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羅漢魚抓它為什麼不反抗的啊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了

2021-07-13 12:06:57 字數 2368 閱讀 9489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健康的羅漢魚應該是活躍的,不會總是靜止的,當人們抓他的時候,應該有所掙扎,掙扎有一定力度,如果不活躍,打蔫,可能出現健康問題。

羅漢魚也稱為彩鯛、花羅漢等,學名cichlasoma spp. ,英文名 rajsh cichlasoma。是馬來西亞水族業者利用南美洲麗魚科多個種類經過不斷雜交選育、於 1996 年培育出的一類全新觀賞魚品種,因其頭部隆起似羅漢而得名。

 [1]

羅漢魚在生物分類學上屬於脊索動物門、硬骨魚綱、鱸形目、慈鯛科、慈鯛屬。該魚體型魁梧,頭頂大鼓包,短身高背,花紋秀麗,具有鮮豔奪目的色彩,且色彩變化豐富,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受到人們的廣泛喜愛。

羅漢魚怎麼飼養

1、魚缸:羅漢魚屬於中大型慈鯛魚,成魚在20公分以上,飼養時最好選擇大一些的三尺以上的水族箱才不會限制魚體的成長,以黑色或藍色作為水族箱的背景,有助羅漢魚映襯它美麗的體色。

2、底砂:羅漢魚喜好中性或稍弱酸性的水質,底砂最好採用顆粒大小在0.5至1公分左右的河砂使水質維持在中性,底砂可鋪至5釐米左右的厚度,水箱的佈置應避免使用沉木或粗石塊。

3、水質:羅漢魚飼養時應選擇功效良好的過濾器, 以水質保持清潔、增加水中溶氧,並有助於水中維持水質穩定的益菌生長,水溫以26~27℃左右為佳,ph值介於6.5~7.2之間。

4、飼料:羅漢魚可使用小蝦、赤蟲、不含人工色素的飼料餵食,但新鮮的天然飼料是最好的飼料,建議每天以一半商品飼料一半新鮮的天然飼料餵養,這樣對魚成長非常好。

5、照明:羅漢魚在家中飼養時若未提供適當的照明,其體表的色採會因此漸漸減退,建議每日照明可控制10小時左右,對羅漢魚的健康及色彩的表現都會有加分的效果。

6、防病:羅漢魚抗病能力較強,但有時很容易會經由水溫的劇變而患白點病,所以在氣溫無法穩定在25℃以上的地區,最好在飼養是在缸中裝置控溫器將溫度設定在28℃左右。

飼養羅漢魚一定要重視羅漢魚的生存環境。

2樓:仉玉軒

你的羅漢魚可能生病了。

飼育羅漢: 儘可能使用較大的水箱(90公分或以上),這樣有利於魚長成較大的個體,並促成較佳的頭型。羅漢生長迅速,胃口極佳,所以排洩物也相對較多。

一套有效的過濾系統能確保水質的潔淨,大大降低魚病的發生。最好加設一些增氧裝置(如氣棒,生化棉筒等),提高水的溶氧量,令魚更精神。 可以因應個人喜好,在缸底加鋪底砂,模擬一個接近自然的生態環境,會使魚更安心,並刺激魚發情,同時達到增大頭形的效果。

必不可少的水族專用熒光燈,映照出魚兒的美態,令人賞心悅目。 為了確保魚的順利成長,應準備一套安全的保溫裝置(如保溫棒或電子恆溫器)。 水溫計方便大家隨時準確的監控水溫。

[水質] 自來水在使用前,應先氣曝,以去除水中的氯化物和有害物質。 酸性較高會影響魚的成長速度,較理想保持ph值在6.8-7度。

水溫太低會影響魚的新陳代謝,較理想保持26-28攝氏度。 [餵食] 羅漢成長迅速,需要較多的食物,一天基本需要二至五次的餵食,每次份量掌握在五分鐘內讓魚吃完,儘量避免吃剩事食物殘渣,以免影響水質。切記“少食多餐”,避免出現腸胃炎。

