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中帶有“縱橫”的,急求,古詩中帶有“縱橫”二字的,急求!

2021-07-13 04:16:04 字數 556 閱讀 25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花慢 辛棄疾

可憐今夕月,向何處,去悠悠?是別有人間,那邊才見,光影東頭?是天外,空汗漫,但長風浩蕩送中秋?

飛鏡無根誰系?姮娥不嫁誰留? 謂經海底問無由,恍惚使人愁。

怕萬里長鯨,縱橫觸破,玉殿瓊樓。蝦蟆故堪浴水,問云何玉兔解沉浮?若道都齊無恙,云何漸漸如鉤?

第2行最後一個字、第3行第一個字:縱橫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比如:

白骨不知誰,縱橫莫覆蓋。 ——《悲憤詩》 蔡琰冠蓋縱橫至,車騎四方來。——《代放歌行》 鮑照天漢回西流,三五正縱橫。

——《雜詩》 曹丕霖雨泥我塗,流潦浩縱橫——《贈白馬王彪》 曹植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縱橫萬畝連。——《觀田家收穫》 歸莊

3樓:靜花古月

《西塢》空山啄木聲敲鏗,花落水流縱復橫。

松風吹壁鶴翎墮,梅雨過溪魚子生。

尚有人家機杼遠,更無塵土衣裳輕。

斜陽已沒月未出,樵子歸時吾獨行。

古詩中帶有山水的詩句有哪些

1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 江雪 2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 登鸛雀樓 3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望嶽 4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 5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王維 鹿柴 6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關山月 7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李白 獨坐敬亭山 8 ...

古詩文中帶有「水」的詩句有哪些,古詩中帶有「山」和「水」的詩句有哪些?

很多,試舉例如下 1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宋 蘇軾 內飲湖上初晴後雨 2 竹外容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 蘇軾 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3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唐 王勃 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4 秋風吹渭水,落葉滿長安。賈島 憶江上吳處士 5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誰知道古詩中帶有戴字的詩句有什麼

晨星理荒歲,戴月荷鋤歸 飲酒,陶淵明戴天惟慶幸,選地即殊尤。奉和聖制同二相已下群官樂遊園宴 宋璟戴顒常執筆,不覺此身非。送少微上人入蜀 李端戴家溪北住,雪后去相尋。雲陽觀寄袁稠 李端戴勝誰與爾為名,木中作窠牆上鳴。戴勝詞 王建戴馮遙避席,祖逖後施鞭。獻滎陽公詩五十韻 元稹戴勝飛晴野,凌澌下濁河。春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