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什麼品種最好,石斛有幾種?什麼品種是最好的?

2021-07-14 18:33:41 字數 1902 閱讀 2724

1樓:易書科技

石斛為石斛屬(dendrobiumsw.)植物,石斛屬是蘭科中最大的屬之一。

石斛屬植物大多數種類都集中分佈在北緯15°30′~25°12′之間,且越向北延種類逐漸減少。我國藥用石斛的原植物主要**於蘭科石斛屬植物,其次有的地區尚將金石斛屬(ephemerantha)、石仙桃屬(pholidotalindl.)、石豆蘭屬(bulbophyllumthou.

)的部分植物作石斛用。全國石斛屬植物有74種2變種,包雪聲等主編的《中國藥用石斛彩色圖譜》報道了藥用石斛51種。周榮漢主編的《中藥資源學》稱:

“石斛屬植物以雲南所有的種為最多,共計39種,其次為貴州和廣東,各有28種,再次是廣西,有24種,臺灣省雖然面積較小,但由於它具有複雜的地形和氣候,使本屬植物能得到適宜的環境,產15種。”並指出“商品石斛由廣西、貴州、廣東、雲南、四川、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和臺灣所提供”。

2樓:自由孤單劣

目前全中國 最好的石斛 叫霍山米斛 生長在霍山太平販鄉 一般人買不到的 **比**還貴

3樓:匿名使用者

石斛在全世界的分類有很多種,大概有1500種左右,主要的型別有金釵石斛、密花石斛、鼓槌石斛、蝴蝶石斛和大量雜交優良種。我國石斛的種類僅佔全世界的5%左右,但在歷史上,其藥用開發和利用走在世界前列,是重要的常用中藥材。產於安徽省霍山縣的霍山石斛是鐵皮石斛中的極品。

但是霍山石斛生長環境苛刻,產量稀少,據中國產業資料網資料分析顯示,市面上只有少數像福臨門和同仁堂這樣的老品牌能買到真正的霍山石斛,同仁堂的**是福臨門的2倍。同仁堂價位最貴,包裝較為漂亮,適合用於送禮。福臨門較為實惠,適合居家自用。

石斛有幾種?什麼品種是最好的?

4樓:阿轉講蘭花

答轉的蘭花愛好者頻道,希望大家喜歡,今天介紹各種各樣的石斛。

5樓:文之桃

全世界石斛的品種有1700多種,中國有76種石斛。然而好是相對而言的,霍山石斛和鐵皮石斛都好,但是鐵皮石斛根據地區的不同又分為多種,地域的差異導致的鐵皮石斛也有不同的差異,多糖含量,石斛鹼等元素含量都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霍山石斛中的霍山米斛 本草綱目中有記載。

7樓:木藝世家

石斛總共種類有一千五百多種,但並不是都有食用的價值,目前市面上值得選擇的石斛只有三種,看自己的定位在**,鐵皮石斛和霍山石斛的品質是石斛裡最高的,**也會比其他的高一些,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如果是平價一點的可以選擇金釵石斛,也有石斛的作用,只是品質沒有其他兩種好,一般一些類似福.臨門這種大品牌都只有霍山石斛和鐵皮石斛。

鐵皮石斛有多少種類!那個品種最好 20

8樓:匿名使用者

產於安徽省霍山縣的霍山石斛是鐵皮石斛中的極品。但是霍山石斛生長環境苛刻,產量稀少,據中國統計行業資料分析報告顯示,市面上只有少數像福臨門和同仁堂這樣的老品牌能買到真正的霍山石斛,同仁堂的**是福臨門的2倍。同仁堂價位最貴,包裝較為漂亮,適合用於送禮。

福臨門較為實惠,適合居家自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鐵皮石斛是石斛科中被吹噓得最好的。

有人吹噓霍山石斛最好,這是明顯的欺詐行為!

據我所知,還沒有任何人,對各地人工栽培的石斛作過任何的臨床品比實驗,而且要最終證明霍山石斛最好,沒有上千次的比對實驗,都無法證明這一點的!

無數次的事實證明,敢於如此大言不慚地吹噓自己產品的商家生產的產品基本都是不合格的。

10樓:赤水金釵石斛網

鐵皮石斛就是鐵皮石斛,

石斛才分為幾大類,金釵,鐵皮,霍山,制皮等等

保健選鐵皮,藥用選金釵

石斛有多少品種呢,哪種最有營養價值?

鐵皮石斛燉什麼,鐵皮石斛燉什麼最好

鐵皮石斛燉母雞 營養更豐富 提高免疫力。鐵皮石斛燉什麼最好 石斛燉豬瘦肉。材料鮮石斛10克 豬瘦肉100克 生薑1 2片。烹製 將新鮮石斛洗淨 浸泡 豬瘦肉洗淨,瀝乾水,切為小塊狀,與生薑一起放入燉盅內,加入清開水2500毫公升 約1碗量 加蓋隔水燉約3小時便可。進飲時方調入適量食鹽。此為一人量。鐵...

鐵皮石斛有什麼功效,鐵皮石斛的功效

1 滋養陰津。中國藥學大詞典 稱鐵皮石斛 專滋肺胃之氣液,氣液衝旺,腎水自生 善於養陰生津,陰虛津虧諸症。2 增強體質。鐵皮石斛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清代 藥性論 說 鐵皮石斛能補腎積精 養胃陰 益氣力。含有豐富的多醣類物質,具有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3 補益脾胃。鐵皮石斛是益胃生津藥。神農本草經 本草...

石斛和什麼煲湯好,石斛和什麼一起煲湯最好

一 石斛麥冬瘦肉湯 1 麥冬10克,石斛12克,百合10克,豬肉250克,清水1公升,鹽適量。2 豬肉洗淨後切件 麥冬 石斛 百合洗淨。將豬肉及麥冬 石斛 百合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公升水煲1.5小時,然後加適量鹽調味即可。二 山竹石斛生魚湯 1 瘦豬肉160克,黑魚400克,玉竹40克,山藥 幹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