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打工人什麼梗

2021-07-17 06:07:40 字數 1707 閱讀 9370

1樓:自由者愛生活

打工人,為現在很多上班族的自稱。

2023年11月8日,打工人被《青年文摘》評選為“2020十大網路熱詞。

這個梗最早**於一個名叫“抽象帶籃子”的網紅,他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故意吹捧自己打工人、保安、大專生的身份,悄然在網際網路走紅。

2023年11月8日,打工人被《青年文摘》評選為“2020十大網路熱詞”。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農民工”一詞在10月底成為網路熱詞,相關詞彙也被註冊為商標。據相關平臺顯示,許多公司已經申請註冊“早上好,農民工”和“農民工”等商標。然而,作為一個熱詞,它被註冊為商標,引起了很多網民的熱議。

“打工者”作為網路熱詞,其自身流動,確實具有傳播範圍廣、傳播速度快的特點。有敏銳嗅覺的企業瞄準這一點並不奇怪。但筆者認為,企業最應該做的還是提高產品本身的質量,用產品吸引受眾,而不是選擇一種“噱頭”。

2樓:星宇學長

打工人即打工仔,是現在上班族的自稱。打工人往往起早貪黑,拿著微薄的工資,但工作卻十分辛苦。

打工人這個稱呼,在平凡中透露著追求,在屈辱裡努力表現出倔強,雖然沒錢、仍然有著不卑不亢的禮節,因此“打工人”這個詞,迅速得到了各位打工人的認可。

當然這個詞也不是憑空火起來的,遊戲界的應用,也對這個詞有著推廣作用,比如你辛辛苦苦打了個藍buff,結果打野過來一個懲戒收走,這時候,也可以稱自己為“打工人”。

3樓:敲黑板劃重點

打工人,即打工仔,為現在很多上班族的自稱。

這個梗最早**於一個名叫“抽象帶籃子”的網紅,他用黑色幽默的方式故意吹捧自己打工人、保安、大專生的身份,悄然在網際網路走紅。

打工人往往起早貪黑,拿著微薄的工資,但工作卻十分辛苦,於是網際網路上的打工人便會互相發雞湯互相鼓勵,隨著時間的流逝,打工語錄不斷被網友改編,越來越多的人發起了打工語錄。

4樓:羽樂小將

“打工之魂熊熊燃燒!”一夜之間,網路上開始瘋狂流行“打工人”這個梗,無論你是什麼身份,不論你的月薪有多少,一幫人都開始自嘲自己是打工人,各種各樣的段子和表情包瘋狂在網路上流傳,最潮流的打招呼方式都是:“你好,打工人!

”打工人這個梗到底為什麼突然間爆紅呢?

1、人人都是打工人其實對於很多人來講,爆紅的背後是一種自我鼓勵,畢竟這個社會上除了創業的人以外,大部分人都是為別人打工,這樣的梗不過是對自己的自嘲,任何一個梗都和時代的發展變化有著密切相關的關係,以前大家認為那些坐在高樓大廈裡看似很輕鬆的人叫做白領,普遍認為打工人是那種在電子廠裡、服裝廠內起早貪黑賺著為數不多工資人才叫做打工人。但是社會的發展,社會模式也在不停地變,現在坐在辦公室中瘋狂碼字的年輕人,和當初上一代在廠裡辛苦幹活的父母一輩沒什麼區別,坐在高樓大廈裡就是白領的模式早已不復從前,大家乾的不過就是打工青年的活,但要是說自己是打工青年,又有點怪怪的,所以乾脆取名為“打工人”,這樣可以囊括所有的打工者,就算是自主創業的一些年輕人,耗費的體力和智力也和打工者差不多,雖然他們看似自主創業,但從某種程度上來講,他們也有一種打工人的錯覺。

2、打工梗背後的心理任何一個可以爆紅的梗,一定是可以觸碰到廣泛群眾心底的認可,大家雖然幹著不一樣的工作,但是面對的困境也差不多,面臨的壓力也大同小異,所以打工人這個稱呼很容易就引發了人們的共鳴,這種委婉而不失搞笑的自我調侃,某種程度上能夠緩解年輕人們的壓力。不管每個人稱自己是打工人是什麼心理,都可以反映出他非常的貼近我們的實際,貼近大部分人的生活,即使是一個調侃,也反映出很多網友們樂觀的心態,生活很苦,但是唯有勇往直前,才能夠開創新的天地。

長春外地打工人員分布,你好,我們是外地務工人員,在長春寬城區,孩子上小學沒有就近分配,

長春的外來務工人員非常多,據不完全統計大概有150萬 去年報紙上看的 所以誰也不能準確的知道分布在長春的哪些地方 你可以考慮一下各大醫院的周邊,因為我家就住在離醫大二院不遠,我知道那裡有一家川味小吃,很小並且簡單,但卻總是客來客往的,已經十多年了一直經營的不錯,客源主要是外地來住院患者的家屬.另外附...

打工人不配怎麼回覆?打工人不配有夜生活怎麼?

早安各位打工人該怎麼回覆1.這麼不努力,怎麼做打工人啊你!2.我要悄悄打工,然後驚艷所有人!3.打工不僅能致富,還能交友娶媳婦!4.不幹活,就沒飯吃。打工人不配怎麼回覆這個時候你要以退為進,說,是誒,我們打工人 配得上好的生活啊,我們只配得上被資本家剝削。希望全世界的打工人有聯合起來反抗資本家的那一...

職場打工人該如何做才能年薪百萬?

除非你是大型公司的高管,否則你是不可能年薪百萬的!因為如果乙個普通的員工都能年薪百萬,那麼這個公司應該是超大規模的公司,而且公司的年薪最少也有超過千萬!俺目前我們國內的國情是這樣,大型的公司還是很少的!職場打工人要想做到年薪百萬,你肯定是需要發展一些副業,或者是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已經取得了比較大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