羅漢對食物不挑剔,活餌(蚯蚓,小魚等)、凍餌(凍蝦,凍蟲等)、飼料(條狀,粒狀),它們都樂於接受。一般家庭飼養建議餵食以凍血蟲為主,凍蝦、揚色餌料為輔,即可達到較理想效果,而且十分便利。 [疾病] 羅漢體質強健,只要保持較良好的水質,一般很少患病。

要使羅漢魚或財神魚頭上的腫瘤漲大,主人可將它加以訓練。 此魚性情凶猛,要讓它的腫瘤變大,就得投其所好來激怒它。一般上,激怒羅漢魚有幾種方法,最簡單的莫過於放一面鏡子在水族箱旁,這麼一來它就會有如鬥魚般往鏡子裡撞。

有人說其頭部是因為被撞得腫大,不過一般相信因為憤怒而刺激賀爾蒙,所以才導致腫瘤出現。 另外,可將兩個飼養著羅漢魚的水族箱靠在一起,讓兩隻魚互相碰面,也可達到激怒魚只的效果。

3樓:甕葉孤彤

一般的漁人要去抓的時候,它都會。非常活躍的逃跑,如果不逃跑。可能這是魚是生病或者缺氧了。

4樓:農盼蘭

可能是這種魚就這樣嗯,不害怕,或者是他生病了不願意動。

為什麼我的羅漢魚老是養不紅

5樓:幽幽小蠻

你說的是紅碼騮吧

紅馬騮的特點,養紅馬騮方法!

這是位養紅馬的魚友談的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也有養過些魚,要讓魚出色比較好看喂的東西一定要注意.

去花鳥市場賣魚店裡買些的專門飼料!

7樓:沒戀咋能失戀

你的羅漢魚應該得了腸炎,,建議每天往魚缸里加點青納,在用藥的期間不要餵食,,放心餓不死,,然後建議5天左右的時候在餵食,最好喂活食,死蝦也可以,,不過要保持新鮮,把蝦頭上的槍刺拔下去,以免刺傷口腔,!

8樓:匿名使用者

喂小蝦 沒次不能喂太飽 一天多喂幾次

羅漢魚為什麼總躺著,家裡的羅漢魚為什麼總躺著

什麼叫總站著也躺著?敘述不清不好解決問題的,水質如何?溫度如何?有沒有突然受到什麼驚嚇導致撞缸?用氟哌酸精粉藥浴 可能得病了,在缸裡撒點鹽。你的魚兒撞缸把魚鰾撞壞了,沒有了平衡,我建議你降低水位,用隔板把它正的夾起來,慢慢恢復,祝願你的魚兒健康起來 家裡的羅漢魚為什麼總躺著 你的魚兒撞缸把魚鰾撞壞了...

為什麼我的羅漢這麼大了都不起頭,我的羅漢魚都6cm多了還不起頭怎麼回事

羅漢魚起頭時間不一樣,有早有玩。1 最為常見的羅漢魚,珍珠品系羅漢魚起頭,珍珠品系屬於深雜交羅漢魚,珍珠系羅漢魚是花羅漢後期改良,遺傳了花角品系的鮮豔的特色,也遺傳了古典品系的高大突起的頭部,正因為如此,珍珠系羅漢魚將花羅漢推向了鼎盛。珍珠品系的羅漢魚起頭率相對來說較高,比較優秀珍珠的魚苗在三到五釐...

觀賞魚有沒有黑羅漢魚,我家的羅漢魚為什麼沒有黑花了

沒有的。1 生活習性 羅漢除了威武雄壯的王者氣勢,豔麗奪目的動人色彩,具人性化的可愛外形以外,最令廣大愛好者沉醉其中難以自拔的一點,就是他們與飼主之間的情意結。羅漢對其他魚類十分兇猛,但對人卻極有靈性。只要主人來到魚缸跟前,羅漢便會親暱地遊上前來,與飼主嬉戲玩耍。或迴游,或翻轉,或躺於飼主手中,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