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機械的前景如何,從事機械行業的覺得未來機械前景如何

2021-07-09 23:31:51 字數 4826 閱讀 7707

1樓:蘇堤堤堤

機械類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隨著我國近幾年的大型工業復甦,社會對於精通現代機械設計與管理人才的需求正逐漸增大,機械類人才仍會有較大需求,具有開發能力的數控人才將成為各企業爭奪的目標,機械設計製造與加工機械專業人才近年供需比也很高。

就業遠景:

機械類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其實,機械類專業也並非全部都只是和硬梆梆的機器打交道,比如工業設計機械專業,就是一門和藝術相關的機械類機械專業。工業設計就是簡單的包裝。其實不然,工業設計是屬於對現代工業產品、產品結構、產業結構進行規劃設計、不斷創新的機械專業。

它是科研技術成果轉化為產品,形成商品,符合需求,有益環保的核心過程,是技術創新和知識創新的著陸點,是產品、商品、用品、廢品相互轉化的系統方法。

該機械專業就是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機械專業設計部門、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和教學、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工業設計在一件產品的價值裡佔多大成分,不大容易量化,因為它是蘊含在裡邊的,是乙個軟價值。國外有些類似的比方,如美國有這樣乙個說法:企業裡如果投資於技術裝置更新帶來了效益的話,那工業設計帶來的效益是它的5倍。

這樣說來,工業設計師的重要地位也就不言而喻了。

又比如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是材料、機械、控制、計算機等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工程技術機械專業,主要研究金屬材料、非金屬材料、超導材料、微電子材料及特殊功能材料的成型裝置與工藝、成型過程的自動化與智慧型控制、質量檢測和可靠性評價等。

隨著各種新材料在各行各業中的廣泛應用,加之我國新材料行業的產業結構調整與材料成型裝置新技術的發展緊密相關,因此對既有材料科學知識,又能掌握材料成型裝置設計和製造技術的高階科技人才的需求將有所增加。

而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是集機械工程、化學工程和控制工程等多學科於一體的交叉機械專業。強調以計算機應用為平台,使工藝、裝備和控制緊密結合,側重於閥門密封、低溫與製冷、壓力容器等過程裝備與控制成套技術的設計開發及應用。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機械專業的同學接受了正規的機電一體化訓練,具備機械設計、電子控制和管理等各方面知識,是企業和研究機關的搶手人才。

2樓:內蒙古小寇

國家級一流專業直播課|揭秘不一樣的「傳統機械」

3樓:

我就在中山一家機械企業做電商兼人力,我可以準確告訴你,這個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是一片光明的,有一次,我面試完乙個小夥子,他25歲,電商專業畢業了七年,他想在過來我們公司做運營助理,可是沒經驗,又嫌棄工資低,然後我問他之前做什麼,他說快遞員拿七八千,突然轉行拿回三四千非常不習慣,隨後他拒絕了這份工作。我把這件事情和工程師說了一下,他也感嘆著,當年他出來的時候,自己拿兩三千,別人做刷卡機拿七八千那艱辛的感覺,五年過去了,他還在機械行業打拼,工資已經去到了一萬二,十一年過去了,他現在已經拿兩萬二乙個月,他的朋友還在拿七八千。隨著政策的頒布,機械行業更會達到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你既然學,就一定要堅持,學懂並且學精。未來無限可能。——95後的感嘆

4樓:

隨著汽車製造業在我國突飛猛進的發展,學機械製造的專業的越來越多,近十年不會失業,畢業後凡是有機械加工的企業(不僅僅是汽車製造業)都需要。未來發展前景廣闊。大叔為你加油!

