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按材料來分的話有哪些分類?

2023-01-16 10:30:06 字數 1439 閱讀 1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裝飾、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中國塗料界比較權威的《塗料工藝》一書是這樣定義的:「塗料是一種材料,這種材料可以用不同的施工工藝塗覆在物件表面,形成粘附牢固、具有一定強度、連續的固態薄膜。

這樣形成的膜通稱塗膜,又稱漆膜或塗層。」

塗料一般由成膜物質、填料(顏填料)、溶劑、助劑等四部分組成。根據效能要求有時成份會略有變化,如清漆沒有顏填料、粉末塗料中可以沒有溶劑。

屬於有機化工高分子材料,所形成的塗膜屬於高分子化合物型別。按照現代通行的化工產品的分類,塗料屬於精細化工產品。現代的塗料正在逐步成為一類多功能性的工程材料,是化學工業中的乙個重要行業。

材料分類。1、按照塗料形態(粉末、液體)

2、按成膜機理分**化形、非轉化型)

3、按施工方法分(刷、輥、噴、浸、淋、電泳)

4、按乾燥方式分(常溫乾燥、烘乾、濕氣固化、蒸汽固化、輻射能固化)

5、按使用層次分(底漆、中層漆、面漆、膩子等)

6、按塗膜外觀分(清漆、色漆;無光、平光、亞光、高光;錘紋漆、浮雕漆…)

7、按使用物件分(汽車漆、船舶漆、貨櫃漆、飛機漆、家電漆……)船舶塗料還可根據使用部位和應用環境特點分為防鏽塗料、防腐塗料、防汙塗料、耐候塗料、耐熱塗料以及船底漆、船殼漆、甲板漆、標誌漆、油艙漆、電瓶艙漆、壓載水艙塗料、彈藥艙塗料、生活艙塗料和其他特殊功能塗料等。

8、按漆膜效能分(防腐漆、絕緣漆、導電漆、耐熱漆……)

9、按成膜物質分(醇酸、環氧、氯化橡膠、丙烯酸、聚氨酯、乙烯……)

2樓:恩吉塔普

內牆漆主要分為水溶性漆和乳膠漆。一般裝修採用的是乳膠漆乳膠漆是乳液性塗料,按照基材的不同,分為聚醋酸乙烯乳液和丙烯酸乳液兩種類。乳膠漆以水為稀釋劑,是一種施工方便、安全、耐水洗、透氣性好的漆和可根據不同的配色方案調配出不同的色澤。

乳膠漆主要由水、顏料、乳液、填充劑和各種助劑組成。這些原材料是無毒性的,可能含毒的主要是成膜劑中的乙二醇和防黴劑中的有機汞。 目前市面上含有大量甲醛的所謂「乳膠漆」,其實是水溶性漆,而不是乳膠漆,一些不法廠商就是用劣質水溶性漆假冒乳膠漆的。

所以,選擇正貨和保持通風,是防止汙染的有效辦法。

測試樁按功能分類有哪些,建築按使用功能分類可分為哪幾類各類均有何使用功能

電位測試樁 主要用於檢測保護電位 犧牲陽極測試樁 用於連線犧牲陽極,測量犧牲陽極的效能引數 電流測試樁 測量管中電流 保護效果測試樁 連線測試片。建築按使用功能分類可分為哪幾類?各類均有何使用功能?按使用功能分類為居住建築,公共建築,工業建築,農業建築。使用功能分類 居住建築 居住建築主要是指提供人...

金屬材料塑性變形按溫度分類,金屬材料變形有哪兩類各是什麼

冷變形加工 在沒有回覆和再結晶的條件下進行的塑性變形加工,即塑性變形溫度低於回覆溫度。變形後的金屬具有全部的加工硬化特徵,如板料沖壓 冷擠壓等。熱變形加工 在再結晶過程得到充分進行的條件下進行的塑性變形加工,即塑性變形溫度高於 或等於 再結晶溫度。變形後的金屬具有細小的等軸晶組織,無任何加工硬化痕跡...

液體過濾材料有哪些,液體過濾材料的分類有哪些

液體過濾材料 bai分類du 過濾材料 介質 種zhi類繁多,按其結構dao分為撓性介質 剛回性介質及答 鬆散性過濾介質三大類。撓性過濾介質 金屬過濾介質 非金屬過濾介質 聚丙烯 聚酯 合成纖維 玻璃纖維 非織造濾布 濾紙 濾氈 過濾襯墊 金屬 非金屬混合介質 剛性過濾介質 燒結金屬網 金屬纖維燒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