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主管和主管會計有區別嗎?會計主管主要做什麼

2021-07-14 18:57:47 字數 3861 閱讀 866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主管會計或說會計主管的職能在不同的企業裡面是根據實際情況差別很大的。

2.主管會計的工作重點的確定應該由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也就是主管會計的上司來確定(因為工作描述是上級定給主管會計崗位職責

主管會計職責:

一、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認真進行會計監督。

二、負責稽核原始憑證的合法性、真實性和完整性。

三、負責合理設定帳薄,正確填制憑證,嚴格審查摘要的規範性、科目的準確性。

四、負責帳務處理,按時完成各種報表和分析報告。

五、負責整理、裝訂、保管會計憑證、會計帳簿、會計報表和財務檔案等資料。

六、負責定期稽核、檢查債權和債務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請示彙報。

七、做好勞資、社會保障等有關財務工作。

八、負責法人證書、組織機構**證、營業執照等相關證件的年檢和保管工作;負責單位法人印鑑的保管工作。

九、負責對經費收支情況進行分析,提供分析報告。

十、負責財務軟體的使用和日常維護工作。

十一、承擔科長交辦的其他工作。 下級的)。

3.在很多企業,主管會計是大致等同於會計主管或財務主管的,除會計核算與報告外,還負責內部控制或財務分析等職能。

會計主管是指單位會計機構的負責人,是各單位會計工作的具體領導者和組織者。

崗位名稱:會計主管

直接上級:財務部經理

工作目標:負責公司的財務會計工作

權力與責任:

1.服從分配,聽從指揮,並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

2.負責領導公司的財務會計劃;

3.組織制定本公司的財務計劃,銀行借款計劃,並組織實施;

4.組織編制本公司的財務計劃,銀行借款計劃,並組織實施;

5.負責組織固定資產和資金的核算工作;

6.負責按國家規定進行嚴格審查各類有關財務方面的事項,並督促辦理解交手續;

7.負責審查或參與擬訂經濟合同、協議及其他經濟檔案;

8.負責向公司領導和董事會報告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審查對外提供的會計資料;

9.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公司領導、董事會,報告各項財務收支和盈虧情況,以便領導進行決策,支員群眾參加管理;

10.負責組織會計人員學習政治理論和業務技術;

11.負責會計人員考核,參與會計人員的任用和調配;

12.參加生產經營會議,參與經營決策;

2樓:匿名使用者

主管會計比會計主管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主管應該比主管會計大吧,主管帶有點行政管理的味道,範圍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主管比主管會計大

會計主管人員、會計主管、主管會計、和主辦會計的區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資訊的創造者,財務是資訊的利用者。

1、財務的工作是綜合各方資訊,以邏輯形式組織,輔以財務分析工具,制定出對企業有利的策略方案。

2、財務與會計的聯絡在於思維基礎都是可計量的貨幣,會計記錄的基礎要求就是有可以計量的貨幣金額,財務工作中收集到的基礎資訊第一步就是計量其貨幣金額,正是基於此,財務與會計的溝通才會非常順暢。

3、財務與會計常常被人相提並論,但會計創造的資訊並不意味著財務可以直接利用。在某些財務工作中,財務資訊和會計資訊的基本原則是有重大差異的(如收付實現制和權責發生制)。

4、財務管理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夏末微涼

一、權責不同

主辦會計:小微企業中獨自一人負責全部會計工作的人員。

會計主管:單位會計機構的負責人或主管單位會計工作的技術負責人,是各單位會計工作的具體領導者和組織者。

二、崗位職責不同

會計主管:

1、遵守國家規定,制定企業財務制度。領導企業的財務會計工作,應當定期研究、安排、檢查、總結各項財務會計工作。積極宣傳,嚴格遵守財經紀律和各項規章制度。

2、組織籌集資金,節約資金使用。組織編制本單位的籌款計劃和使用計劃,並組織實施。

3、認真學習稅法,督促足額繳納。應繳納的稅費數額,應當依照國家稅法的規定嚴格審查,按時、足額監督辦理繳納手續,不得擠佔、挪用、拖欠或者挪用。舉辦。積極組織和完成各項交工任務。

4、組織分析活動,參與業務決策。每月、每季度、每年對計劃完成情況進行分析,找出管理上的漏洞,提出改進管理的建議和措施,進一步挖掘增收節支潛力。

5、參與合同評審,維護企業利益。

6、提交財務會計報告和財務工作報告。

7、組織會計學習,考核人員配備。

主辦會計:

