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錦鯉和草金的區別,草金和錦鯉的區別,別再傻傻的分不清楚啦

2021-07-13 23:56:23 字數 2549 閱讀 8091

1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全金色的草金魚和錦鯉都有, 但外面賣的金色的草金比較多些,錦鯉大多都是紅白為主,且紅通常為深紅。 (草金魚的顏色也很多,有紅、橙、黑、灰、金、也有花色的,有長尾的也有短尾的) 草金魚也叫金鯽(魚),是金魚最早的品種,可以說是所有金魚的祖先. 有鬚子的應該是錦鯉,草金魚不長鬚子 全身白頭頂紅的是錦鯉。當然如果頭上有肉瘤的不管是不是紅色的都是金魚。

體形區別 錦鯉體形胖、圓。而草金體形相比之下要扁些。錦鯉的背鰭稍靠後,而草金的靠前

草金魚又叫金鯽魚,是金魚的祖先,最早有文獻記載是戰國時代。文獻中提到“睢水出焉,東南流注於江,其中多丹粟,多文魚。”當時提到的睢水就是今天的皖睢河,這至少說明2000多年前,就有金鯽魚的發現。

以後盛行於江南的杭州與嘉興,這兩大地區為我國養金魚的兩大發源地。

金鯽種-燕尾red swallow-tail:體短且尾鰭特長,可達體長的一半以上。尾鰭似燕尾形,故取名燕尾。

遊動時,姿態動人,且身體強健,易於飼養。除紅、白以及紅白相間的花色外,還有玻璃花色與彩色燕尾。

金鯽種-金鯽魚gold crucian carp :古名金鯽,是金魚的祖先,體形和尾鰭與普通鯽魚相同,細長而短小。金鯽魚體質健壯,抵抗力與適應性強,食性廣,不需精細管理,飼養簡便;養在池中,若餌料充足,生長較快,三年生體重可達500克以上,體長約30釐米,最長可達50釐米。

它的顏色除紅色之外,還有銀白色和紅白花色。紅鯽魚因長期馴養,常在水面遊動,能隨人拍手聲列隊而遊;若喂以食物,還會群集水面爭食,作戲水狀,非常有趣,適合公園大池飼養。草種魚體型近似鯽魚,是金魚中最古老的一種,身體側扁呈紡錘形,有背鰭,胸鰭呈三角形,長而尖。

金鯽種,主要有單尾草金魚和燕尾草金魚。它們是金魚的原始型別,與金魚的祖先——金黃色鯽魚相似,是大面積的觀賞水域中的主要魚種。諸如上海城隍廟九曲橋的池水和杭州花港觀魚的水域,都是它們生長的樂園。

錦鯉(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cyprinidae),鯉科是所有魚種中最大的一科,超過1400種魚種。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由於它對水質要求不高,食性較雜,易繁殖,所以到人們的讚美、喜愛。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錦鯉有鬚子,金鯽無須。再就是金鯽一般長不了太大,錦鯉長得大並且與金鯽相比體型修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日本錦鯉,比較大,外觀和顏色都很圓潤。

錦鯉以“紅白”、“大正三色”、“昭和三色”為最具代表性的品種,俗稱“御三家”。其他如**鯉、德國鯉、緋鯉及其他變種鯉都可稱為錦鯉。錦鯉的種類中有“德國紅白”、“德國三色”或“秋翠”、“菊水”等德國系統的錦鯉,因此常被人誤解的德國也生產觀賞用的錦鯉。

其實德國鯉只供食用,惟有少數被改良成少鱗或無鱗的鯉魚,其原種為黑色。日本人將此種德國鯉與日本錦鯉交配而產生德國種的觀賞鯉,所以德國種錦鯉也是日本人的傑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很簡單的!看看有沒有鬍鬚就知道了!錦鯉是有鬍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就是看鬚子,鯉魚有,鯽魚沒有。

鯉魚可以達到1m以上,鯽魚不大會超過30cm。

日本錦鯉,體型是很漂亮的紡錘型。這個很重要。

草金和錦鯉的區別,別再傻傻的分不清楚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知道那麼多,鬚子也不是那隻都有,有的小還是看不到鬚子.

直接看鱗片就可以知道,草金是寶塔鱗,錦鯉是網格鱗,菜市場看下鯽魚和鯉魚的鱗片就明白了.草金金魚就是鯽魚變異來的.

我喜歡草金,超強的生命力,餵食吃飽就不吃了,不像其他魚會吃撐死.而且不像錦鯉那樣長的大,一般大的草金也就20cm,

關於區分錦鯉和草金

7樓:俠骨遊情

看圖說話,左邊兩條白色帶紅花的是錦鯉,右邊兩條長尾紅魚是草金!

8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有須,草金無須~~~~~~~~~~~~~~·

9樓:智者我聰明

看一看色澤把 錦鯉較亮和光滑 草金顏色較暗 從行為上看錦鯉較親人點

草金確實是錦鯽

錦鯉和草金魚的區別 錦鯉和草金魚能混養嗎

10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可以的錦鯉生長習性: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

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錦鯉和草金哪個好?草金和錦鯉的區別是什麼

養草金,因為草金在鯽魚,而錦鯉魚屬於鯉魚,自然比鯽魚健壯。草有很強的抵抗力和適應性,它們比錦鯉吃的更廣,需要的氧氣也比錦鯉少。而且草金不用精心管理也能長得很好。所以,如果是新手飼養員,最好從草金開始。如果你是乙個有經驗的飼養員,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品種。首先,草金屬在鯽魚,錦鯉魚屬於鯉魚。這兩種魚不一...

草金魚和錦鯉的區別,草金魚和錦鯉的區別是什麼?

仔細觀察兩者還是有明顯區別的,從花色上兩個就差很多,錦鯽沒有規矩的花紋,草金通常是火紅色的,體型也不一樣,錦鯽身體是扁的,不像錦鯉那樣圓溜溜的,人們通常說草金魚指的就是紅錦鯉,乙個長一點,乙個圓一點,還有可以看嘴邊有沒有須,有兩對須的才是錦鯉。不管任何事物,主要還是靠仔細觀察,只要用心了,都可以發現...

如何區分草金魚 錦鯉 錦鯽?那位魚友能詳細的說明啊?偶將多追加點分數,您的留言就是造福人類的精華啦

1 全金色的草金魚和錦鯉都有,但外面賣的金色的草金比較多些,錦鯉大多都是紅白為主,且紅通常為深紅。草金魚的顏色也很多,有紅 橙 黑 灰 金 也有花色的,有長尾的也有短尾的 草金魚也叫金鯽 魚 是金魚最早的品種,可以說是所有金魚的祖先 2 有鬚子的應該是錦鯉,草金魚不長鬚子 3 全身白頭頂紅的是錦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