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有哪些分類,音樂有哪些型別?分別有什麼風格?

2021-07-14 04:07:17 字數 6892 閱讀 3385

1樓:匿名使用者

1. 按演唱形式分類:齊唱、獨唱、重唱、對唱、合唱;

2. 按音色特點分類:男聲、女聲、童聲、混聲、高音、中音、低音;

3. 按演唱方法分類:通俗歌曲、藝術歌曲、民族歌曲;

4. 按形成年代分類:古代歌曲、近代歌曲、現代歌曲;

5. 按歌詞內容分類:敘事歌曲、諷刺歌曲、詼諧歌曲、愛情歌曲、風光歌曲、讚頌歌曲等;

6. 按結構特點分類:聯唱、套曲、組歌、小唱等;

7. 按節奏特點分類:進行曲、圓舞曲、搖滾歌曲、迪斯科歌曲等;

8. 按演唱群體分類:工人歌曲、部隊歌曲、農村歌曲、青年歌曲、兒童歌曲等;

9. 按功能特點分類:佇列歌曲、勞動歌曲、舞蹈歌曲、廣告歌曲、教育歌曲等;

10. 按歌曲出處分類:電影歌曲、電視歌曲、歌劇選曲等;

11. 按情緒特點分類:抒情歌曲、輕歌曲、勁歌、柔情歌曲等。

12. 按演唱者的數量分類:兩重唱、四重唱、小組唱、大合唱等;

13. 按稱謂不同分類:革命歌曲、歷史歌曲、群眾歌曲、流行歌曲、校園歌曲、鄉村歌曲、草原歌曲、原生態歌曲、彈唱歌曲、改編歌曲、填詞歌曲、金曲、新潮歌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歌曲的分類有以下幾種:1、流行歌曲 2、通俗歌曲 3、民歌 4、爵士歌曲 (又稱:搖滾歌曲) 5、佇列歌曲(又稱:進行曲) 等等。

**有哪些型別?分別有什麼風格?

3樓:匿名使用者

**按型別可以分為:聲樂和器樂

1、聲樂

聲樂作品又可根據其形式、風格的不同分成歌曲、說唱**、戲曲**、歌劇等不同體裁。歌曲是一種小型的**體裁,包括民歌、藝術歌曲、通俗歌曲、兒童歌曲等。

2、器樂

器樂作品可分成獨奏曲、重奏曲和合奏曲。獨奏曲範圍很廣。幾乎各種樂器都有獨奏曲。

中國的二胡、琵琶、板胡、笛、簫、葫蘆絲、嗩吶、揚琴、笙、古琴、箏、柳琴、木琴等,都不乏著名的獨典曲。

**安風格劃分有:古典**、流行**、民族**等。

1、古典**

"classic"一詞**於拉丁語,原指羅馬社會上等階層,後轉義為人類具有普遍性和永恆性價值的業績。在國外,這種**型別被稱之為“classical music”,“classical”有“古典的、正統派的、古典文學的”之意,所以我們國人將之稱為“古典**”,確切地說應該是“西洋古典**”。

2、流行**

流行**(pop music)是根據英語popular music翻譯過來的。按照漢語詞語表面去理解,所謂流行**,是指那些結構短小、內容通俗、形式活潑、情感真摯,並被廣大群眾所喜愛,廣泛傳唱或欣賞,流行一時的甚至流傳後世的器樂曲和歌曲。

3、民族**

廣義指浪漫浪漫主義中後期興起的富有民族色彩的,或是宣揚民族主義的樂派。狹義地講,指中國民族**。所謂中國民族**就是祖祖輩輩生活、繁衍在中國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從古到今在悠久歷史文化傳統上創造的具有民族特色,能體現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

4樓:大小姐

**型別有:大致上分為以下這幾種:古典**、宗教**、流行**、重金屬**、搖滾樂、電子**、爵士樂、藍調等。

5樓:北極雪

即曲風。曲風(歌曲風格、**曲風、流派)是指**作品在整體上呈現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獨特面貌。即**型別。

