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質量方面的書籍啊,推薦幾本比較出名的質量方面書籍

2021-03-04 08:48:45 字數 5388 閱讀 767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一本經濟科學出版社的《第三次機會 — 企業質量信用戰略》一書,陳澤華主編。網上和新華書店都能買到。

作者是中國產品質量協會的副會長兼秘書長,長期從事我國質量信用領域的工作。這本書詳解了企業質量信用內容及品牌建設、企業質量信用評級、質量信用管理等方面的知識。並且對建築(房地產)、金融、食品、服務業等重點行業企業質量信用戰略管理做了權威性的闡述。

許多讀者反應不錯!值得一讀。

推薦幾本比較出名的質量方面書籍

2樓:資源社

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豐富知識:

1、自己所處的行業標準,比如國標或者jb等。

2、質量管理體系 iso9001-9004,最新標準及宣貫釋義。

3、質量方面的工具書:

六西格瑪管理統計指南:minitab使用指導(第2版)質量管理手冊-生命線

全面質量管理基本知識(第四版)

質量管理的100種方法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編寫與培訓教程戴明論質量管理

還有就是一些介紹8d/fmea等的專業培訓書籍。

3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質量專業基礎知識與實務》初級、《質量免費》、《質量工程師手冊》、《**商管理手冊》、《質量改進與質量管理》。

1、《質量專業基礎知識與實務》首先介紹了質量管理概論,接著介紹了質量管理體系、質量檢驗、計量基礎、質量改進、概率統計基礎知識、常用統計技術、抽樣檢驗、統計過程控制等內容。

2、《質量免費》:引發美國、歐洲的質量革命。被譯成25種語言,全球銷量達250餘萬冊。

《質量免費》是管理學的經典名著,也是哈佛、沃頓、耶魯等商學院mba的必讀物。克勞士比在書中闡釋了質量管理的錯誤觀念,以及itt公司如何在全球實施質量過程改進的成功故事。

3、《質量工程師手冊》是2023年企業管理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靜、張公緒 。本書是企業必備的質量管理實用手冊。

4、《**商管理手冊》是2023年中國城市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美)博薩特;五劍。本書主要介紹了**商管理的基本問題和**商評級。

5、《質量改進與質量管理》是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籍。作者是陳俊芳。本書主要講述了21世紀質量管理的新理念和新方法。

請推薦幾本質量管理的書籍

4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質量專業基礎知識與實務》初級、《質量免費》、《質量工程師手冊》、《**商管理手冊》、《質量改進與質量管理》。

1、《質量專業基礎知識與實務》首先介紹了質量管理概論,接著介紹了質量管理體系、質量檢驗、計量基礎、質量改進、概率統計基礎知識、常用統計技術、抽樣檢驗、統計過程控制等內容。

2、《質量免費》:引發美國、歐洲的質量革命。被譯成25種語言,全球銷量達250餘萬冊。

《質量免費》是管理學的經典名著,也是哈佛、沃頓、耶魯等商學院mba的必讀物。克勞士比在書中闡釋了質量管理的錯誤觀念,以及itt公司如何在全球實施質量過程改進的成功故事。

3、《質量工程師手冊》是2023年企業管理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靜、張公緒 。本書是企業必備的質量管理實用手冊。

4、《**商管理手冊》是2023年中國城市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美)博薩特;五劍。本書主要介紹了**商管理的基本問題和**商評級。

5、《質量改進與質量管理》是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籍。作者是陳俊芳。本書主要講述了21世紀質量管理的新理念和新方法。

5樓:笑笑師伯

質量管理與質量控制(第7版)(工商管理經典譯叢)(美)埃文斯,林賽 著,焦叔斌 主編/2010-05-01/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質量管理的55個關鍵細節

楊興文,朱仕友 著/2011-07-01/中國電力出版社質量管理與控制 第2版

張鳳榮 主編/2011-07-01/機械工業出版社質量管理學

龔益鳴 等編著/2008-12-01/復旦大學出版社質量管理流程設計與工作標準(第2版)

王景峰 編著/2012-04-01/人民郵電出版社質量命門——企業質量管理的誤區與對策

楊興文 著/2010-09-01/中國電力出版社**質量管理一本通

黃杰 著/2011-02-01/中國經濟出版社

6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專業基礎知識與實務》初級,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要求,iso8403質量管理體系-術語,做優秀的質量管理員,質量是免費的、質量工程師手冊、**商管理手冊、質量改進與質量管理、為什麼是豐田、質量管理體系檔案

7樓:小超載

《我是豬頭我怕誰?》

請大家推薦幾本關於質量管理的書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戴明管理思想核心讀本.

