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餵食的量該怎麼控制?養了十條10到15釐米的錦

2021-07-14 01:10:22 字數 5544 閱讀 648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有經驗的魚友就是五分鐘之內吃完的量,現在沒準正常,你可以每次喂一點,不夠的話,下次再多點,知道你認為可以的量就好了,

2樓:羅朗朗

和我家的情況一樣,我是大概算好,每條吃四五粒左右。

每天喂一次,或者隔天喂一次。

3樓:既然已經就索性

1、首先要確定基本的投喂量,基本做到投喂一次在5分鐘內可以吃完,就算是比較合適的投喂量

2、氣溫也是影響投喂量的很重要的因素

溫度在20度以上,一天2到3次,每次5分鐘吃完。溫度在20以下,要減少或喂胚芽飼料,15度以下還要減少,再低就可以少喂或不喂。

20度以上時,過濾不夠強勁,建議每天喂一次即可,還是5分鐘吃完的量。

如果過濾系統比較強大,可以少食多餐的頭為標準來進行投喂3、多對錦鯉進行觀察,看看它的發育情況,再據此進行投喂量的調整也是很重要的,要讓錦鯉做到在不同的生長階段投喂量也要適當的增加,適應它們的生長需求。

10釐米大小的錦鯉怎麼飼養

4樓:夏日絕

第一需要準備氧氣泵。要給魚缸內的水加入大量氧氣。

第二就是利用抽水泵。把缸內的水抽出來然後經過(過濾缸)再流回到魚缸內。如此一年360天不能間斷.因抽出來的水連魚屎及髒物一起被抽到了過濾缸內。

第三魚處在危險期時每天餵食1-2次。每星期換水一次1%3缸,放半碗海鹽。切記水內不能放任何藥物。

錦鯉

錦鯉(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cyprinidae),鯉科是所有魚種中最大的一科,超過1400種魚種。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由於它對水質要求不高,食性較雜,易繁殖,所以得到人們的讚美、喜愛。

5樓:匿名使用者

1、10釐米大小的錦鯉飼養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小錦鯉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要小錦鯉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6樓:匿名使用者

1.缸小

2.要有過濾

3.必須加氧

4.一週換水一次,每次1/3

5.餵食定時定量,早晚各一次

6.每天有光照的時間以保色

7.錦鯉養3,5,9不養2,4,6,8

7樓:西安市大麥蟲

你好,我飼養錦鯉已經六年多了,你的缸已經是這四條魚能承受的最小限度了,有條件的話建議你換一個大一點的缸,這樣它們會長的很快。要確保水中的氧氣充足,換水問題你也要注意,先把水接好放在浴缸旁邊晾上一晚上,選擇好一點的魚飼料,每天投石三次,把時間安排均勻,每次投食量為所有錦鯉在15分鐘內能吃完的量即可。 金色和銀色的錦鯉都不好養,是被染過顏色的,很容易死。

我家水族箱內養了10條錦鯉 怎麼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也養了錦鯉,一年了,方法很管用的,現在它又肥又壯,活蹦亂跳,呵呵,也祝你成功,加油!食鹽可以微量都放進去。

最好每天喂一次,可以餵食水蚯蚓,一次一小團,不過錦鯉餓1個月也沒關係,但是建議別餓它,否則它會變瘦的,而且還會生長緩慢。總是餓它很容易生病的。

冬季要注意保溫,水質也要注意一下。

■養錦鯉方法,很簡潔的,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建議讓魚每天保持半飢餓狀態,這樣消化快,而且魚會更加活躍!可以餵魚蟲。

其次要注意達到以下要求:

1.一週換一次水,不要換水太勤。

2.建議在魚缸裡養些水草。

3.把水溫調至18~28度之間。

4.每次換水撒些鹽,預防疾病。

5.讓魚保持在半飢餓狀態,這樣魚會更加活躍。

6.換水時如果使用自來水要把水暴晒三天。

7.適當晒太陽。

8.水溫要恆定。

9.每次換水留一些老水,再加入新換的水。

祝你養魚成功!o(∩_∩)o

答案補充

■做到以上幾點我想你的魚就可以很好生存了:

還有,發現了病魚要及時隔離,否則會傳染的。

錦鯉一般幾天喂一次食? 5

9樓:子輿心

人工飼養的錦鯉都是投喂“配合飼料”,錦鯉的飼養關鍵在於飼料的投喂,根據的不同的水溫決定飼料投喂的配方和投喂量。

這個是根據魚的體重、水溫計算得來的,民間的標準是,餵食以後根據錦鯉的攝食速度來決定,錦鯉很快的吃完,就得多喂一點。

如果錦鯉在10分鐘內還沒吃完,那說明喂的差不多了,但是錦鯉的大小還是有區別,小錦鯉攝食速度快,越大的錦鯉的攝食速度越慢,所以根據時間來算是不準確的,喂出經驗了就另當別論了,錦鯉養得好不好飼料佔5成的因素。