5樓:

我覺得學機械很好啊,我現在是機械大四的,我周圍找工作的同學都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而且即使是本科你要是有能力依然可以找到5000+的工資,現在哪兒哪兒都需要機械的人,但不可否認的是機械以後工作比較累,尤其有點歧視女生,如果可以的話還建議你考乙個機械的研,讀完之後可以找到乙份相當高工資的工作,而且技術性強了那你的體力勞動就下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恩。機械這個行業目前還是很吃香的,看你是走技術路線還是銷售路線了。工作一般很好找的,就是工資偏低一點點。

當然,最主要的是看你自己學的什麼樣了,一些基本的畫圖工具肯定要能熟練應用,這些都是基礎,最好多了解一些工藝材料方面的知識,這些都是以後設計的基礎。任何行業,學好了都是前途無量。自己努力就好了。

國內機械整體水平和歐美不能比,好好加油嘍。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機械重在學的精和以後的實踐經驗。

8樓:青青河上

行行出狀元,學機械只要學得到家,技術到家也是很好的,我們公司的機械技術員薪資都挺好的。

從事機械行業的覺得未來機械前景如何?

9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機械專業真的前景慘淡嗎?

10樓:向無名者致敬

其實並非如此,真正能夠沉下心在機械行業發展的人,在經過十年以上的經驗沉澱後,都會有不錯的前景。具體原因如下:

1、學習難度大。學過機械專業的同學都知道,機械專業的課程量和課程難度在所有工科專業中都是排在前面的,但是機械專業卻是強調理論結合實踐,實踐出真知的專業。所以,大學四年,我們在書本上學到的知識,在實際應用中都是大打折扣的。

2、工作環境差。機械專業畢業後,大部分人都是要下一線的,避免不了與嘈雜的車間,充滿油漬的裝置產線打交道。每天面對這樣的環境,確實讓人很無奈。

3、成長周期長。有很多機械專業的同學畢業後仍然從事了機械相關的工作。因為機械相關的知識很零碎,需要長時間的積累,實踐,才能一步步成長為資深的機械工程師,這與工作幾年就迅速提公升的程式設計師形成鮮明的對比,所有你看機械行業較為資深的工程師年齡都偏大,但是這行業真的是越老越吃香,畢竟是用時間和經驗堆積起來的。

4、薪資待遇低。一講到這個,大多數從業者都會有共鳴。這還是與行業有很大關係。

對比金融網際網路行業,製造業利潤微薄,往往需要購置重資產,資產負債率也較高,整體利潤上不去,自然行業從業人員的薪資就上不去。而金融網際網路行業沒有太多固定資產的投入,主要的成本支出就是人力成本。

5、刻板印象深。現在大多數人期望進入的行業往往都是網際網路、金融、房地產等行業,因為面子上光鮮,收入相比較更豐厚,工作環境更「品質」。反觀機械行業,給人的印象就是髒、亂、差,入門就是操作工,掙得真是叫「血汗錢」。

所以說,機械專業適合那些願意鑽研,願意沉下心來扎根乙個行業的從業者,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又有多少是能沉得住心呢?

11樓:秋刀魚嘚味道

如今工科**不好,但是技術強的**還是不錯的,此外化工類,生物類都是比機械類更慘淡的專業,雖說機械專業沒有計算機類,電子類,經管類專業前景那麼好,但是對於一些假大空的文科專業,以及醫學的5+3+3+n計畫,農林的冰期,這麼看來,機械雖然比計算機,金融不足,但是比下仍有餘的專業。

看了大多數答主談薪資,也對,撇開地域談薪資都是耍流氓,其實機械行業工作的環境大部分還是二三線城市,計算機行業薪資高的也就是一線城市吧。

本校計算機專業在本省省會(二線,國家中心城市)的薪資也就是6000左右

機械行業部分企業本科畢業可以給到4000/5000

12樓:睢仁

我從事機械專業10年了,基本上對這個行業有一些了解,實際上機械勸退是實體經濟的乙個縮影,我不得不想到當年開啟工業革命的英國,率先玩起了金融市場,最後被美國這種山寨三代完全玩死的悲劇。

