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用“開學了,你準備好了嗎?”的演講稿

2021-07-09 22:28:53 字數 5353 閱讀 3382

1樓:呼喚的人

學習計劃

又是一個新學期了(一句被重複過無數次的話),沒辦法,一想到學習計劃,我腦中浮現的就是“新學期”這三個字。經過了初一一年的學習,我想我對於初中的學習情況已經有了很大的適應,在這一年的學習生活中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習慣,最大的一點就是開始知道什麼才算得上是認真學習。

首先,我認為,學習中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要學會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像我——理解能力還可以,老師講的東西不是不懂,但卻總出錯(用家長們的話說就是不認真),而且對於一些死記硬背才能學會的東西總覺得不耐煩,因此,在這點上,我希望自己能在新學期裡對待學習更認真,更有耐心。

其次,我覺得,在學習中,確定學習目標也是很重要的,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努力的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更是能催人奮進。反之,沒有目標的學習,就是對時光一種極大的浪費。所以,我暫時的目標就是先進入全班前10名,而對於我較弱的數學我會努力,讓它也有所進步。

最後,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我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計劃寫完了,我想,按照慣例,似乎還應該加上幾句鼓勵的話,但我覺得,有一句話會勝過許許多多鼓勵的語言,那麼,我就以它作為我學習計劃的結尾吧,那就是——定了計劃,就一定要實行。

2.也需要你自己結合自己的情況修改。

新的學期又到了,在這關鍵的時期裡,我要認真,仔細地規劃每一分鐘。認真投入到學習中。曾經有一位老師對我說,態度決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態度去面對學習。

挑戰自己,相信自己,我個人認為,人一生的時間的有限的,時間不等人,因為這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後一段時間,我不會放過從我身邊中的每一份時間,掙取把握好身邊的每分每秒。

環顧學習生涯,我覺得最薄弱的科目是語文,化學。強項是數學和物理。每次月考都有化學,語文拉分,我認為在這些方面我應該加強。

我覺得首先應該做到的是應該認真聽課,將老師課上所講內容完全消化,讓思維與老師同步。一般先以課本為先,書上的內容是基礎。在掌握的基礎上,做專項訓練,按層次補缺和提高。

我還需要建立一本錯題集,將在練習中做錯的題目和尚未弄懂的題目及時記錄下來,逐一解決,形成鞏固。在複習中應該提倡務實精神,也應該重視規範化和格式化,要養成科學,嚴謹的態度。因為任何一次不規範的答題都有可能造成失分。

1.因為我最薄弱的一項科目是語文,成績處於中等水平,作文乾巴巴的,不生動。

空閒時間多看課外書,每天記1~2條好詞佳句,按老師的指導進行寫作練習。爭取每次作文練習都在95分以上。

2.提前老師的講解做考綱和全品的題目,前天晚上認真預習。多做深,精的題目,拓展思維。

3.每天堅持朗讀外語作品,養成良好的語感。認真識記考綱後面的單詞,嚴格避免中考因單詞而失分。認真複習和預習全品的考點聚焦和附錄,要求重點掌握語法,句型。注意活學活用。

4.迴圈複習和背誦常用原子質量表,元素化合價,酸、鹼、鹽溶解表,嚴格避免因為忘記它們而在中考中失分。認真識記和歸納老師給出的化學方程式,要求活學活用,知道反應條件,反應結果。

5.認真識記物理公式,物質常量,電學和光學是物理裡我最薄弱的環節,我要跟隨老師的總複習,認真,仔細的鞏固電學和光學知識。根據考綱認真複習各點知識,按時完成作業,做筆記。

6.根據考綱認真複習歷史知識點,在未來的2個多月裡迴圈複習,加強記憶,認真記憶老師歸納的口訣,**,利用它們能很好的記憶知識點,關注今年發生的時事,聯絡時事與中學歷史的聯絡。

7.根據考綱與全品上面的題目和知識點迴圈複習,背誦。由於今年中考政治變得很活,所以不能死記硬背,要活學活用,認真參考其他地市的中考題目。

以上的學習計劃要認真實施,成功在於行動,過一段時間要仔細分析檢查現狀,與制定的計劃。

學習計劃

1. 每天早上6:20起床,用10分鐘將頭天要背的課文溫習1—2遍,6:40從家出發。

2. 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做好筆記。

3. 認真仔細寫作業,不對答案,認真對待每一門課。

4. 寫完作業後,複習當天的內容並預習第二天上課的內容。

5. 對於副課及歷史、地理、生物每學完一課後,要用心去作自己買的課外習題書,作的時候要做到不抄答案,不看書,憑藉自己所學的去做。如果遇到不會的題,也不能馬上看答案或看書,要等到全部做完後,再去找答案,並及時背過。

6. 對於主課及數學(代數、幾何)、語文、英語、物理和政治,每學完一單元或一課時,要對比《優化設計》的講解部分進行進一步的加深理解和鞏固,並要做練習題,寫時仍不能抄答案,寫完後可交老師批改或對照答案,找出錯誤及時糾正。

