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標緻408為什麼猛踩剎車時會出現abs系統故障

2021-07-15 01:09:39 字數 4475 閱讀 8234

1樓:生活達人康師傅

1、abs的電腦板壞,或感測失靈,線路故障、剎車調的太緊等等都會引起abs失靈(損壞)。

2、制動防抱死系統(antilock brake system)簡稱abs。作用就是在汽車制動時,自動控制制動器制動力的大小,使車輪不被抱死,處於邊滾邊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狀態,以保證車輪與地面的附著力在最大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是代abs的車,你如果猛踩剎車,都會出現咕咕的聲音,車身還會感覺抖動厲害,剎車踏板還會感覺動了很多下,這些情況都是屬於正常情況,沒有任何問題,如果在輕輕踩剎車都會出現異常情況的話,我建議你去找維修技師檢查一下,看具體情況是什麼,在做處理,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猛踩的時候 正常來說abs應該發揮作用來防抱死,不能發揮作用了 自然就報警,建議去4s店檢修吧

4樓:匿名使用者

abs系統故障,建議去4s店檢查維修剎車燈開關!祝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格雷斯減水劑

abs是一項在80年代末才興起應用的新技術,現在已經成為一般轎車的必裝件了。

abs系統的檢修 abs系統檢修的基本內容包括故障診斷與檢查、故障排除與修理、定期保養與維護。根據abs的特點,具有一些特殊的檢查、診斷和修理方法。

(一)診斷與檢查的基本內容 特定的診斷與檢查可及時發現abs系統中的故障,是維修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對於不同的車型,甚至同一系列不同年代生產的車型,檢查的方法和程式都會有所不同,這一點只要比較相應的維修手冊便可知道。但是abs系統基本診斷與檢查方法的內容是不變的,它們一般包括如下4個步驟:

(1)初步檢查

(2)故障自診斷

(3)快速檢查

(4)故障指示燈診斷 通常情況下,只要按照上述4個步驟進行診斷與檢查,就會迅速找到abs系統的故障點。故障自診斷是汽車裝用電控單元后給修理人員提供的快速自動故障診斷法,在整個診斷與檢查中佔有極為重要的地位,在後面將集中介紹自診斷方法。

(二)修理的基本內容 通過診斷與檢查後,一旦準確地判斷出abs系統中的故障部位,就可以進行調整、修復或換件,直到故障被排除為止。修理的步驟通常如下。

(1)洩去abs系統中的壓力。

(2)對故障部位進行調整、拆卸、修理或換件,最後進行安裝。這一切必須按相應的規定進行。

(3)按規定步驟進行放氣。 如果是車輪速度感測器或電控單元有故障,可以不進行第一和第三步驟,只需按規定進行感測器的調整、更換即可,abs電控單元損壞只能更換。

(三)abs維修的注意事項

(1)abs系統與普通制動系統是不可分的,普通制動系統一出現問題,abs系統就不能正常工作。因此,要將二者視為整體進行維修,不能只把注意力集中於感測器、電控單元和液壓調節器上。

(2)abs電控單元對過電壓、靜電非常敏感,如有不慎就會損壞電控單元中的晶片,造成整個abs癱瘓。因此,點火開關接通時不要插或拔電控單元上的聯結器;在車上進行電焊之前,要戴好防靜電器(也可用導線一頭纏在手腕上,一頭纏在車體上),拔下電控單元上的聯結器後再進行電焊;給蓄電池進行專門充電時,要將電池從車上拆卸下來或摘下蓄電池電纜後再進行充電。 (3)維修車輪速度感測器時一定要十分小心。

卸時注意不要碰傷感測器頭,不要用感測器齒圈當做撬面,以免損壞。安裝時應先塗覆防鏽油,安裝過程中不可敲擊或用蠻力。一般情況下,感測器氣隙是可調的(也有不可調的),調整時應使用非磁性塞卡,如塑料或銅塞卡,當然也可使用紙片。

(4)維修abs液壓控制裝置時,切記要首先進行洩壓,然後再按規定進行修理。例如制動主缸和液壓調節器設計在一起的整體abs,其蓄壓器儲存了高達18000kpa的壓力,修理前要徹底洩去,以免高壓油噴出傷人。

