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薄膜在生產過程中有非大的靜電怎麼辦

2021-07-09 21:11:49 字數 1571 閱讀 4492

1樓:守衛健康

摩擦是怎麼產生靜電的。

薄膜在生產中與金屬輥的摩擦很小,那為什麼也產生靜電呢?電學原理告訴我們,嚴格說摩擦起電只是一種接觸帶電的一種表現形式而已。產生靜電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兩種材料接觸時,部分電子雲重疊。

在迅速分開時,其中一種材料具有較大的吸附電子(或其他帶電粒子,下同)的能力就有可能使電子轉移到該材料,獲得電子而呈現負電,而另一種材料則呈現正電。另外,自然界中還有對物體施加作用力時產生的壓電(皮埃佐電)和對物體加熱時產生的熱電,摩擦起電是這些作用的綜合結果。

常用靜電消除器的比較。

靜電消除器分無源式和有源式兩類,後者又分為高壓電源式、離子風式、放射源式等幾種,因為都需要另加電源,加大能耗,高壓電或放射源的安全因素,很少在塑料加工中使用。

塑料薄膜生產應用廠家,過去一般使用無源式靜電消除器中的硬毛靜電刷(防靜電毛刷),現在,許多要求高的廠家紛紛選擇一些新的靜電消除器,如軟毛靜電刷等。

以硬毛靜電刷為例,消電機理主要因為導體的靜電感應,在靠近薄膜處產生與薄膜負電極性相反的正電荷,通過空氣電離,形成電暈電流,在電暈區產生大量的正、負離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帶負電的粒子向放電毛針b方向運動;帶正電的粒子向帶負電的薄膜c方向運動,中和薄膜帶的負電荷。由於針尖b附近的電場依賴於薄膜c本身的電位及針尖到薄膜的距離,所以,薄膜c的電壓越高,針尖b到薄膜c的距離越近,針尖b上感應出的電荷密度越大,附近形成的電場越強,電離的帶電離子數目越多,消除靜電效果越好(但太近時易產生電弧)。

可以想象每一根刷毛就像伸向空中的避雷針一樣,要尖而細,才能更好的形成感應電荷集中,早一步放電達到消除靜電的目的。考察這種除靜電毛刷效能主要有兩個指標:臨界電壓和電暈電流。

前者是能夠使放電針產生電暈放電的最低電壓,當然是越低越好;後者越大,表明單位時間內被消除的電荷越多。實際應用中,用萬用表測試靜電刷的電阻即可,一般***的靜電刷電阻小於1ω/米,也可以用eld-1靜電壓表測試靜電刷安裝前後的電位來判斷。決定除靜電毛刷的效能有多種因素,放電毛針針尖越細長、材料導電性越好製成的除靜電毛刷效能越好。

這是我在久志塑料網上看到塑料薄膜產生靜電是原因。

2樓:胡蘿蔔1234活寶

塑料薄膜生產過程中一般靜電比較大的部位是收卷和開卷處,在收放卷夾角處距離產品100-500mm處安裝farser 的3024-l靜電消除器,市場最常用的就是這種方法了。北 京艾爾利達技術指導

塑料薄膜帶靜電有什麼好方法能消除靜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離子棒 離子棒可產生大量的帶有正負電荷的氣流,可以將物體上所帶的電荷中和掉,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負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正電荷,當物體表面所帶電荷為正電荷時,它會吸引氣流中的負電荷,從而使物體表面上的靜電被中和,達到消除靜電的目的。

4樓:薄膜塗布

消除靜電是最徹底的解決方法,根據薄膜的寬幅,在靜電嚴重的地方,選擇使用合適長度的3024直流脈衝離子棒,區域性搭配ss2000除靜電繩(可節省成本)。新型離子棒現在已經做到高壓30kv。適合靜電量比較高的薄膜行業。

參考北京艾爾利達。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屬的物體上擦一下

乙二醇銻在生產過程中變黑

朋友,請問這個問題得到解決沒?是什麼原因!我個人認為是乙二醇銻反溶成乙二醇和三氧化二銻,三氧化二銻長時間會變黑!乙二醇銻可能分解為三氧化二銻和水。但是不可能有單質銻析出。變黑的原因最大可能就是乙二醇溶液在170c 碳析出。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乙二醇銻可能分解為三氧化二銻和水。但是不可能有...

生產過程中遇到品質問題如何處理

由發現品質bai問題的部門提出 du工程zhi技術部門進行原因分析,並dao提出相應專的改善對策,由責任部門屬進行實施,這裡的責任部門包括生產 工程技術等,最後由品質部進行跟蹤驗證,有時候需要幾個部門的負責人共同討論,進行原因分析,然後制定改善對策由責任部門實施。關於產品質量管理的最佳方法可以採用六...

石墨烯生產過程中的廢水含有哪些物質

工業廢水中常含有不同數量的原材料 中間體 成品 半成品 副產品等,不同的工業部門各有其特定的汙染物品種。1 鋼鐵廠的廢水主要含有酸洗液 鐵屑 油類。2 煉油廠主要排出含油類 硫化物及鹼的廢水。3 海上油井事故,油船漏油或排放壓倉水,常使海面汙染覆蓋大量油膜,影響生態平衡。4 熱電廠排入地面水體的高溫...