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是中國在什麼朝代,那位大將去建的國

2021-07-13 21:18:45 字數 5997 閱讀 3119

1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建立起來後,朱元璋為了展現大明的威風,便派使者到周邊國家訪問安撫。黃森屏擅長水戰,所以朱元璋派他去海外出使。

那時黃森屏來到了東南亞的加裡曼丹島,他很快在這裡建立了根據地,當地土著人都稱他為“國王”了,在加裡曼丹島西北部有個叫渤泥國的國家,軍事實力很小,經常受到尼、蘇祿蘇丹國的欺負,於是渤泥國向黃森屏求救,黃森屏就去幫助它打敗了敵人,就這樣黃森屏又受到了渤泥國人民的歡迎。

渤泥國的國王為了感謝黃森屏,就把女兒嫁給了他,成為渤泥國的駙馬。

渤泥國的國王死後,國家陷入了內亂,各方勢力爭權奪勢,結果卻讓黃森屏把政權掌握了,最終他在帝國根深蒂固,成為渤泥國的祖先人物,這個渤泥國就是今天的汶萊,位於亞洲東南部,如今汶萊人還把黃森屏當做祖先,他們的旗幟上還有黃森屏的印記。

中國歷史朝代附屬國列表

2樓:七纖

嚮明朝納貢稱臣的國家有:

朝鮮、日本、安南(今越南)、硫球(目前琉球群島根據《舊金山和約》由日本管轄,但部分地區行政權仍由美國行使)、占城國、暹羅國(泰國)、爪哇國(印度尼西亞爪窪島一帶)、浡泥國(汶萊達魯薩蘭國)。

鄭和下西洋時期有:

呂宋(菲律賓群島的呂宋島)、蘇祿(菲律賓蘇祿群島上的是一個信奉伊斯蘭教的酋長國)、合貓裹(貓裹務)、美洛居(印度尼西亞境)、婆羅(汶萊)、古麻剌朗(馬來西亞蘇祿)、馮嘉施蘭(菲律賓中部)、真臘(柬埔寨境內)、碟裡(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東北岸日裡河下游)、日羅夏治、舊港(印度尼西亞第一大島嶼)、滿剌加(馬來西亞馬六甲州附近)、蘇門答剌、須文達那、三佛齊(蘇門答臘島)、柔佛(馬來西亞十三個州之一)、文朗馬神、西洋瑣裡、瑣裡、覽邦淡巴、彭亨(馬來半島最大的一州)、那孤兒(蘇門答臘島西北部)、黎伐(印尼蘇門答臘島洛克肖馬韋與班達亞齊之間)、南渤利(蘇門答剌之西)、阿魯(剛果)、古裡、柯枝(印度西南部的柯欽一帶)、小葛蘭、大葛蘭、錫蘭山(斯里蘭卡島)、榜葛剌(孟加拉)、沼納樸兒、祖法兒(阿曼的佐法兒一帶)、木骨都束(非洲索馬利亞的首都摩加迪沙)、不剌哇、竹步、阿丹、剌撒(亞丁灣西北岸一帶)、麻林、忽魯謨斯(伊朗東南米納布附近)、溜山比剌、孫剌南巫裡、加異勒(西洋小國,無記載)、甘巴里(西洋小國)、急蘭丹(馬來西亞的哥打巴魯)、沙裡灣泥(印度半島南端東海岸)、底裡、千里達、失剌比、古裡班卒、剌泥夏剌比、奇剌泥(泛指歐美國家)、窟察泥、舍剌齊、彭加那、八可意、烏沙剌踢、坎巴、阿哇、白葛達、黑葛達……。

周朝:狄,淮夷,孤竹,箕子朝鮮,蠻楚等一時俱為周之屬國。但周道衰時,俱各之作亂。

西漢,東越,甌越,南越,衛氏朝鮮,俱為漢之屬國,而後各自相攻,其中甌越內遷,南越,東越,俱被漢所滅。其屬國還包括西域諸國和西南夷所建的一些國家,例如:夜郎,滇國等。