戴明論質量管理:以全新視野來解決組織及企業的頑症。

作者是戴明,日本最推崇的質量管理專家。

9樓:笑笑師伯

質量管理與質量控制(第7版)(工商管理經典譯叢)作  者:(美

)埃文斯,林賽 著,焦叔斌 主編 出 版 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質量管理(原書第3版)

作  者:(美)吉特洛 等著,張杰 等譯 出 版 社:機械工業出版社

10樓:芫融融

《質量手冊》朱蘭著(美國);《全面質量管理》桑德霍姆(瑞典);<2008版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執行指南》(中國人寫的)

誰有關於質量管理方面的書籍,謝謝!

11樓:笑笑師伯

質量管理八大原則

原則1: 以顧客為關注焦點   原則2: 領導作用   原則3:

全員參與   原則4: 過程方法   原則5: 管理的系統方法   原則6:

持續改進   原則7: 基於事實的決策方法   原則8: 與供方的互利關係

質量管理qc七大手法   檢查表   排列圖   散布圖   資料分層法   休哈特控制圖   魚骨圖   直方圖

質量管理七個工具

控制圖是用圖形顯示某項重要產品或過程引數的測量資料。在製造業可用軸承滾珠的直徑作為例子。在服務行業測量值可以是保險索賠單上有沒有列出某項要求提供的資訊。

  依照統計抽樣步驟,在不同時間測量。控制圖顯示隨時間而變化的測量結果,該圖按正態分佈,即經典的鐘形曲線設計。用控制圖很容易看出實際測量值是否落在這種分布的統計界線之內。

  上限叫"控制上限",下限叫"控制下限"。如果圖上的測量值高於控制上限或低於控制下限,說明過程失控。這樣就得仔細調查研究以查明問題所在,找出並非隨機方式變動的因素。

是製造軸承滾珠用的鋼棒太硬?太軟?還是鋼棒切割機上切割量調節值設得不對?

  帕雷托圖是一種簡單的圖表工具,用於統計和顯示一定時間內各種型別缺陷或問題的數目。其結果在圖上用不同長度的條形表示。所根據的原理是十九世紀義大利經濟學家維爾弗雷德.

帕雷托(vilfred pareto)的研究,即各種可能原因中的20%造成80%左右的問題;其餘80%的原因只造成20%的問題和缺陷。   為了使改進措施最有效,必須首先抓住造成大部分質量問題的少數關鍵原因。帕雷托圖有助於確定造成大多數問題的小數關鍵原因。

該圖也可以用於查明生產過程中最可能產生某些缺陷的部位。   魚骨圖也稱為因果分析圖或石川圖(根據最先提出這一工具的石川薰(kaoru ishikawa譯名)的名字命名)。它看上去有些象魚骨,問題或缺陷(即後果)標在"魚頭"外。

在魚骨上長出魚刺,上面按出現機會多寡列出產生生產問題的可能原因。魚骨圖有助於說明各個原因之間如何相互影響。它也能表現出各個可能的原因是如何隨時間而依次出現的。

這有助於著手解決問題。   走向圖有時也叫趨勢圖。它用來顯示一定時間間隔(例如一天、一週或乙個月)內所得到的測量結果。

以測得的數量為縱軸,以時間為橫軸繪成圖形。   走向圖就象不斷改變的記分牌。它的主要用處是確定各種型別問題是否存在重要的時間模式。

這樣就可以調查其中的原因。例如,按小時或按天畫出次品出現的分布圖,就可能發現只要使用某個供貨商提供的材料就一定會出問題。這表示該供貨商的材料可能是原因所在。

或者發現某台機器開動時一定會出現某種問題,這就說明問題可能出在這台機器上。   直方圖也稱線條圖。在直方圖上,第一控制類別(對應於一系列相互獨立的測量值中的乙個值)中的產品數量用條線長度表示。