曲風同其它藝術風格類似,其通過歌曲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內在和深刻,能更為本質地反映出時代、民族或**家個人的思想觀念、審美理想、精神氣質等內在特性的外部印記。曲風的形成是時代、民族或**家在對**的理解和實現上超越了幼稚階段,擺脫了各種模式化的束縛,從而趨向或達到了成熟的標誌。

6樓:匿名使用者

**的風格太多了,按照不同族群分起碼有幾百種。

blues styles 布魯斯

7樓:李晨豪

**的風格很多型別也很多有爵士類的民主累的現代類的搖滾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流行 英倫 朋克 民謠 金屬 後搖 爵士 輕** 鄉村 搖滾 經典

歌特 電子 原創 古典樂 另類流行 工業凱爾特** 交響樂 新古典 新金屬 新世紀 世界** 後朋克 暗潮 舞曲中國搖滾/民謠 迷幻 emo ambient soul

歌曲按風格分類有哪些

9樓:超級晨霧的光

歌曲按風格分類有古典**,流行**,民族**,搖滾**,金屬**。

1,搖滾**

搖滾(rock and roll)是一種**型別,起源於20世紀40年代末期的美國,20世紀50年代早期開始流行,迅速風靡全球。搖滾樂以其靈活大膽的表現形式和富有激情的**節奏表達情感,受到了全世界大多數人的喜愛,並在2023年和2023年形成一股熱潮。

2,金屬**

金屬樂(metal)是一種**型別,以重金屬為主,包括黑金屬,死亡金屬,激流金屬,新金屬,厄運金屬,華麗金屬,重金屬,工業金屬等重型**。

3,古典**

古典**指那些從西方中世紀開始至今的、在歐洲主流文化背景下創作的西方古典**,主要因其複雜多樣的創作技術和所能承載的厚重內涵而有別於通俗**和民間**。

4,流行**

流行**是根據英語popular music翻譯過來的。流行**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是指以盈利為主要目的而創作的**。它是商業性的**消遣娛樂以及與此相關的一切“工業”現象。

(見前蘇聯《**百科詞典》2023年版)它的市場性是主要的,藝術性是次要的。

5,民族**

民族**就是產自於民間,流傳在民間的,表現民間生活,生產的歌曲或樂曲。中國的民族**藝術是世界上非常具有特色的一種藝術形式。

10樓:聲樂課堂

**各種風格的分類都有哪些?而你又比較喜歡那種風格型別

**有哪些分類?

11樓:漫閱科技

**可分bai為聲樂和器樂du。聲樂可分為男聲、女zhi聲和童聲,以及高音、中dao音和低音

回;從歌曲角度可答分為頌歌、抒情歌曲、敘事歌曲、進行曲等。器樂可分為絃樂、管樂、彈撥樂、打擊樂等。器樂作品可分為序曲、協奏曲、交響曲等。

在演奏(唱)方式上有獨奏(唱)、合奏(唱)、重奏(唱)、齊奏(唱)等。

12樓:空婧戊紫蕙

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那時還沒有house,techno***這類玩意兒,電子**也較不盛行,只有electro這類電子**而已.

electro可說是內

純粹以電子合成容器(synthesizer,長得有點像keyboard)來發聲的**,通常蠻輕柔的,且常使用roland公司的鼓機(drum

machine)tr-808來發鼓聲。德國的kraftwerk樂團可算是代表。現在的electro音色比以前明亮,透明許多。

後來一些dj利用electro變形成了一種hip-hop樂,被稱作old

school。現在的fatboy

slim(流線胖小子)也融合了一些electro和oldschool在**中。

**有多少種型別?

13樓:追著跑的小風箏

**分為以下型別:

classical music: 古典**pop music: 流行**

blues: 藍調歌曲,憂鬱**

rock & roll: 搖滾樂

jazz: 爵士樂

orchestral music:管絃樂隊**contemporary music: 現代**再具體話就是:

