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中的痿證都包括什麼疾病呀,中醫中的痿證都包括什麼疾病呀?

2021-07-22 01:31:11 字數 790 閱讀 1698

1樓:窮途有史

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無力,不能隨意運動或伴有肌肉萎縮的一種病證。臨床以下肢痿弱較為常見,亦稱“痿躄”。“痿”是指機體痿弱不用,“躄”是指下肢軟弱無力,不能步履之意。

辯證時需要與偏枯與痺症相區別。

2樓:

痿症是指肢體筋脈弛緩,軟弱無力,不得隨意運動,日久而致肌肉萎縮或肢體癱瘓為特徵的疾病。導致痿病的原因非常複雜,感外邪,情志內傷,飲食不節,勞倦久病等均可致病。基本病機是肺胃肝腎等臟腑精氣受損,肢體筋脈失養,如肺熱津千分,津液不布;溼熱浸淫,氣血不運;脾胃虧虛,精微不輸;肝腎虧損,髓枯筋痿。

辨證主要分清虛實,明確到位。**虛者健脾益氣,滋補肝腎,實者清熱化溼,祛痰活血。要重視“治痿者獨取陽明”,調治脾胃。

臨床區分肺熱津傷、溼熱浸淫、脾胃虧虛、肝腎虧損證辨治。

3樓:樂友喜傲柏

不能,國情不允.你還是要先

考取助理醫師

還有,你如果是拿到了

鄉村醫生

執業證後從事鄉村醫生十五年了,那你不需要去考那些證.

沒有拿到了《鄉村醫生》執業證後從事鄉村醫生十五年了,那你就要先考取助理醫師,或到縣衛生局弄個《鄉村醫生執業證》,就可以了,如果衛生局用《考取助理醫師》來唐突人,呵呵.那找我聊聊,我告訴你怎麼樣做.

中醫學痿症包括哪些病呢?

4樓:弒丶殺

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無力,不能隨意運動或伴有肌肉萎縮的一種病證。臨床以下肢痿弱較為常見,亦稱“痿躄”共濟失調

痿症包括什麼病呀,中醫說的痿症是什麼意思?

痿證是指肢體筋脈遲緩 手足痿軟無力,日久因不能隨意運動而致肌肉萎縮的一種病症,以下肢不能隨意運動及行走者較為多見。痿證的辨證分型 肺熱津傷 症見始發熱,或熱退後突然肢體軟弱無力,枯燥,心煩口渴,咽乾咳嗆少痰,小便短赤,大便祕結,舌紅苔黃,脈細數。溼熱浸淫 初期表現為四肢感覺異常,繼而手足無力,大多見...

汽車維修中,EMS是什麼意思,汽車維修都包括什麼?

發動機管理系統 engine management system,簡稱ems 以其低排放 低油耗 高功率等優點而獲得迅速發展,且日益普及。ems採用各種感測器,把發動機吸入空氣量 冷卻水溫度 發動機轉速與加減速等狀況轉換成電訊號,送入控制器。控制器將這些資訊與儲存資訊比較,精確計算後輸出控制訊號。e...

電力工程中包含那些資料?電力工程都包括什麼?

1 工程開工報告。2 質量承諾書。3 供電局方案答覆通知書。4 裝置合格證。5 電力變壓器安裝技術記錄。6 開關櫃安裝記錄。7 電纜敷設與電纜頭製作記錄。8 高壓裝置試驗報告。9 地極測試報告。10 客戶配電工程竣工查驗結果報告。11 工程竣工報告。12 竣工配電裝置屬性表。電力工程 elect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