在現在錦鯉的養殖中飼料大體分成三類“育成、增色、增體”這三種飼料是根據水溫的高度來決定投喂哪種料。

擴充套件資料

養殖要點

1、環境要求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30℃,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25℃;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2、食性要求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

3、魚種選擇

應選擇魚體健康、無傷、無脫鱗和其他疾病,魚體光亮、顏色多樣、界限分明的魚種。

4、飼養密度

普通鯉魚是一種適應力很強的魚,錦鯉也保留這種特性。

它們可以在小到魚缸,大到戶外池塘的任何地方飼養,它們很快會長到30釐米長或者更大,所以使用傳統的室內魚缸還不如一個圓形的塑料盆。

錦鯉是冷水魚類,所以在夏季比較炎熱的地方養錦鯉的水深最好有半米或更深。

魚池密度一般的放養可參照魚池放養錦鯉的密度表;水族箱密度一般60釐米×30釐米×15釐米可放養體長15釐米-20釐米的錦鯉6尾;90釐米×30釐米×50釐米可放養8尾;110釐米×30釐米×50釐米可放養10尾。

5、餌料投喂

錦鯉是雜食性魚,最好投喂人工合成顆粒、餌料、豆餅、菜餅、麵包屑、魚蟲、蛤、蟹肉、蕪萍,浮萍等均可。最好定時投喂餌料,避免使魚產生應激反應。

6、四季管理

錦鯉隨著季節溫度的變化,其管理方法也不同。

春季,天氣乍暖還寒,錦鯉由冬眠開始復甦,飼養從室內轉移到室外,但要特別注意突然降溫,要及時覆蓋薄膜,保持水溫穩定;投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投量由少逐漸增多,以利錦鯉消化吸收。

夏季,天氣高溫酷熱,須加蓋塑料遮光網,防止陽光直射,使陽光照度由8000~12000勒克斯降為5500~5800勒克斯為最適宜。

秋季,天氣少雨多晴,水溫明顯有所下降,最適錦鯉生長,可增加動物性(蛋白質)的比例,如蠶蛹等。加大投量促進快長。

冬季,天氣比較寒冷,當氣溫降至0℃時,要將錦鯉及時轉移到室內魚池越冬,室內水溫要保持在2℃~10℃,注意重點是保溫,適當投餌,保膘防病,11月至翌年3月期間為錦鯉越冬期。

7、辨別雌雄

發育成熟的錦鯉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鑑別其性別。

看體形:腹部肥大者為雌;體形瘦長者為雄。

看**:**寬平為雌;**小且內陷者為雄。

看追星:雄性即將排出精子時,在頭部和胸鰭上會長出生殖小瘤,即追星。繁殖時節,無追星者為雌;有追星者為雄。

用手撫摸鰭條,如有粗糙的角質狀突起者為雄魚;光滑者為雌魚。成熟的雄魚輕壓腹部便會有白色**流出。

10樓:精神**在路上

錦鯉是雜食性水族動物,它們不挑食,只要飼養者每天能按時餵養即可。生活中,煮熟後切碎的豬肉、牛肉、羊肉、雞鴨肉,糠、麩皮、煮熟的雜糧混合製成的魚飼料等等,錦鯉魚都能吃下去。需要注意的是,飼養者每天餵食錦鯉魚都應該規律,一般每天餵食1-2次即可。

科學研究發現,錦鯉魚最合適生活溫度是在20-27攝氏度,飼養者每天可以餵食3-4次,但每次保證魚兒在5分鐘內吃完即可。同時,在炎熱的夏季或者是寒冷的冬季,飼養者餵食就應該注意了,每天餵食儘量保證在1-2次左右,而且餵食的適量不能太多,保證錦鯉魚能在10分鐘內吃完,魚缸內沒有飼料殘渣為宜。

一般來說,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者可以在每天早上6-7點和下午15-16點左右各餵食1次;而在春秋季節,飼養者可以在每天上午的7-8點和下午的14-15點各餵食1次,而在寒冷的冬季,飼養者可以在下午13-14點餵食1次即可。此外,家長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投喂合適的分量,每次保證錦鯉魚能吃到8分飽,魚缸中不會殘留剩餘的飼料為準。

