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簿怎麼讀,練習薄中的“薄”的讀音是什麼?

2021-07-15 19:30:58 字數 1182 閱讀 8834

1樓:光環國際

練習簿,讀音:liàn xí bù

練習簿是中學生和小學生筆記簿和家課的簿,由學校按科目和程度印製的封面通常附有校徽和學校名稱,又稱校簿,有時為了區別會把商店內公開**的練習簿稱為街簿。

練習簿封面上有填寫姓名、班級、班號或學號、科目、教師姓名等資料的欄位,有些封面背後則有**,用作記錄每次習作的日期、內容、積分等,家長可能需要在該表上簽名以知悉子女的學業成績。一種習性的練習用具。

2樓:情海雪緣

練習簿 bu四聲

同樣的用法還有 主簿 賬簿 都是bu四聲薄bo二聲 淺薄 厚薄

薄bao二聲 薄片兒

薄bo四聲 薄荷

3樓:伍修誠

簿拼音:bù ,本子,冊籍:簿冊,簿記,簿籍,簿錄;

拼音:bó,古同“箔”,養蠶席。

你說的bao,是“薄”。薄:(1)báo(口語),不厚,(2)bó(書面語),輕微、少,(3)bò,薄荷。

兩個字在上面的部首上不同,一個是竹字頭,一個是草字頭。

答:應該是bu,你說的都不對

4樓:鍾愛山水寫人生

簿,讀bù,四聲。

比如:戶口簿,練習簿。

練習薄中的“薄”的讀音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錯了,應該是“簿”。

簿拼 音:bù

部 首:竹部

筆畫:19筆

造字法:形聲;從竹、溥聲

釋義:(名)記載某種事項的本子:~冊|籍~|~記.

6樓:空心蘿蔔

lian xi bu,念bu

練習薄的讀音

7樓:楓葉

練習簿的讀音:練 liàn 習 xí 薄 bù

練習簿是中學生和小學生筆記簿和家課的簿,由學校按科目和程度印製的封面通常附有校徽和學校名稱,又稱校簿,有時為了區別會把商店內公開**的練習簿稱為街簿。練習簿封面上有填寫姓名、班級、班號或學號、科目、教師姓名等資料的欄位,有些封面背後則有**,用作記錄每次習作的日期、內容、積分等,家長可能需要在該表上簽名以知悉子女的學業成績。

8樓:連江一點萍

練習簿liànxíbù

微薄的薄怎麼讀,微薄的薄怎麼讀音是什麼

微薄的薄讀作 b 薄簡體部首 艹部,部外筆畫 13畫,總筆畫 16畫繁體部首 艸部,部外筆畫 13畫,總筆畫 19畫五筆86 aigf,五筆98 aisf,倉頡 teii筆順 一丨丨丶丶一一丨 一一丨丶一丨丶 釋義 輕微,少 薄禮。薄產。薄命。薄寒。薄酬。菲薄。漢字筆畫 1 棄薄 q b o 厭棄,...

薄紙的讀音,薄紙的「薄」讀什麼?

薄紙的 薄 的拼音是 b o 意思是扁平物體上下兩面之間的距離小。與 厚 相對。薄 b o 基本解釋 1.扁平物體上下兩面之間的距離小。與 厚 相對 片。2.淡 酒味 3.感情 冷淡 待他不 4.不肥沃 田。薄餅 魚薄 薄持 疏薄 薄濇 1 薄餅 拼音 b o b ng 解釋 一種麵食,用燙麵做餅,...

薄字的讀音,組詞,“薄”的幾個讀音分別怎麼組詞?

薄 拼音 b o b b 字義 b o 1.厚度小的 片.餅.2.冷淡,不熱情 待.3.味道淡 酒.4.土地不肥沃 田.b 1.義同 一 用於合成詞或成語,如 厚薄 淺薄 尖嘴薄舌 等.2.輕微,少 禮.產.命.寒.酬.菲 3.不莊重,不厚道 夫.幸 負心 情.輕 刻 4.輕視 鄙 厚今 古.5.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