1、在財務部經理的領導下,具體負責公司會計組的管理工作。

2、負責領導所屬出納、簿記員、會計人員按規定按時、按章記帳,如實反映和監督企業的經濟活動和財務收支,確保各項經濟業務和財務收支不受影響。經濟執行是合理、合理、合法的。

3、負責指導、監督、檢查和考核本集團成員的工作,及時處理和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確保本集團會計工作的正常開展。

4、按時編制月度、季度、年度會計報表,做到資料真實、準確、完整、清晰、及時。

5、按照會計制度,會計憑證的定期彙總(登記總帳不超過10天)與明細賬的對賬一致。

6、負責企業管理費的核算,認真稽核原始收支憑證。按規定辦理帳務,帳務清楚,數字準確,結算及時。

7、負責專項資金的明細核算,正確反映專項資金的使用和結餘情況,以及專項資金的支出和完成情況。專項資金的外匯資金應當及時清繳。

8、按規定負責預支、待攤費用的月度核算。

9、負責公司稅務分類賬的登記和納稅工作。

10、負責向公司各部門報告費用的程式。

11、部門成本分攤表按月度工資表、水電消耗表、燃料消耗表等成本專案編制,福利費從工資表中提取。

12、定期收集、稽核、裝訂公司的會計憑證、會計報表、財務計劃和重要經濟合同等會計憑證,登記編號,按照《會計檔案管理辦法》的規定妥善保管。會計檔案,並按規定辦理銷燬審批手續。

13、定期組織公司固定資本和流動資產的清查核實,確保財產的準確性,加強固定資產和流動資金的管理,提高資金的使用率。

14、嚴格按照財務管理制度的要求,認真做好會計憑證的審計工作,組織編制統一的報表,保證財務結算的正確性、及時性和真實性,為財務結算提供可靠的管理。領導的隊伍。

15、及時瞭解流動性的使用和週轉情況,並定期向財務部經理彙報。

16、主管對本崗位的工作負責,對工作效果負直接責任。

17、定期組織所屬部門員工學習有關國家財政政策、法規、財經紀律和財會制度,不斷提高員工的思想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

7樓:綠水青山

1、會計主管人員(會計機構負責人)是指在一個單位內具體負責會計工作的中層領導人員。

2、會計主管(財務主管)是指單位會計機構的負責人或主管單位會計工作的技術負責人,是各單位會計工作的具體領導者和組織者。崗位名稱:主管會計或財務經理或總會計師

3、主管會計一般指一個單位負責會計工作或一個崗位會計工作的人員。未設定會計機構的單位主管會計一般又稱主辦會計,而設定會計機構,財會崗位細分的單位,則指主管某方面財會事務的主辦人員。與主辦會計、會計主管、財務主管、會計主管人員等有所區別,有所側重。

就像在中國中小企業財務與會計不再細分一樣,習慣中有時代稱。

4、主辦會計又稱一人會計,一般指小微企業中獨自一人負責全部會計工作的人員。未設定會計機構的單位負責稽核報銷、記賬核算、報表報稅、會計檔案等主體業務的一般稱主辦會計,負責資金收付、現金銀行日記賬業務、工資發放的一般稱出納。

我是一名會計公司的會計,有客戶不想交稅,主管說籤免責協議,免責協議有用麼

可以在合同裡說明,你們的工作不包括客戶的所得稅申報,由客戶自己進行申報。會計代賬公司所服務的專案,是自己定的,哪些專案包括到裡面,哪些專案是額外收費的,不同的 決定著服務的檔次。對於此事簽訂免責協議是無效的。因你們公司屬於 服務行業,是經過當地財政部門稽核通過後方才有資格進行會計 事務,公司內部則需...

「會計主管」是做什麼的,會計主管主要做什麼啊

會計主管崗位職責 一 具體領導本單位的財務會計工作,熟悉和掌握國家規定的各項財務制度和財務法規,帶頭宣傳並嚴格遵守財政紀律 制度。二 根據國家規定的財政法規,結合本單位 本部門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財務管理辦法 細則,研究合理使用教育經費,提高資金使用效益的途徑,參與單位教育經費收支的預算和決策,...

行政主管和財務主管誰的工資高,會計主管和行政主管的待遇哪個高

行政工作雖然很瑣碎也很累,但在乙個單位的地位就比財務部差遠了,誰讓財務是命脈,最重要。普通行政文員和會計的工資基本相同,但財務主管的工資就比行政主管的高一大截了,在我們公司,財務主管每月基本工資6000,行政主管是4000。肯定是財務主管.行政主管屬二線主管,其工資應該比一線 生產 主管還要低.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