中國經濟這幾年實際上完全是靠著一雙雙襪子,乙隻只牙刷,一件件衣服,撬開了世界的**市場,而促進中國成為世界工廠原因,作為生產研發人員,第乙個就想到了人機料法環。

優秀的生產研發人員,自主研發以及國外引進的機械,豐富的原材料,先進而有效的方法,以及日益改善的生產環境。

而不得不說,現階段的中國在製造業上,其實完全不輸給任何其他國家,比如說大家電,小家電,有海爾,海信,tcl,格力,電子產品華為獨樹一幟,身邊的所有的產品,你根本不用去考慮什麼東西必須買進口產品。你說汽車是麼?那也有合資品牌和國產品牌。

而現在物質極大豐富了,人們開始對精神生活的進行極大追求。也就能看到現階段對實體經濟的打壓,和對網際網路的吹捧。實際上這是什麼原因----我們的物質基礎豐富了,我們可以踩著凳子去摸摸雲彩了。

作為幹實體經濟的人來說,我們其實一直對網際網路,軟體這類東西起保守態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們與這個時代稍微有點脫節,但是根本原因還是我們這代人吃得太飽了~,經濟基礎相對那幾十年肯定是好了不少,如果倒退30年,你跟我談網際網路,我肯定抽你~我們家都沒有一輛自行車你跟我談網際網路搞毛啊~。

很多人覺得機械專業前景慘淡,我自己有自己的看法,總的來說機械的入門門檻比較低,但是上限很高,很多人覺得機械工資低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你去了利潤低的行業,還有就是你的能力不行。而軟體,程式設計,網際網路整個來說是投資商願意去投資的方向,經營成本低,而且回報高。整體來說都是高利潤,但是對個人來說你學了高利潤的領域,不代表你能進入高利潤的職位。

這其實造成了it領域看似門檻很高,其實門檻很低,網上資源很豐富,源**很多,以機械為代表的實體領域需要更多的是經驗積累,實踐反饋理論。

所以我覺得對於乙個女孩子,想不想繼續搞機械專業,完全看自己興趣~如果你覺得想多賺錢你可以考慮搞it,但是我有個前提,it的工資良莠不齊,有的高的非常高,低的你接受不了~。

你如果覺得機械就沒有高工資,我覺得你說錯了,你遇到的工資低的,只能說他們可能在技術方面沒有咱們想象的那麼強。

據我所知,也結合我一些經歷吧,機械領域需要學的太多了,我是

工程機械行業前景

產能過剩 新型城鎮化 投資兼併 國際化戰略是過去一年工程機械行業的主題詞。我國城鎮化率從1993年的27.99 上升到2012年的52.27 給工程機械行業帶來了旺盛的需求,是工程機械行業 10年的時代背景。雖然新一屆領導班子對新型城鎮化給予了無限厚望,但由投資拉動經濟轉為內需驅動已是大勢所趨,加之...

機械專業畢業的從事醫療器械行業的前景怎麼樣?我的想法是前三到五年做技術,以後去做管理或者自己去做

醫療器械行業前景應該是可以的,但無論你是從事設計或管理或銷售,你都應該先對醫療的相關問題進行徹底瞭解,否則會脫離實際。做醫療器械行業的技術還是比較對口的,很多地方涉及到機加工,包括產品圖紙的設計繪製,都需要機械專業的。機械專業做醫療器械工程師是很受歡迎的,我們公司的工程師兩個都是機械畢業。不過建議醫...

學電氣的從事機械設計類,是不是很難投入進去

不很難,但我遇到的機改電的較多,電氣比機械好吧!我是搞機械的,很辛苦,工資也不高。一般搞電的不會改機械,累而且工資低 電氣的搞機械只能皮毛 考研跨專業。我原來是學機械設計的考研考的是電氣專業,我上了研究生還能在學機械設計嗎?這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自學。你想想,每個導師都有比較固定的研究領域,你去學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