7. 遇到不懂得要及時問老師或問同學,弄明白。

8. 每天晚上聽30分鐘英語,訓練自己的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沒有現成的

不過可以到論壇上看看

還有很多開學典禮的演講詞

3樓:欣瀾心理諮詢

自己寫吧,用別人的人生計劃,你是無法做演講的:)

開學了,你準備好了嗎?作文6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翻過一張張的日曆,一日日的更新,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假期過去,緊緊跟著的就是開學,博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我們往往都有個概念,開學期待放假,放假等待開學。往往在放假的時候,心中深深的下定決心,“開學,我一定要……”。開學後,用在心中默默的想著“放假,我一定要……”。

無數的輪迴,讓我們對以後抱著希望而現在卻面臨著危機。

今天早上,在博談客論中看了很多博友的“新學期,新計劃”自己很受益。很多博友們都把自己的新希望寫進了計劃中,看著,我不禁發出感嘆。準備發動寫寫我的計劃。

媽媽在一旁提醒我:“這次,別寫大,平平淡淡的,要不,你做不到。”我心想:

“敢小瞧我!”但是,仔細想想,自己還真是這樣。所以,在這次的計劃中,我要符合實際的寫寫了,所以,一定一定要做到哈!

準備開學,要有好的心態,過去的已過去,不要覺得自己上學期什麼什麼不好就否定了自己,要用心的眼光看自己,把自己前面的路看的明亮明亮的,這樣再怎麼可怕的夜晚都有自信陪著我們。

然後就是假期的作業要準備好,雖然老師不能一個個檢查。但是,首先我們要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要抱有投機取巧的心態。所以,自己問下自己“作業都認真寫完了嗎”?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計劃了,有了計劃,就好像課程表一樣,可以指示自己按部就班。把自己上學期的漏洞查詢一下,然後,在採取方法彌補它。我看到有些博友這樣寫 :

“不能睡懶覺”

“不能不認真聽講。”…..

等等一類的不能。我覺得正常我們都會這樣寫,不過,我覺得這樣太籠統了,我們應該列個**說:漏洞:

總是偷懶睡覺。補救:剋制自己不再睡懶覺。

懲罰:如做不到就罰打掃衛生一週。後面再正式些就寫上保證人和監督人。

然後貼在一個顯眼的地方,可隨時提醒自己。懲罰絕對不能輕,因為一旦懲罰輕了,從思想上我們就不再重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了, 開個玩笑

開學了我準備好了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要開學了

一個人的生命紀錄是被不斷更新的。也就是說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次開始和結束。每年是一個新的開始,每一天是一個新的開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開始。

面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註定要用新的面貌來適應它。時光荏苒,眼看就要開學了,心裡總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是期盼?

是鬱悶?還是...?其實都有。

不管是什麼,不都得去面對嗎。

期盼。對每個學期的新開始,都會持以希望去開始,但這過程以至結果,又會是什麼樣?從你的過程就能看到。所以我要從此告誡自己:不要等到到新的開始已結束再去期盼下個新的開始。

鬱悶。怕成績不好,家長們的壓迫,老師們的哀嘆。已是我們孩子的最正常的煩惱。

開學了就不能整天玩個夠,學校就像我們的無形監獄,束縛著我們。但在放假很久時,就會很想很想上學,這也就是兩面性的作用。

開學後會見到好多朋友,會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為對開學後的憂慮嗎?也許吧,開學後壓力、競爭肯定都會增加,自己能否頂住呢?……是因為對假期的懷念嗎?

也許吧,開學後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裡輕鬆,奈何時光如流水一去不返……既來之,則安之嘛!

可是,面對一個新的開始,內心怎麼可能會平靜的下來呢?有了新的開始,自然會想要做些準備,以一個新面貌來對待將要來到的一切。就這樣度過了幾天,開學的日子終於要到了。

要開學了,新學期,你準備好了嗎

7樓:不懂先生

高效的學習,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開學了,你準備好了嗎?作文,開學了,你準備好了嗎?作文600字

翻過一張張的日曆,一日日的更新,離開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假期過去,緊緊跟著的就是開學,博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我們往往都有個概念,開學期待放假,放假等待開學。往往在放假的時候,心中深深的下定決心,開學,我一定要 開學後,用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放假,我一定要 無數的輪迴,讓我們對以後抱著希望而現在卻面臨...

走入職場,你準備好了嗎,進入職場,你準備好了嗎

當然準備好了!都說 職場如戰場 可想而知,職場該有多麼複雜,其實,也不必擔心太多,只要自己問心無愧,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就行了!進入職場,你準備好了嗎 上路前,準備行囊 part 1 成績好,硬道理 想尋求好的職業發展,必須專業知識過硬。好的學習成績,能使你的求職之路更平坦一些。也許是師姐的忠告起了作...

快高考了,準備好了嗎,高一的準備好了嗎

首先,家長要相信孩子有把握 有能力 有信心對付這場考試,相信學校為考試所作的一系列準備工作。不要去過多地渲染考前的緊張氣氛,盡量讓孩子保持平靜的心情 穩定的狀態。對孩子,家長應該有正確的定位,不要去和別人攀比,只要孩子能夠發揮出正常的水平,就已經成功了,就值得慶賀 高興。在現階段,孩子已經有沉重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