(5)制動液要至少每隔兩年要換一次,最好是每年更換一次。這是因為dot3乙二醇型制動液的吸溼性很強,含水分的制動液不僅使制動系統內部產生腐蝕,而且會使制動效果明顯下降,影響abs的正常工作。注意不要使用dot5矽酮型制動液,更換和儲存的制動液以及器皿要清潔,不要讓汙物、灰塵進入液壓控制裝置,制動液不要沾到abs電控單元和導線上。

最後要按規定的方式進行放氣(與普通制動系統的放氣有所不同)。

二、abs系統的診斷與檢查

(一)初步檢查 初步檢查是在abs系統出現明顯故障而不能正常工作時首先採取的檢查方法,例如abs故障指示燈亮著不熄,系統不能工作。檢查方法如下:

(1)檢驗駐車制動(手剎)是否完全釋放。

(2)檢查制動液液麵是否在規定的範圍之內。

(3)檢查abs電控單元導線插頭、插座的連線是否良好,聯結器及導線是否損壞。

(4)檢查下列導線聯結器(插頭與插座)和導線的連線或接觸是否良好:

①液壓調節器上的電磁閥體聯結器;

②液壓調節器上的主控制閥聯結器;

③連線壓力警告開關和壓力控制開關的聯結器;

④制動液液麵指示開關聯結器;

⑤四輪車速感測器的聯結器;

⑥電動泵聯結器。

(5)檢查所有的繼電器、保險絲是否完好,插接是否牢固。

(6)檢查蓄電池容量(測量電解液比重)和電壓是否在規定的範圍內;檢查蓄電池正、負極導線的連線是否牢靠,連線處是否清潔。

(7)檢查abs電控單元、液壓控制裝置等的接地(搭鐵)端的接觸是否良好。

(8)檢查車輪胎面紋槽的深度是否符合規定。 如果用上述方法不能確定故障位置,就可轉入使用故障自診斷。

(二)abs系統故障徵兆模擬測試方法 在abs系統故障檢測與診斷中,若是單純的元件不良,可運用電路檢測方式診斷。如果屬於間歇性故障或是相關的機械性問題,則需要進行模擬測試以及動態測試。

1、模擬測試方法

(1)將汽車頂起,使4個車輪均懸空。

(2)起動發動機。

(3)將換擋操縱手柄撥到前進擋(d)位置,觀察儀表板上的abs故障指示燈是否點亮。若abs故障指示燈亮,表示後輪差速器的車速感測器不良。

(4)如果abs故障指示燈不亮,則轉動左前輪。此時abs故障指示燈若點亮,則表示左前輪車速感測器正常;反之,abs故障指示燈若不亮,即表示左前輪車速感測器不良。

(5)右前輪車速感測器測試方法與左前輪車速感測器測試方法相同。 該模擬測試,系根據abs ecu中邏輯電路的車速訊號差以及警示電路特性,便於檢測車速感測器的故障而設定的。

2、動態測試方法

(1)使汽車在道路上行駛至少12km以上。

(2)測試車輛轉彎(左轉或右轉)時,abs故障指示燈是否會點亮。若某一方向abs故障指示燈會亮,則表示該方向的輪胎氣壓不足,也可能是軸承不良、轉向拉桿球頭磨損,減振器不良或車速感測器脈衝齒輪不良。

(3)將汽車駛回,在abs ecu側的“abs電源”和“電磁閥繼電器”端子間接上測試線和萬用表(置於電壓檔)。

(4)再進行道路行駛,在制動時注意觀察“abs電源”端和搭鐵間的電壓,應在11.7~13.5v之間;而“電磁閥繼電器端子與搭鐵間的電壓,亦應在10.

