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口吃怎麼辦?那位好心人能幫我矯正我的口吃

2021-07-22 01:10:59 字數 1003 閱讀 196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有口吃,說明你不是遺傳,而是後天跟人接觸,有意識的口吃!

你不夠開朗,總擔心自己有什麼問題,很緊張,姿態低是好事,但是過低就變質了!

既然你不太喜歡說話,你就想好一句說一句,不要急於表達,多聽少說,把一句話想完整了,再說出去!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從小都有口吃病,從小學、初中、高中乃至現在,口吃已伴隨我十幾年了。小時候發生口吃,遭到夥伴、老師的嘲笑、批評,家人的要求別再口吃,注意口吃。從那時起口吃的恐懼心理已慢慢發來,越是注意越口吃,生活中越是有口吃現象,感覺到口吃這個惡魔怎麼會糾纏著我。

生活苦惱,在同學談話時,有時想到發表自己的想法,可就是當時發言欲急,呼吸跟不上,在說話時又急於想一口氣把想出的全部說出來,於是氣跟不上,就一直卡在那,讓人感受到口吃真是生活的負擔。

暑假我在手拉手口吃班矯正矯正快兩個月了,對口吃病有乙個全新的認識,原來認識只有口吃病人才有口吃,其實人人都有口吃,我們非要把人人都有的口吃,偏要不讓在自己身上發生,這是錯誤的。用慢語速說話確實能練我們急躁的性格,以至在以後講話時,能把語速降下來。發現若是能在每句話前先從容的吸一口氣,然後再慢慢的說話,能養成這一習慣,估計也能緩解一下在說話時的心急。

要接受人人都有口吃在自己身上的發生,因為這是正常的。要改變已往的對口吃的錯誤觀念,允許口吃,順其自然,發生了口吃過後也不要再想口吃,淡化對口吃的觀注。

參***:手拉手中國口吃社群

3樓:我是葆荷

描寫口吃患者奮鬥(當記者和追求愛情的故事)的書《磨81》讓許多口吃患者找到了奮鬥的動力和方向。可大多數口吃患者不敢呀。只要你有足夠的膽量,一定能戰勝口吃。

據說,書中主人公原型也是一位口吃患者,他以此方法戰勝口吃,當上記者和作家。詳見「筆是舌頭部落格」。

4樓:誠信互助

你說過你以前沒有,這說明你根本不是口吃,只是你在和領導同時說話時心理緊張,頭腦很混亂》你以前不是很喜歡說話,現在突然天天都要和同事領導說話,肯定一開始不會適應的?

求好心人幫助,我不知道怎麼辦

你就好好學習,這樣不耽誤自己,也不耽誤她,她的學習上去了,她家人不就放鬆了,她也就好過了,你再找機會跟她聊啊 零零後都談戀愛,叫我們這些沒結婚的80後情何以堪呀,不過,現在搞的物件十年後多數都是別人的老婆,所以還是用心積累知識,武裝自己,強大起來,才有資格談戀愛呀。我擦啊,現在的孩子都這麼早熟 孩子...

求好心人說說科龍空調不製冷怎麼辦

空調不製冷原因較多,一般情況缺氟,壓機不啟運,加註過多氟,真空不乾淨,環境溫度過低或過高,電路電線被老鼠咬斷或自斷,無電源,電腦控制板故障等,都可能不製冷 空調常見問題及檢修方法 空調維修中常見故障及檢修方法,很多人都會遇到家用電器出現故障,尤其是空調的故障特別多,但是殊不知很多問題都是可以自己解決...

哪位好心人能幫我分析一下,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

我只能說,你們之間的確有問題,缺少溝通,你把你的想法告訴過她麼?其實我也不理解,為什麼很多女人認為男朋友多一些親暱的動作就是好色,就是貪圖這些,就是用下半身想問題.呵呵,也許我說的嚴重,別嚇著你.可能是你女朋友比較在意這些,我不知道你們多大,但是感覺不會太大,可能還沒成熟到能正確看待這個問題的份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