東漢:包括西南夷諸國,還有西域諸國,交趾等,在今越南國內還有東漢名將馬援遠征交趾所立的勒功銅鑄。

魏國(三國):屬國有鮮卑,匈奴,弁韓,羌等,這時有東瀛邪馬臺女王向曹丕稱臣,納為屬國。

西晉:內遷各胡族,俱為晉之屬民,後八王之亂,胡族趁機作亂,其禍甚重。

東晉:這是個搞笑的朝代,我記得好像十六國前燕一直尊奉東晉,冉閔稱帝時,東晉約前燕一同伐魏,而這些所謂的王師在名士殷浩的率領下,與姚襄戰,一觸即潰,而那位名士更是狂奔百里逃回建康,最後前燕攻滅冉閔,天真的晉室嚮慕容鮮卑討要故土,慕容儁乃拋棄東晉旗號,自稱燕皇帝。

唐:唐盛時,李世民稱為天可汗,到唐玄宗時,有吐蕃,黑水靺鞨,粟末靺鞨等先後臣服,後粟末靺鞨建立渤海國,南詔,室韋,回鶻,日本,新羅,百濟,高句麗等亦臣服。

宋:高麗,大理,越南等。

元:是中國領土最大的朝代,北至西伯利亞南部,西北至新疆東部,東北至外興安嶺。附屬國有高麗(今朝鮮)、緬甸、安南、占城、爪哇、欽察汗國、察合臺汗國、伊爾汗國等國家。

明:高麗,越南,暹羅,琉球,隨著鄭和下西洋,東南亞,印度洋一帶,亦為明之屬國。

清:蒙古,高麗,越南,暹羅,琉球等。

中國各朝代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3樓:伊蓮夏荼

從夏至清朝中後期,洛陽讀書音(洛陽雅音)一直是各朝代的官方語言。

華、夏兩部落融合後,周代時語言達到成熟階段,《詩經》是由東周人按洛陽讀書音寫成。周朝800年,周人將《周禮》及洛陽讀書音傳播到全國,洛陽讀書音成為全國的官方語言。

秦時代的標準語已無可考,但從李斯的《諫逐客書》來看,古代文言的基本語法已經成型了。這種語法體系,也成為後來“官話”的語法體系。

漢代國語為“洛語”,洛語承襲先秦時代的雅言。漢朝的漢語標準語稱“正音”、“雅言”,也稱“通語”。揚雄著書《方言》,“方言”即與“通語”相對。

西晉承襲漢代,以洛語為國語。永嘉之亂,洛京傾覆,東晉遷都建康(南京),洛陽雅音與中古吳語結合形成金陵雅音,又稱吳音,為南朝沿襲。

隋朝統一中國,編《切韻》,以金陵雅音和洛陽雅音為基礎正音,南北朝官音融合形成長安官音(秦音)。

唐朝以洛陽讀書音為標準音。隋唐都長安,並以洛陽為東都,此時中原及關中漢音在與各民族交融後已有所演變,融入周邊少數民族語言的元素。

宋代國語稱“正音”、“雅音”,仍以洛陽讀書音為標準。

元代法定蒙古語為國語(主要為蒙古族使用)),定以元大都(北平),將漢語定為域內共同語言,稱為“天下通語”,元朝漢語語音的標準仍然是唐宋以來佔據主導地位的中原汴洛音 。

明以中原雅音為正,明前中原地區經多個北方民族融入,江淮地區的“中原之音”相對純正,官話遂以南京官話為基礎,南京音為國家標準漢語語音。

明朝及清朝中葉之前中國的官方標準語一直是南京音。周邊國家如日本、朝鮮所傳授、使用的中國語也是南京官話。

清初名義上以滿語為國語,隨後漢語官話成為國語。由於明至清代定都北京的關係,南京官話的腔調逐漸染上以北京語音和北方話的腔調,經過時間生成了北方官話,通行範圍主要在北京及周圍地區的民間,地位較低,因此清初仍使用南京官話的聲調為標準正音。

到清代中後期,北京官話逐漸取代南京官話取得國語的地位。2023年清正式設立“國語編審委員會”,此即清末的國語。

**初期,當時預定為官方語言的國音是南京話和北京話的結合。其中,平翹、前後鼻、尖團區分、部分音調按照北京話,而部分韻母、入聲音調按照南京話,成為一個京音為主兼顧南北的符合普通話。後來改為以北京話為國音,並且去除了北京話裡的尖團區分。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約70%的人口以官方語言為母語,主要分佈在中國秦嶺—淮河以北的大部分地區以及江蘇大部、安徽中北部、四川、重慶、雲南、貴州、湖北大部、廣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北部和江西沿江地區等地。