11樓:易書科技

錦鯉最好三天喂一次。

錦鯉建議隔三天喂一次,如果飼養的水質不好,或錦鯉吃不了,需要停止給錦鯉餵食,每次餵食不宜過量,不然錦鯉很難消化食物,可以給錦鯉餵食小魚小蝦、高階飼料等食物,使錦鯉顏色更加鮮豔。份量:每次投喂量可參照魚體重的十分之一來投喂。

在沒有稱重的情況下,以15分鐘內吃完的量為最合適的投喂量。如果不到15分鐘就吃完,證明投喂得太少,下一次喂的時侯應該增加多一些。相反,15分鐘內吃不完,說明投喂量太多,下次投喂時要減量。

12樓:

錦鯉的話,一般都是三四天餵食一次,如果太勤的話,對魚和水質都是不好的

13樓:塗懋冠嵐彩

最好每天定時喂啊。當然,餓他們幾天不會有事,但有條件就要天天喂的

新手錦鯉魚怎麼養之六大禁忌

14樓:棉言麻語

其實錦鯉不難養,還是那句老話;不懂養魚的人,也能把錦鯉養活一到兩年。但並不表示可以粗放飼養,要強調錦鯉耗氧量大,如用水族箱或其它小容器飼養,飼養密度大,充氣機是必備的裝置。錦鯉排洩物多,要裸缸飼養,濾水裝置也不能少。

錦鯉遊動快,喜歡跳躍,魚缸內不應放可能會對錦鯉、魚缸造成傷害的裝飾物,容器要加頂蓋。選用魚缸最小最小最小的要求,也要80釐米長的規格(這種缸養20—25釐米規格的錦鯉,只能為2—4條)。能用上更大的容器,當然是最好啦,因為要考慮錦鯉養大後的去留問題。

不過要是你現在連80釐米缸都沒有,也沒關係,先把魚成功養活過來,再作打算吧。

要養好錦鯉,選魚是關鍵,把10—20釐米規格的小魚買回來,能養活的成功率最高。選魚時要看飼水是否太渾,魚群裡是否有幾條潰爛的魚,如果是這種情況,這池魚都不用看了。要是這關過了,就可以在一旁靜靜地看心目中想要的魚了。

頭短大、嘴平鈍、身體乾瘦或臃腫的魚千萬不要購買。要選身材勻稱,遊姿活躍,眼睛有神的魚。

平價的魚,花色一般不會太好,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但身體狀態還是不錯的。選好魚後,記得要求店家為你的魚充氧氣,把魚帶家後,先不要急著開啟袋口,把整個裝魚的的袋子,放在飼水水面上漂浮45分鐘—1個小時,讓魚體慢慢適應飼水溫度,然後開啟袋子,讓飼水漸漸與袋中的水混合,才把魚放出來。

在整個養錦鯉的過程中,一般無須放入防治藥物,盲目地施加藥物,只會致魚於死地。當發現有個別病魚時,應及時把它隔離,多觀察幾天,再單獨對症下藥,下藥時應把活性炭取出,下藥宜淡不宜濃,要注意觀察,一旦發現魚有不適反應,要及時換水。常用藥物有;皇牌魚寶萬能藥(主要成分是甲基藍)黃粉、高錳酸鉀(把藥浴水調至桃紅色即可)。

養了九條錦鯉今天死了一條怎麼辦,養的錦鯉死了一條如何處理

重新去買一條將九這個數圓滿了才好。如果是風水魚,趕緊再買一條魚回來補充 這個太好辦了,竟然死了一條之後你就再去買一條給死掉的除錯大小相近的一條經理或者是夠了,我都買回來就可以了,再放進去就行了,一般的壞風水經理的話都是沒就是想1357919條是最合適的。養的錦鯉死了一條如何處理 話說魚不養雙,5條正...

細菌藥敏試驗接種細菌的量怎麼控制

這肯定是有規定的。具體菌量確實很難保證,但是不需要很精確,測量或觀察菌液的渾濁情況接近0.5個麥氏比濁度即可。另外用紙片法做藥敏必須使用標準菌株做對照或者說質量控制,標準菌株在相同渾濁度菌液接種後所形成的抑菌環必須適度,否則該試驗不可靠。如果你想具體了解的話就看看 抗微生物藥物敏感性試驗規範 細菌藥...

養了一缸錦鯉,一天死好幾條,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您好樓主 您是第一次養錦鯉嗎?1.要是是的話您可能沒有給魚缸殺菌消 毒,魚缸殺菌消毒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魚還沒入缸的時候,把魚缸加滿水使勁放鹽,知道不能溶解為止,並且加開水幫浦使水迴圈,兩天即可。第二種是,魚已經入缸那就在魚缸內加入少量食鹽大概在0.4 左右 一般情況下養錦鯉的魚缸都是比較大的 家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