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那些常見的花可以做湯吃,味道也比較好

2021-04-10 13:04:19 字數 696 閱讀 8760

1樓:菀彼柳斯

霸王花、曇花、火龍旅模蔽果的花,都是近親,相信我,味道好極了。取鮮花,縱切對半或四分,在開水中燙過,曬乾,煲老火靚湯,是出名的廣東湯。(曇花和火龍果花也是一樣的做法)

南瓜花可以用油略拆州炒後滾湯,做菜湯就很好吃。

黃花菜可以炒來吃,也可以放湯,配菜、蛋、肉都可以。

金銀花、桂花、玫瑰花、臘梅花可以用來泡茶。也可以在煮甜湯快好的時候放進去,蓋一會兒,增加香碼蠢味。

能煮湯的花有哪些?

這是什麼植物,花可以做菜吃,也可以入湯

2樓:白蘭花豔

這是量天尺,仙人掌科植物。

開花好漂亮,叫霸王花

它的果實就是火龍果。

有誰知道這叫什麼花,我們這裡拿來煮湯吃的太好吃了

可以做湯喝的,不知道叫什麼花,是樹上開的。

3樓: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歷老緩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可以含笑入肢模藥,亦可食用。

4樓:prince菲菲兒

不知道,我們這也有,但從沒人拿它做湯喝呀?

可以除甲醛的花有哪些,除甲醛的花有那些

各類植物對甲醛都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是植物並不能非常有效的吸收甲醛,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環境技術研究中心實驗顯示吊蘭 虎尾蘭 常春藤 蘆薈和綠蘿五盆植物對甲醛都有一定的吸收作用,但實際要考慮載荷問題。實驗顯示,要達到明顯的除甲醛效果,一立方公尺需要擺放一盆植物,則20平方公尺的房子,層高3公尺,體積...

可以吃的昆蟲有那些,有哪些種類的昆蟲可以食用?

泰國很多昆蟲都被當地人拿來做成吃的,最常見也讓人接受的吃法就是炸著吃。最受歡迎的是竹蟲,寄生在竹筒裡,很貴。蜂蛹在各地都比較普遍,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螞蚱,就是我們常說的蝗蟲,就是這樣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蟲子。蟋蟀 禪算昆蟲嗎?它能吃 有哪些種類的昆蟲可以食用?可以食用的昆蟲種類很多,傳統的有蟬 蝗蟲...

請問這是什麼花?可以吃不?甜甜的

圖為芸bai香科植物山小橘,du學名glyco is pentaphylla 小喬木,zhi高達5公尺。新梢淡dao綠色,略呈兩回側壓扁狀。答葉有小葉5片,有時3片,小葉柄長2 10公釐 小葉長圓形,稀卵狀橢圓形,長10 25釐公尺,寬3 7釐公尺,頂部鈍尖或短漸尖,基部短尖至闊楔形,硬紙質,葉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