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朋友之間要談錢的問題,親戚朋友間該不該直接談錢,或者算賬

2021-07-16 02:56:31 字數 1340 閱讀 1547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社會就是這,現實,大家都說談錢傷感情。可朋友之間要是不談錢那可真的算不上什麼真正的朋友了。所以我們要正確看待這個問題,他把你當做是朋友,才會給你談錢。

前提是在有金錢的保證下才能這麼說。普通的朋友會問你借錢,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要錢。普通的朋 友你會主動給他倒茶, 正的朋友 會自己倒茶。

普通 的 朋友會主動讓座, 真正的朋友會不起來。普通的朋友會給你想辦法, 真正的朋友叫你自己想辦法。`普通的朋友會虛心聽取你的意見, 真正的朋友會和你爭論不休。

普通的朋友會相互禮讓, 真正的朋友會為一點小事而吵個不停。1普通的朋友會時常帶給你開心, 真正的朋友會給你帶來傷心。!普通的朋友會安撫你的傷心, 真正的朋友會斥責你的傷心。

普通的朋友會給你聲聲的祝福, 真正的朋友會深深的祝福你。普通的朋友會把祝福掛在嘴邊, 真正的朋友會把祝福留在心裡。普通的朋友會拍你馬屁, 真正的朋友會不留餘地。

普通的朋友會主動付錢, 真正的朋友會互相推讓。普通的朋友會誇獎你, 真正的朋友會說你是“白痴”。普通的朋友會搶著給你做事, 真正的朋友會讓你給他做事。

普通的朋友會很客氣的說“沒關係” 真正的朋友會罵你沒長眼睛。普通的朋友會馬上原諒你, 真正的朋友會讓你等“她”原諒。普通的朋友會在你走的時候祝福你, 真正的朋友會永遠祝福你。

普通的朋友會祝你一路順風, 真正的朋友會祝你半路失蹤。普通的朋友會為請客而煩惱,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想去**玩。普通的朋友會不忍心吵你, 真正的朋友會馬上結束你的美夢。

普通的朋友會為沒錢而沉默, 真正的朋友會在沒錢的時候來找你。普通的朋友教你騎自行車, 真正的朋友會搶過自行車說:“看我的”。

普通的朋友會為你的成功而高舉拇指, 真正的朋友會把拇指倒過來。普通的朋友會在你生病時買許多東西, 真正的朋友會問你`好點沒有。普通的朋友會時常表揚你, 真正的朋友會時常批評你````

希望能夠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就是這樣的啊、!

現在的社會就金錢社會啊 、!

親戚朋友間該不該直接談錢,或者算賬??

3樓:

親戚朋友當然要把錢的問題談的很清楚,但如果關係好的可以稱兄道弟那就不用太死板了.因為"錢"所帶來的問題大部份都是很敏感的,帳要提前算清楚,然後再做事(不要太摳門比較好)..

如果要跟人品不好且不務正業的人談這些,就更要連"手電筒"都算清楚.

兄弟之間嘛,小錢還是不要太在意,上千上萬的就要計算一下啦(要是你不在乎也無所謂了).

4樓:西涼人

金額很大的話,(以自己經濟情況而定)一定要談,俗話說親兄弟明算賬,別以為談錢傷感情,將來他不還,你又要去催的時候,那才傷感情哪。

為什麼親人之間還要相互算計,為什麼親戚朋友之間會互相算計

正所謂親兄弟還要明算帳呢這也就是突出了人的自私心理即使是親人,長大了也會鬧矛盾 所以做人還是靠自己 鬼知道,我只知道當我感覺到自己被利用了以後心徹底寒了,從此以後她只是我的敵人,不是我的親人了 因為現在社會是經濟社會,是讓金錢鬧的,沒了真正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這種現象很常見,不外乎就是為了財產和房...

為什麼親戚之間不能結婚,哪些親戚關係的人不能結婚

近親之間如果結婚生育,有可能因基因問題容易造成孩子出生缺陷。因為近親結婚的夫妻雙方所帶的相同基因太多,所以近親結婚的夫妻生下的小孩患病的幾率會增加幾十倍,甚至上百倍。據了解,近親結婚的夫妻生的小孩得白化病的幾率是最高的 得癲癇病的可能也是很高的。因此,法律明確禁止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進行結婚。...

和男朋友之間的問題,和男朋友之間的問題

只要和你單獨在一起時才說的嗎?如果是,這也很正常,因為對方已經把你認為是他的另一半了,另外不要隨便把這些東西拿來說,免得你男朋友看到了難為情,有記恨心的人知道了詆毀他。如果不是,那你最好放棄他,因為太可怕了。怎麼說呢,要看看你們的年齡了啊 年齡到了的時候就可以了啊 到了一定程度就可以說,程度更深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