8v以上。前者主要是觀察蓄電池電源**情況,後者主要是觀察電磁閥繼電器的接點好壞。

(三)abs系統故障診斷表 在進行abs系統故障檢測與診斷時,應根據abs系統的工作特性分析故障現象和特徵,在故障徵兆確認後,根據維修資料的說明有目的進行檢測與診斷。為便於檢測與診斷查詢abs系統的故障,必須首先了解abs系統各主要部件在車上的安裝位置。

1、abs系統的故障現象 由abs系統的工作原理可知,在abs系統工作過程中,會出現一些與傳統經驗相背離的情況,有些是abs系統的正常反應,而不是故障現象,應加以區別,例如:

①發動機起動後,踩下制動踏板,制動踏板會有可能彈起,這表示abs系統已發揮作用;反之,發動機熄火,踩下制動踏板,踏板會有輕微下沉現象,這表示abs系統停止工作,這些都是正常現象。

②當踩下制動踏板後,同時轉動轉向盤,即可感到輕微的振動,這並非故障。因為在車輛轉向行駛時,abs系統工作迴圈開始,會給車輪帶來輕微的振動,繼而傳遞到轉向盤上形成振感。

③汽車行駛制動時,制動踏板不時地有輕微的下沉現象,這是因為道路表面附著係數變化而引起的正常現象,並非故障。

④高速行駛時,如果急轉彎,或是在冰雪路面上行駛時,有時會出現abs故障指示燈點亮的情況,這說明在上述工況中出現了車輪打滑現象,而abs系統產生保護動作,這同樣也不是故障現象。

abs系統可能出現的故障有:緊急制動時,車輪被抱死;在駕駛過程中,或者放開手制動器時,abs操作故障操作指示燈點亮;制動效果不佳,或abs操作不正常等。

2、abs系統故障診斷表 abs系統各類常見故障的檢查內容、檢查部位和檢查方法如表1-1所示。另外,通過觀察儀表板上abs故障指示燈的閃爍規律,也可以對abs系統發生的故障進行粗略的診斷。 abs系統常見故障診斷表 故障型別檢查內容及順序故障位置及檢查調整 緊急制動時,車輪被抱死abs故障指示燈點亮按故障**處理 拉起手制動杆,abs故障指示燈不亮檢查:

(1)手制動開關;

(2)制動開關;

(3)abs故障指示燈燈泡 檢視故障**顯示器,有**顯示ecu的pl端子和abs故障指示燈之間斷路 開啟點火開關,3s後,檢查電磁控制閥是否有響聲(檢查時不可踩下制動踏板)檢查ecu的+b端子和車身之間是否有電壓,沒有電壓則為電路故障,否則檢視ecu的e1端子是否搭鐵 在正、負極之間電壓低於12v蓄電池故障,更換或充電 踩下制動踏板後,在ecu的str和e端子之間沒有8~14v

考官故意踩剎車考駕照科目三為什麼考官踩我的剎車

一般車上不是考官,是安全員。不管是誰,踩剎車是他的權利。目的就是保證安全。當然同時你的成績也廢了。這其中有運氣,也可能有踩剎車者的情緒。這情緒或許產生於對你的某些不滿。現在的人唯利是圖啊!科目三考官故意踩剎車不讓學員過,學員就真的沒辦法嗎?教練沒有這麼缺吧,要是我直接拿刀去考試,敢踩,我直接一刀砍過...

稍微猛踩一下剎車,方向盤就動不了,是什麼原因

稍微猛踩一下剎車,方向盤就動不了應該是轉向機的問題 剎車突然踩不動,油門失靈,方向盤轉不動是怎麼回事?放空檔或踩離合器了吧,發動機熄火了,怠速不穩導致發動機熄火,調整怠速是電子系統出了故障,建議查詢電子系統這種現象應該是發動機熄火了。怠速狀態是指發動機空轉時一種工作狀況。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

我的車為什麼一踩剎車怠速就公升高?

剎車時發動機轉速提高可能是發動機怠速。控制閥故障 噴油嘴故障 發動機電腦故障引起的,建議您與您當地的4s店聯絡,進行檢測與維修。有時候開手動擋車。在換擋時候會出現踩下離合器。後發動機轉速會瞬間公升高一下,其實在排除發動機其他故障的情況下常見的原因有兩個 1 離合踩快了而油門松慢了。正常情況下換擋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