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關於消防規範方面的書籍

2021-07-14 23:49:45 字數 2778 閱讀 4187

1樓:文奇邃

有:《建築防火設計規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技術規範》等書籍或標準檔案。

一、建築防火設計規範

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14,由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和公安部四川消防研究所會同有關單位編寫,自2023年5月1日起實施。原《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06和《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同時廢止。

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是2023年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本社。主要內容包括:總則、術語、基本規定、消防聯動控制設計、火災探測器的選擇、系統裝置的設定、住宅建築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可燃氣體探測報警系統等。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公共安全,制定本法。

四、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公安部令第61號公布)是一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制訂的、由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的一部法律法規。

其釋出主旨是為了加強及規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而制定本規定。規定在2023年10月19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五、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技術規範

本規範是根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關於印發(2023年工程建設標準規範制訂、修訂計畫)的通知》(建標(2009)88號)的要求,由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和中國建築股份****會同有關單位共同編制完成的。

本規範在編制過程中,編制組依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技術標準,認真總結我國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工作經驗和火災事故教訓,充分考慮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工作的實際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防火設計規範》「建規」

《高層建築防火設計規範》「高規」

《消防法》

《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消防管理規定》

這幾本比較重要,可以先看

3樓:**雞取

一、《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本規範在修訂過程中,遵循國家有關基本建設的方針政策,貫徹「預防為主,防消結合」的消防工作方針,深刻吸取近年來我國重特大火災事故教訓,認真總結國內外建築防火設計實踐經驗和消防科技成果。

深入調研工程建設發展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和規範執行過程中遇到的疑難問題,認真研究借鑑發達國家經驗,開展了大量課題研究、技術研討和必要的試驗,廣泛徵求了有關設計、生產、建設、消防監督、研究和教學等單位意見,最後經審查定稿。

二、《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

《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設計規範》共分12章和7個附錄。主要內容包括:總則、術語、基本規定、消防聯動控制設計、火災探測器的選擇、系統裝置的設定、住宅建築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可燃氣體探測報警系統、電氣火災監控系統、系統供電、佈線、典型場所的火災自動報警系統等。

三、《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消防安全管理規定》(公安部令第61號公布)是一部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制訂的、由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的一部法律法規。

其釋出主旨是為了加強及規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而制定本規定。規定在2023年10月19日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四、《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的中國國家法律檔案。為了預防火災和減少火災危害,加強應急救援工作,保護人身、財產安全,維護公共安全,制定本法。

2023年4月29日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通過。2023年10月28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修訂。根據2023年4月23日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等八部法律的決定》修正。

五、《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於2023年在中國計畫出版社出版的圖書。本書主要介紹了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 的相關規範與要求。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2014於2023年5月1日實施,《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同時廢止。

幫忙推薦幾本書,關於消防滅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是最重要要得

抄!書只是個理襲論!還是bai實際操作記得扎du實!

你要是不用進火場zhi的話,你就來理論dao就行啦!你要是救火的就看看《八大類.八小類》責任區的六熟悉情況,很實用的。

還有上邊回答的關於燃燒學.化工學,防火原理和監控你就不用學啦,那是防火的事,跟救火沒有一分錢關係!關於器材的,你就揹你們中隊整的器材引數就行了!

哈哈,還有乙個,那就是愛護好自己的腰啊!!!很容易受傷的!不是腰拖就是腰間盤突出!

當兵最容易得這玩樣了!我就是,腰站時間長了就疼!!!!

5樓:漣漪

消防管理學、消防燃燒學、建築防火原理、火災監控技術

我大學的專業就是消防工程技術,根據我們的課本,我選出了幾本,給你參考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配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建築給排水設計規範》深入了解

7樓:zzk朱忠凱

消防隊裡都有圖書室,裡面應該有關於消防滅火知識的,找找看,或者訂購消防科學與技術這類雜誌,

稅務方面的書籍有哪些,尋找關於稅務方面的書籍

建議購買註冊稅務師的考試教材買一套做為參考書 註冊稅務師的教材唯一的缺陷 可以作為參考書,但是不能做為工具書,因為注稅教材上,只有所得稅法 增值稅條例這些基本法規。書上的相關政策沒有具體的檔案號。但是做為初學者已經足夠了。註冊稅務師教材分為 5本,稅法的內容主要是 稅法一 和 稅法二 稅法一 內容包...

有哪些關於歷史方面的書籍,要精彩的,正史野史都可以

中國大歷史 黃仁宇 萬曆十五年 黃仁宇 北魏平城時代 廿二史札記 趙翼 中國古代史綱要 翦伯贊 全球通史 國榷清史稿 戰國策縱橫家書 你這樣我沒法給你指出。你最好說出那個朝代的 有關於武則天的正史和野史書籍嗎?個人認為林語堂的武則天傳,個人認為關於人物傳記的方面是沒有真正客觀的,有人寫她表示崇敬,那...

關於心理方面的書籍有哪些,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男人心理枕邊書,女人心理枕邊書,如果對心理疾病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心理疾病書籍,還有多聽一些夜話節目,可以幫助理解一下別人的心理 做自己的心理醫生 心理諮詢 心靈雞湯是本不錯的書!但網上的好像不一樣!不太好!新華書店看過一些!覺的不錯 雪再白也有被汙染的,何必想那麼多呢?善待一切包括自己,自己超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