中國的官話(官方語言)可細分為八種次方言:北京官話、東北官話、冀魯官話、膠遼官話、江淮官話、中原官話、蘭銀官話、西南官話。中國境內人數使用最多的官話方言是西南官話,中原官話次之。

大多數官話的特點包括:除了江淮官話有入聲外,大體上無入聲,新增了平上去入以外的輕聲。中古漢語中原有的六個子音韻尾大體上只剩下−n,−ng ,原本連線i,ü韻母的z,c,s聲母顎化成j,q,x,即尖團合流。

官話未經過劇烈的聲調分化。

4樓:對乙醯氨基酚

秦朝、漢朝時官話是陝西話。

唐朝時官話是山西話。

宋朝時官話是今天的福建客家話。

元朝時通行河北話。

明朝時官話是江淮話。

清朝時官話是夾雜著滿語的北京話。

現在的漢語普通話以北京話為基礎。

周朝之前漢族未出現,不可考,可能是來自中亞的一種遊牧部落語言。

秦漢是用的是陝西話。

唐朝用的是現在的粵語和吳語。

宋朝用的是福建話。

元明清都用近似現代普通話,但是清朝更接近現代的中文發音。

擴充套件資料:阿富汗:普什圖語、波斯語(阿富汗稱為達里語)阿聯酋:阿拉伯語

阿曼:阿拉伯語

亞塞拜然:亞塞拜然語

巴基斯坦:烏爾都語(全國,2023年9月9日取消英語的官方語言地位 [7]  )、信德語、旁遮普語、俾路支語和普什圖語(省內語言)

巴勒斯坦:阿拉伯語

巴林:阿拉伯語

不丹:不丹語(宗卡語)

朝鮮:朝鮮語

東帝汶:德頓語、葡萄牙語、印尼語(工作語)、英語(工作語)菲律賓:塔加洛語(國語)、英語

喬治亞:喬治亞語

哈薩克:哈薩克語(國語)、俄語

韓國:韓語

吉爾吉斯斯坦:吉爾吉斯語(國語)、俄語

柬埔寨:高棉語(通用語)、英語、法語

卡達:阿拉伯語

科威特:阿拉伯語

寮國:寮國語

黎巴嫩:阿拉伯語、法語(通用語)、英語(通用語)馬爾地夫:迪維希語

馬來西亞:馬來語(國語)、英語

蒙古:喀爾喀蒙古語

孟加拉國:孟加拉語(國語)、英語

緬甸:緬甸語

尼泊爾:尼泊爾語

日本:日語(官方未規定,但實際情況來看為國語)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語

斯里蘭卡:僧伽羅語、泰米爾語

塔吉克:波斯語(國語)、俄語

泰國:泰語

土耳其:土耳其語

土庫曼:土克曼語(國語)、俄語(族際交流語)汶萊:馬來語(國語)、英語

亞美尼亞:亞美尼亞語

烏茲別克:烏茲別克語

新加坡:漢語、馬來語(國語)、泰米爾語、英語敘利亞:阿拉伯語

葉門:阿拉伯語

伊拉克:阿拉伯語、庫爾德語

伊朗:波斯語

以色列:希伯來語、阿拉伯語、英語(通用語)印度:英語、印地語(全國)、阿薩姆語、馬拉地語、泰米爾語和古吉拉特語等32種語言(邦語言)

印度尼西亞:印尼語

約旦:阿拉伯語、英語(通用語)

越南:越南語

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語

5樓:viviy時代

中國曆代官方語言因政權的變遷、定都的不同、人口的遷移等因素,不斷變化。現代國語是在古中原洛陽讀書音的基礎上,隨時代演化而來。

一:先秦時期

上古時代,五帝時期和後來的夏、商時期,中原黃河流域地區是華夏先民的主要活動地帶。周以前漢語的具體形式已無可考,周代時語言達到成熟階段,一般認為就是《詩經》的語言,即雅言。歷代雅言標準音的基礎就是在洛陽一帶,可以說古代的普通話是以古洛陽話為標準音的。

