孩子的語文問題沒有得到根本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