第一類別均加有標記,條線按水平或垂直依次排列。直方圖可以表明哪些類別代表測量中的大多數。同時也表示出第一類別的相對大小。

直方圖給出的是測量結果的實際分布圖。圖形可以表現分布是否正常,即形狀是否近似為鐘形。   分布圖提供了表示乙個變數與另乙個變數如何相互關聯的的標準方法。

例如要想知道金屬線的拉伸強度與線的直徑的關係,一般是將線拉伸到斷裂,記下使線斷裂時所用的力的準確數值。以直徑為橫軸,以力為縱軸將結果繪成圖形。這樣就可以看到拉伸強度和線徑之間的關係。

這類資訊對產品設計有用。   流程圖有時也稱作輸入-輸出圖。該圖直觀地描述乙個工作過程的具體步驟。

流程圖對準確了解事情是如何進行的,以及決定應如何改進過程極有幫助。這一方法可以用於整個企業,以便直觀地跟蹤和**企業的運作方式。   流程圖使用一些標準符號代表某些型別的動作,如決策用菱形框表示,具體活動用方框表示。

但比這些符號規定更重要的,是必須清楚地描述工作過程的順序。流程圖也可用於設計改進工作過程,具體做法是先畫出事情應該怎麼做,再將其與實際情況進行比較。

12樓:培訓_管理諮詢

質量的書籍太多,汽車的話掌握五大手冊是最基本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汗,**書店裡去找啊!

有沒有關於說話交流方面的書籍

14樓:九月

一、《說話就是生產力》

《說話就是生產力》是2023年11月1日齊魯音像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孫路弘。本書主要介紹了說話與溝通等內容。

溝通已經成了21世紀國家之間,民族之間,企業之間彼此競爭的一項核心[4] 能力。這個不起眼的能力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影響著家庭的團結,社群的理解,企業的發展,團隊的合作,甚至影響著國家的創新。在工作生活中,說話與溝通起著無法迴避的作用。

二、《高效演講》

《高效演講》一書底稿為連續三任美國**柯林頓、小布希、歐巴馬的私房演講訓練教程,美國雀巢公司營銷副總裁多琳·伊達、美國思科公司副總裁伊馮·勒魯和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前主任喬·科萬等政商界精英人士對《高效演講》一書也都做出高度評價。

三、《溝通的藝術》

《溝通的藝術》是2023年12月1日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出版的圖書,作者是 [美]羅納德·b·阿德勒 / 拉塞爾·f·普羅科特。

《溝通的藝術:看入人裡,看出人外(插圖第12版)》作者投注了多年的專業經驗,將《溝通的藝術:看入人裡,看出人外(插圖第12版)》打造成為有關人際關係理論與實踐的最佳讀本。

《溝通的藝術:看入人裡,看出人外(插圖第12版)》兼具深入性、廣泛性與完整性,特別針對性別與文化觀點進行了貫穿全書的**。

有沒有關於使用者運營方面的書,有沒有關於使用者運營方面的書推薦?

小白讀者推薦機械工業出版社的 使用者運營實戰寶典 作者高小龍 老鳥推薦 引爆使用者增長 作者黃天文。求推薦幾本網際網路運營或者使用者運營方面的書 運營方面的書市面上很多,建議多看一些結合案例的書,比如使用者運營實戰寶典,機械工業出版社的,裡面案例比較多,最後附錄是很實用的.想進入運營崗,尤其是商務運...

有沒有關於籃球方面的電影,一下,有沒有關於籃球方面的電影,推薦一下

喬丹的 空中大灌籃 推薦幾部關於籃球的勵志電影!不廢話了,上邊的都介紹了我重複一下名字吧!單挑 卡特教練 大灌籃啊 大灌籃,籃球火.個人最喜歡姚明年,沒有之一。空中大灌籃 喬丹 關於籃球的電影有哪些 我個人覺得可以看看 扣籃對決 那裡面3個主角都是從基本的開始起步很動情啊!希望對你有所啟迪都是籃球愛...

有沒有關於宋朝歷史的書籍推薦一下

宋史 岳飛傳抄 還有一部 襲。三朝北盟會編bai 中國宋代史學名du著。250卷。作者徐夢zhi莘 1126 1207 江西清江dao人,29歲舉進士,一生大部分時間居家著述,至紹熙五年 1194 撰成此書。三朝,指宋徽宗 宋欽宗 宋高宗三朝。該書會集了三朝有關宋金和戰的多方面史料,按年月日標出事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