打擊樂 percussion

吹打樂 ensemble of wind and percussion instruments

吹奏樂;管樂 wind music / band music合奏樂 part music

管絃樂 orchestral music

絃樂 stringed music

絲竹樂 sizhuyue,stringed and woodwind instruments

琴樂 keyboard music

軍樂 martial music

14樓:

**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類:

搖滾流行

爵士民謠

原創**

翻唱輕**(純**、新世紀)

古典**

民樂即曲風。曲風(歌曲風格、**曲風、流派)是指**作品在整體上呈現出的具有代表性的獨特面貌。

即**型別。曲風同其它藝術風格類似,其通過歌曲表現出來的相對穩定、內在和深刻,能更為本質地反映出時代、民族或**家個人的思想觀念、審美理想、精神氣質等內在特性的外部印記。

曲風的形成是時代、民族或**家在對**的理解和實現上超越了幼稚階段,擺脫了各種模式化的束縛,從而趨向或達到了成熟的標誌。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不同的方向有不同的分類,下面以曲風分類:

流行流行**是根據英語popular music翻譯過來的。流行**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是指以盈利為主要目的而創作的**。

2. 搖滾

搖滾(rock and roll)是一種**型別,起源於20世紀40年代末期的美國,20世紀50年代早期開始流行,迅速風靡全球。

3. 舞曲/電子

4. 民歌

某個民族在古代或者近代時期創作帶有自己民族風格的歌曲,是指每個民族的傳統歌曲,每個民族的先民都有他們自古代已有的歌曲,這些歌絕大部分都不知道誰是作者,而以口頭傳播,一傳十十傳百,一代傳一代的傳下去。

5. 民謠

民間流行的、賦予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民謠的歷史悠遠,故其作者多不知名。民謠的內容豐富,有宗教的、愛情的、戰爭的、工作的,也有飲酒、舞蹈作樂、祭典等等。

6. 爵士

一種舞曲**,20世紀初產生於美國[爵士,英 jazz]。

7. 軍歌

軍歌是部隊軍人唱的激勵士氣的歌。

8. 古典

古典**有廣義、狹義之分。廣義是指西洋古典**,那些從西方中世紀開始至今的、在歐洲主流文化背景下創作的**,民間**。狹義指古典主義**,是1750-2023年這一段時間的歐洲主流**,又稱維也納古典樂派。

此樂派三位最著名的作曲家是海頓、莫扎特和貝多芬。

9. 中國風

中國風,即中國風格,是建立在中國傳統文化的基礎上,蘊含大量中國元素並適應全球流行趨勢的藝術形式或生活方式。

10. 輕**

輕**又名"情調**",指流行**(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即以贏利為主要目的創作的**)中的器樂作品,不包括搖滾樂、迪斯科等節奏強烈的**。

11. 慢搖

慢搖downtempo,是對一些多樣化、風格化的,隨意性比較強的**型別的統稱,國人把hip-hop 、house、r&b 統稱為慢搖,是我們國人自己的一種叫法,慢搖因其前衛、反叛、時尚、刺激而較為流行。慢搖經典舞曲有dj carpi - the garden、rise and fall dj、bum bum-mabel等。有人認為國內的慢搖吧不純正,是商業幌子。

12. 鄉村

鄉村**(country music)是一種當代的流行**,起源於美國南部與阿帕拉契山區。鄉村**的根源可追溯至2023年代,融合了傳統民謠**、凱爾特**、福音**及古時**。鄉村**的曲調,一般都很流暢、動聽,曲式結構也比較簡單。