二:秦漢兩朝

秦時代的標準語已無可考,而語法體系,從李斯的《諫逐客書》來看,古代文言的基本語法已經成型了。這種語法體系,也成為後來“官話”的語法體系。漢代國語為“洛語”,洛語承襲先秦時代的雅言。

漢朝的漢語標準語稱“正音”、“雅言”,也稱“通語”。揚雄著書《方言》,“方言”即與“通語”相對。

三:兩晉與南北朝

西晉承襲漢代,以洛語為國語。永嘉之亂,洛京傾覆,東晉遷都建康,洛語與中古吳語結合形成金陵雅音,又稱吳音,為南朝沿襲。

四:隋唐時期

隋朝統一中國,編《切韻》,以金陵雅音和洛陽雅音為基礎正音,南北朝官音融合形成長安官音(秦音)。唐朝以洛陽讀書音為標準音。隋唐都長安,並以洛陽為東都,此時中原及關中漢音在與各民族交融後已有所演變,融入周邊少數民族語言的元素。

五:宋朝

宋代國語稱“正音”、“雅音”,仍以洛陽讀書音為標準。

六:元朝

元代法定蒙古語為國語(主要為蒙古族使用),定以元大都(北平),將漢語定為域內共同語言,稱為“天下通語”,元朝漢語語音的標準仍然是唐宋以來佔據主導地位的中原汴洛音。

七:明朝

明以中原雅音為正,明前中原地區經多個北方民族融入,江淮地區的“中原之音”相對純正,官話遂以南京音為基礎,南京官話為漢語標準語。永樂年間遷都北京,從各地移民北京,其中南京移民約40萬佔北京人口一半,南京音成為當時北京語音的基礎,而南京官話則通行於整個明朝。

八:清朝

清初開始以滿語為國語,隨後漢語官話成為國語。清代早期,南京官話仍為漢語主流標準語,雍正八年清設立正音館,推廣以北京音為標準的北京官話;而北京音是在元時舊北平話與南京官話相融的基礎上,融入滿族語音的一些要素而成。到清代中後期,北京官話逐漸取代南京官話。

2023年清設立“國語編審委員會”,即清末的國語。

九:**

**初期,當時預定為官方語言的國音是南京話和北京話的結合。其中,平翹、前後鼻、尖團區分、部分音調按照北京話,而部分韻母、入聲音調按照南京話,成為一個京音為主兼顧南北的符合普通話。後來改為以北京話為國音,並且去除了北京話裡的尖團區分。

十、建國後

新中國成立後2023年以北京市、河北省承德市灤平縣為普通話標準音的主要採集地,制定標準後於2023年向全國推廣。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確立了普通話和規範漢字作為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法律地位。

中國在古代都有什麼朝代?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我國古代都有什麼朝代?星知計畫 中國古代有哪些朝代 中國共有24個朝代。24個朝代分為 夏 商 周 西周 東周 春秋 戰國 秦 漢 西漢 東漢 三國時期 魏 蜀漢 吳 晉 西晉 東晉 南北朝 南朝 宋 齊 梁 陳 北朝 北魏 東魏 西魏 北齊 北周 隋 唐 五代 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十國 ...

中國最早是什麼朝代,中國最早的朝代是哪個朝代?

夏夏朝,中國史書記載的第乙個世襲王朝。一般認為夏朝是乙個部落聯盟形式的國家,而中國馬克思主義史學將夏朝定性為乙個奴隸制國家。中國歷史上的 家天下 就是從夏朝的建立開始的。夏王朝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乙個王朝,依據史書記載,自唐 虞至夏 商 周三代皆分封建藩時代,帝王與諸侯分而治之。此時期的文物中有一定數量...

在十二生肖裡大將文官是什麼,十二生肖文官是啥武官是啥

我們常說虎將,所以在十二生肖裡大將是老虎。我們考試的時候,總有人去拜拜文殊菩薩,在佛教中,文殊菩薩掌文官運,而文殊菩薩在十二生肖中代表的是兔子,所以在十二生肖裡文官是兔子。上是傻 逼不解釋 不懂亂說 十二生肖文官是啥?武官是啥 我們常說虎將,所以在十二生肖裡大將是老虎,也就是武官。我們考試的時候,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