多為歌謠體、二部曲式或三部曲式。

13. 藍調

布魯斯(又譯藍調),指的是一種**風格,藍調**也叫布魯斯,就是公認的當代流行**的根源之一。它其實是美國黑人的民間**風格,早在南北戰爭之前就已成型,黑人奴隸們為它創造了獨特的音階和和聲,並且用它來排遣苦悶的生活,寄託思鄉之情,這使得藍調**從一開始就帶有很強的幽怨色彩,因此它又被稱為是"怨曲",是憂鬱的象徵。

14. 說唱

rap是一個黑人俚語中的詞語,相當於"談話"(talking),中文意思為說唱。

15. 另類

另類是一種**形式

以重鼓點節奏**為主要伴奏

經典另類伴奏有:dj阿陽 國歌另類等

另類是一個以7子句 為主要內容的一個語言體

以踩上節奏為基本原則

現階段很是風靡,特別是90後的愛好

**作品:昨日帝王篇,曾經的王,十年戎馬心孤單,那年兄弟情,斷白髮,等等

16. 兒歌

兒歌 (nursery rhyme),是以低幼兒童為主要接受物件的具有民歌風味的簡短詩歌。它是兒童文學最古老也是最基本的體裁形式之一。

17. 佛樂

佛教**,中國佛教寺院和信眾在舉行宗教儀式時所用的**。佛教認為,**有"供養"、"頌佛"作用。形式有聲樂和器樂等多種。

18. 戲曲

中國戲曲主要是由民間歌舞、說唱和滑稽戲三種不同藝術形式綜合而成。它起源於原始歌舞,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綜合舞臺藝術樣式。

19. 古風

古風,一般而言是一種帶有古代風格的**形式,與中國風有所相同。很多人對古風歌曲和中國風歌曲都喜歡。首先必須說的是古風和中國風就目前來看是無法說誰包含誰的。

 “中國風,字面上解釋:中國樂風。他是新時代的中國**。

**是反映人類現實生活情感的一種藝術(英名稱:music;法文名稱: musique;義大利文:musica)。

**可以分為聲樂和器樂兩大型別,又可以粗略的分為古典**、民間**、原生態**、現代**(包括流行**)等。在藝術型別中,**是比較抽象的藝術,**從歷史發展上可分為東方**和西方**。東方以中國漢族**為首的中國古**論基礎是五聲音階,即宮、商、角、徵、羽,西方是以七聲音階為主。

**讓人賞心悅目,併為大家帶來聽覺的享受。**能提高人的審美能力,淨化人們的心靈,樹立崇高的理想。我們通過**來抒發我們的情感,使我們的很多情緒得到釋放。

歌曲型別有哪些?音樂型別有哪些?

按演唱方法分類 通俗歌曲 藝術歌曲 民族歌曲 按形成年代分類 古代歌曲 近代歌曲 現代歌曲 按歌詞內容分類 敘事歌曲 諷刺歌曲 詼諧歌曲 愛情歌曲 風光歌曲 讚頌歌曲等。按結構特點分類 聯唱 套曲 組歌 小唱等 按節奏特點分類 進行曲 圓舞曲 搖滾。總之每個人的分類標準不一樣,所以結果也不一樣。歌曲...

建築專案型別有哪些,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

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建設專案按照建設性質可以分為新建專案 擴建專案 改建專案 遷建專案 恢復專案五個種類。按照建設規模可分為大型專案 中型專案和小型專案三個種類。更新改造專案按照投資額可分為限額以上專案和限額以下專案。專案型別有哪幾大類?專案型別分為五大類,分別是 標準專案 文字專案 數值專案 包裝...

自然資源的分類有哪些,自然資源的型別有哪些?

自然資源可分為 可再生資源 可更新自然資源 和 不可再生資源 自然資源具有可用性 整體性 變化性 空間分布不均勻性和區域性等特點,是人類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和社會物質財富的源泉,是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依據之一。自然資源可劃分為 生物資源 農業資源 森林資源 國土資源 礦產資源 海洋資源 氣候氣象 水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